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文怀沙,永远屈原之夜星光

热度 2已有 3749 次阅读2018-6-24 05:35 |个人分类:王正鹏杂文、摄影|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文怀沙,永远屈原之夜星光

王正鹏(土家族)/

    十二年前的五月初五日前几天,因参与中央电视军事频道主任李文朝1948?)将军的诗歌评论研究,时与中国现代文学馆筹建馆长舒乙1935?)先生谈讨,舒乙1935?)说我从馆长位子退下来了,打算画点画,你去找新任馆长陈建功1949?)吧,我将他手机号码给你,你去给他谈,看看他们怎么样帮助你。

    我跑到中国现代文学馆办公室时,正赶上苏叔阳1938?)先生执导“文怀沙屈原之夜诗词歌赋大型朗诵会”的彩排时间,苏叔阳1938?)先生说,小王你来得正好,你拿着秒表计时间吧。那一天,我用秒表记录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方明(1941?,记录中华人民共和成立毛泽东主席宣告前的播报员)、秦怡1922?)的朗诵速度时间,记录了文怀沙19102018先生的朗诵速度时间,文怀沙19102018先生说你带着你的朋友参加“文怀沙屈原之夜诗词歌赋大型朗诵会”会吧。从那个时候起,我陆陆续续开始研究屈原(公元前340年~公元前278年)先生来,也对研究屈原(公元前340年~公元前278年)先生著作的专家新著写过序言。

    端午节,在韩国江陵祭200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确定为“人类传说及无形遗产著作”申请世界遗产保护成功之后,又知道日本国家将汉字申请世界遗产保护,从那个时候起,我与.张友茂等先生开始做“京杭大运河”的申请世界遗产保护等工作中了,开始专注中国各个古老民族的文物文化系统的清理。

    是文怀沙19102018先生这颗文学迷茫黑夜中天空中的明星,照亮了我寻找土家族历史文化文明的方向,我确定了研究慈利县历史上的文明在各各时候的表现特征,用实物标本告诉世界,以告慰文怀沙19102018先生大胆的对我这个后辈的怜爱。

    在参加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原副秘书长李任仕四海画院成立时,我受邀参加,在成立会上又得到了文怀沙19102018先生对我这个后辈的怜爱。文怀沙19102018先生说,你到我家里来吧,这样有什么问题可以敞开了谈。

    [清代]除了纪昀(17241805)的《钦定四库全书》让历史能够记住以外,是没有多少著作可以让历史记住。

    而文怀沙19102018先生的《四部文明》则完全可以与[清代]纪昀(17241805)先生的《钦定四库全书》媲美,可以与[明代]姚广孝(13351418)先生的《永乐大典》媲美,可以与[北宋]李昉(925996)先生的《太平御览》媲美。

    庞中华(1945?)先生说文怀沙19102018先生奠定他的艺术方向,通过文怀沙19102018先生的怜爱,我结识了庞中华(1945?)先生,由以有一年的过年能够单独与庞中华(1945?)先生两个人在一起在一个酒店包场过年(除了酒店经理、厨师、几个服务员),是没有其他任何人参与的。庞中华(1945?)先生今年要干一件“世界奥林匹克书画、美术运动会”的提案,你帮助我起草一下法律,如果不是文怀沙19102018先生的怜爱,庞中华(1945?)先生不会让我这个晚辈参与这项世界目前还不知道的活动中的。

    为了纪念文怀沙19102018先生,立此存档,我在研究诛山御窑陶瓷制造历史工作中为我点亮明智的星灯,以记。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8-6-26 09:20
王正鹏: 干一件事不容易,不过我尽遇到贵人。
问好。
祝福,祝好!
回复 王正鹏 2018-6-25 11:22
今又是: 嗯,我们一生的经历中都会有几个“贵人”,他们的给予非同一般反响的,他们总是能就此激励一个人一生向着一个正确高贵的方向持续自己。这,首先是在一个人的精神 ...
干一件事不容易,不过我尽遇到贵人。
问好。
回复 王正鹏 2018-6-25 11:22
今又是: 嗯,我们一生的经历中都会有几个“贵人”,他们的给予非同一般反响的,他们总是能就此激励一个人一生向着一个正确高贵的方向持续自己。这,首先是在一个人的精神 ...
干一件事不容易,不过我尽遇到贵人。
问好。
回复 今又是 2018-6-25 08:28
嗯,我们一生的经历中都会有几个“贵人”,他们的给予非同一般反响的,他们总是能就此激励一个人一生向着一个正确高贵的方向持续自己。这,首先是在一个人的精神品格上,然后再去具体事情里,倾注一生。
问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