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纸质媒体还是最重要的媒体

已有 1361 次阅读2017-12-18 07:15 |个人分类:王正鹏杂文、摄影|系统分类:杂谈| 人民日报, 作家报, 联合早报, 西部时报, 中华遗产, 作家报, 西部时报, 中华遗产, 作家报, 西部时报, 中华遗产, 作家报, 西部时报, 中华遗产 分享到微信

纸质媒体还是最重要的媒体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

    当互联网信息充实人们生活的时候,我从传统纸质媒体报纸杂志的副主编主编工作之余开始学写博客文章,那个时候经常跑到著名经济学家于光远(19152013)院士家看他用286电脑写博客,那个时候我认为大学问家都在用电脑写博客,肯定传统纸质媒体会逐渐消亡。我认识著名经济学家于光远(19152013)院士时,当时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主管的《中国保健》杂志社当记者,正好参与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首都房地产焦点问题访谈”的研讨会,经济学家有于光远(19152013)院士、经济学家范恒山(1957~?,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经济学家石小敏(1950~?,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等,我负责邀请的是古巴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馆何塞·阿·格拉·门切罗大使,那个时候我们一起照了像,摄影者是摄影家王征,之后刊发在《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上,《环球企业家》杂志社当时是李林栋(1946~?,中国散文诗学会总干事,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秘书长)、高远两位先生任主编和副主编。

    我在任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管的《中华建筑报·建筑艺术与文化》副主编时,开始创建百度博客、新浪博客、网易博客,将我熟悉的事、熟悉的人、熟悉的趣味物品记载于百度博客、新浪博客、网易博客中,那个时候我在百度博客是处于疯狂写作期,一大堆比较有价值的资料全部放在了百度博客中了,后来百度改革,百度博客不存在了,一大堆有价值的资料如同被大火烧过一样不存了,这个时候,我想到了纸质媒体的重要性。

    陈建功(1949~?,中国作协第七届副主席兼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全国政协第十届委员)先生说“写博客是浪费时间”,我不以为然。我认为互联网网络文化是有前途的,我看到铁凝(1957~?,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主席)先生也在写博客文章。

    有著名经济学家于光远(19152013)院士、中国作家协会铁凝(1957~?)主席在写博客文章,我想,网络博客文章是长久的。

    2017124,我在新浪博客上写了“中国有一条罗哲文路”半小时之后,有朋友问我的民族是回族吗?我说不是,之后,我与《西部时报》社负责人通了一个电话讲我是土家族的王正鹏,不是回族的王正鹏。2017125《西部时报》刊载了土家族王正鹏写的“中国有一条罗哲文路”一文,当我收到样报后,我再搜索百度百科“王正鹏”辞条,发现只有回族王正鹏存在了,土家族王正鹏又被大火烧得干净净了。这个时候,我认识到了纸质媒体的重要性。

    宋代的纸质媒体书、元代的纸质媒体书、明代的纸质媒体书、清代的纸质媒体书简单的一个页面,都还存在,百度百科土家族“王正鹏”这个辞条不存在了,这就是我看到的纸质媒体书的重要性。千万人说土家族没有文字,我看到明代万历十四年(1586)慈利县阳和乡甄家坪王仁美撰写的土家族字典22005个字,而百度百科土家族“王正鹏”这个辞条不存在了,互联网文字的保存远远不及纸质媒体书,我开始坚信纸质媒体报纸、杂志、书的重要性。

    201233,我在百度博客、新浪博客发表了“比美国纳尔逊阿特金斯博物馆收藏的镇馆珍宝《文昭皇后礼佛图》更完美”一文,20173月《中华遗产》杂志社刊发了《文昭皇后礼佛图》及“王正鹏、陈小琼”的名字,同时还付给了稿费。百度博客不存在了,新浪博客目前还在。由此,我想到了互联网文字的功效如同请柬一样,请柬只是个传递信息的工具,而要请的人才是有效的内容一样珍贵。

    纸质媒体报纸、杂志、书不会灭亡,在当今互联网文字充实的今天,互联网文字的永久保存性永远达不到报纸、杂志、书的保存久远期,好在土家族王正鹏的文章或辞条早已载入了《人民日报》、《经济消息报·北京大市场》、《中华建筑报·建筑艺术与文化》、《作家报》、荷兰王国《联合早报》、《牛城晚报》、《西部时报》、《中华遗产》杂志社等,土家族王正鹏责编《古巴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经济协议》、《古巴共和国第165号法令》、《古巴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等,土家族王正鹏载入了《中国摄影家全集》、《中国文艺家辞典》、《世界名人录》、《中华传世书画鉴赏》、《中国国际书画专家学者全集》、《世界优秀专家学者人才名典》、《中国当代知名书法家墨迹选》、《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国际书画精品集》、《中国艺术名家精品典藏》、《中华名流世家》、《中国医学》、《第三届中国书画艺术博览》、《2006北京BESETO美术节作品集》、《中国书画家辞典》、《中国历代书画名家辞海》、《中国当代诗人作家通讯博览》、《毛泽东诗词全国书画大赛优秀作品集》、《当代书画家作品选集》、《盛世中华》、《首届温州艺术博览会》、《中华颂》、《中华龙典书法集》、《中国书画艺术市场调查》、《中国书画家大辞典》、《2010年上海国际艺术博览会》、《世界和平美术大展第19届优秀作品集》等辞典中。只有纸质媒体报纸、杂志、书不会灭亡,通过这一次的百度百科土家族“王正鹏”辞条的删除,我坚信纸质媒体报纸、杂志、书不会灭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