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诛山御窑制的后梁瓷瓶

热度 2已有 1363 次阅读2018-12-8 06:40 |个人分类:王正鹏考古研究|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诛山御窑制的后梁瓷瓶

王正鹏(土家族)/摄影/收藏/ 

    [独立考古学者王正鹏] 我喜欢喝酒抽烟吃茶,这一切源于我的父亲,父亲是会做酒的,无论甜酒烧酒,都做得很好吃。

    我的家乡几乎家门家户都会做酒,只要那家煮酒,我会跑到煮酒的人家去用杯子喝上一杯二杯的。无论火大烧糊了的带糊味的,还是发过了带苦味的,还是没发好带洗锅水的,我都能一一的区分出来。尤以做酒用的曲子配伍比例的成份多少,也会告诉煮酒的人,那做曲子好,那做曲子差,差的原因是少放了孵汁草,或者是少放了抗板归什么的,或者是把神曲放进去了,这样的曲子是做不出好酒的。

    酒,是用以招待客人的食品。酒做好后,就要装进酒坛子或者酒瓶子。

    张家界人喝酒的历史约在二万年以上,用瓷坛子瓷瓶子装酒可以准确的认为是周武王姬发(公元前1087公元前1043年)伐纣王帝辛子受(公元前1105公元前1046年)胜利后,回到慈利县豪饮(公元前1046126日)时用酒。自此以来,诛山御窑制作的瓷坛子瓷瓶子装酒被用于帝王及百姓家。

    [后梁]枣红釉八棱八方双龙耳瓷瓶:瓷18.00厘米,瓷口直径宽6.50厘米,瓷腹围30.00厘米,瓷足直径宽5.20厘米。瓷通体枣红釉,八棱八方,颈部龙首双耳,通体不规则铁线自然裂纹饰,足五个芝麻钉,钉黑色无釉。底方形无釉图章楷书“开平”二字铭文。[后梁]太祖朱温皇帝(852912[后梁]开平(907911)年间,慈利县诛山御窑制作。

    [后周]柴荣(921959)皇帝诛山御窑就是沿袭[后梁]太祖朱温(852912)皇帝的诛山御窑,[后周]柴荣(921959)皇帝诛山御窑就是沿袭[后汉]高祖刘知远(895948皇帝诛山御窑,[后周]柴荣(921959)皇帝诛山御窑就是沿袭[后晋]石敬瑭(892942)皇帝诛山御窑。诛山御窑的制瓷技术是代代相传,其技术工艺任何窑口无法比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