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修悬岩寺记

已有 1458 次阅读2017-12-4 21:40 |个人分类:王正鹏杂文、摄影|系统分类:杂谈| 悬岩寺, 仙饼茶, 樱花, 兰花, 考古, 仙饼茶, 仙饼茶, 仙饼茶, 仙饼茶, 仙饼茶, 仙饼茶, 仙饼茶, 仙饼茶, 仙饼茶, 仙饼茶 分享到微信

重修悬岩寺记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题字:吴梓林

    广东善人游永强,旧日读《北去悬岩寺》,随寻迹,植樱花、牡丹、芍药于悬岩寺下两边山谷,乃重修悬岩寺,增设护栏,刻重修芳名于其上,嘱予作文以记之。

    予观悬岩寺胜景,在夏商周时为襄涪六省通衢驿道之要塞,东西南三面绝壁高八百仞,北面山脊一条三尺宽小道可达寺内。寺之四周齐天映山红花树,三至七月,或红或紫夜吞香月竞相敝日,一两声鸡鸣,随绵雾与雨滴弹击钟身气象万千。女娲乐居于此,观音乐居于此,雷神乐居于此,此古人修悬岩寺感其灵迹修寺者之故也。北走至溇水顺水而上可达风景名胜地武陵源,南行经樱花、牡丹、芍药谷达澧水顺水而下可至天下名胜八百里洞庭湖。汉唐骚人,多会于此。悬岩花开,考古学泰斗吴梓林书丹。

    遇到梅雨季节和小阳春之时,山岚缠绵于竹林、农舍、寺观、樱花、兰花之间,枞菌、仙饼茶便是商贾不行走时听百灵猿啼,是为治愈归乡固疾的绝妙去处。登悬岩寺,赏兰花鲜花饮仙饼茶,可袪除糖尿病高血压,仙饼茶则是东汉印度高僧以释迦牟尼八分之一舍利相换,疗固疾,隐悬岩,居灵龟之上,是建寺之始也。

    若遇风和日丽,悬岩樱花、兰花花开,红紫争艳,兰花香与烧烛夺花之美,登寺尚息,林间蝉鸣,农舍鸡犬互歌,此乐何极!登此寺,则有心旷神怡之美,荣辱皆忘也。把茶邀花饮,其喜洋洋雕梁勾栏中何曾有过也。

    长叹!古人仁人之心,居高堂常思思忧民苦之心,客茅舍常怀天下静安,亦忧亦乐,疾患终难活,忧乐终极,留美叹于世,俯仰日月。吾抚月长叹,思人间之疾苦不思自身之健体,何去察医民间之疾苦?停,把盏,谁予同饮!

    尊广东善人游永强先生嘱,以为重修悬岩寺记。

岁次丁酉冬月吉日

重修芳名附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