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张家界市远古人类(一万年以前)雕塑文明

已有 1323 次阅读2017-11-28 00:24 |个人分类:王正鹏考古研究|系统分类:杂谈| 张家界, 玉雕人物, 远古人类, , 木棒, 玉雕人物, 远古人类, 木棒 分享到微信

张家界市远古人类(一万年以前)雕塑文明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独立考古学者王正鹏】  现在介绍一组8张家界市远古人类(一万年以前)雕塑文明人像,人像通高24.00厘米,宽9.50厘米,厚9.50厘米。材质为黄玉和青玉两种。

    黄玉原材料在慈利县甘堰乡黄玉洞有,青玉在慈利县许家坊乡咸水村9组有。有原材料就有了加工的可能,按两个材料所处的土方,为土家族先民所居地,由以慈利县甘堰乡及慈利县许家坊乡咸水村有土家族先民大型遗址区。

    玉雕人像,表层有石灰石钙质,而且很严重。雕塑形象有抗木棒者,有背龙者,抱坛者,抗野猪者,抱兔子者,提水袋者,背木柴者,抗瓜者。全为赤裸者。头发向后散披着,腿向前弯曲,眼睛、鼻子、嘴、乳、手指、脚指、生殖器、头发等雕塑得十分明显,可辩男人女人。

    一组8张家界市远古人类(一万年以前)雕塑文明人像,根据所雕人物形象为远古的人类单个生活形象,以采聚生活材料为主要题材,彩用阴、阳雕塑的方法雕琢成动态的人物,表现出当时的生活状态,具有极其重要的艺术和科学价值,填补了张家界人没有历史文明的空白。

    检测张家界玉雕人物的方法很简单,一为土法,玉上有钙质,造型远古,玉有声音。二为仪器,可用碳-14、量子仪器等。持年代怀疑者可以用碳-14、量子仪器等来回答你们的疑问,好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