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慈利县远古文明刊《羲皇故里全国金石拓片邀请展》

已有 1552 次阅读2017-6-30 02:03 |个人分类:王正鹏考古研究|系统分类:杂谈| 慈利, 万年, 拓片, 文物, 全国, 拓片 分享到微信

慈利县远古文明刊《羲皇故里全国金石拓片邀请展》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一个舞台,在台上跳舞的人很少,而看客众多。

    知道在舞台上跳舞的人,起码是舞者的知心朋友,否则也只是看客。

    谈红,金石拓片专家,文物鉴赏专家。1998年任长沙市岳麓区司法局副局长,2013年任长沙市岳麓区文体新局副局长(分管文物),先后成立了岳麓区湖湘文化交流协会兼任办公室主任,参与《长沙碑刻大系.岳麓卷》的拓片制作,制作了拓片240多块,对于传承文明与保护文物及让历史文物说话,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全国金石拓片界有较高的盛誉。

    去年,因我对杜钢健教授的批评,引起了她的关注,之后她见杜钢健教授到了张家界市一同与我交流,她就想到张家界市探一探远古文明的真实性。前一段时间带谈红局长一行人观赏了慈利县的远古文明,永顺县的土司文明等等。

    由于甘肃省天水市2017年举办全国的伏羲祭祀大典,而全国的关于伏羲文化的金石拓片才是主题,伏羲文化被称为文明始祖文化,当我发现了张家界市还存在早于伏羲文明至少多于五千年的文明文化,而这种发现不光天水不会认同,就是张家界市本市的专家学者也不会认同,于此,出于私人关系,谈红局长送了五件拓片参展,在此次展览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有一个更远古的文明在张家界市境内。

    慈利县送展拓片现刊印在《羲皇故里全国金石拓片邀请展》5456575859页,因为不是张家界市文物局选送,故不录张家界市内任何名称,以勉发生署名权等纠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