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画家@作家 //www.sinovision.net/?34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介绍中国当代的作家与画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健康长寿是我的生活方向

热度 1已有 1611 次阅读2019-1-15 22:35 |个人分类:王正鹏杂文、摄影|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健康长寿是我的生活方向

王正鹏(土家族)/

    没有什么比健康更贵重了,人们说珠宝最贵重,我.说珠宝不贵重,一场大病一生,珠宝就是别人的了。没有什么比长寿更贵重的,人们说当皇帝更贵重,我说当皇帝不贵重,一场大病一生,皇帝的位子就是别人的了。

    打从我知事起,我听我父亲说,健康长寿是很重要的,他在长征中没有被打死,原因是多方面的,在过草地的时候,就生了伤寒病加打摆子病,俗话话摆子传伤寒安排杉木板。当时得了伤寒病加打摆子病两个红军战士抬着过了草地,扯了一把草吃了,伤寒病加打摆子病也就好了。听父亲战友红军将领郭宝珊(19051970)秘书杨雄说,父亲于1948713日打宝鸡时中暑了,那个时候十二师师长是红军将领郭宝珊19051970,十二师副师长是红军将领白寿康(19121990),十二师师政委是红军将领李赤然(19142006),十二师参谋长姚知一,十二师政治部主任李超。十二师师长红军将领郭宝珊19051970)看到我父亲摇摇晃晃在走路,迅速将他骑的大青马让我的父亲骑,我的父亲骑着十二师师长红军将领郭宝珊19051970)大青马跑进了宝鸡市,如果不是郭宝珊19051970)师长的大青马,我父亲的性命就交待在去打宝鸡的路上了。

    我是在父亲逃难时候出生的,之后又在红军将领曹玉清(19061991)通风报信下躲在深山老林里过着刀耕火种的避灾难生活,父亲常说人只要有了生命,只要有了健康,一切就会好起来到的。过了几年,父亲不用躲灾难了,又恢复了红军长征干部待遇,这个时候父亲常说健康的方法。

    父亲说他有七十平米的地方,除了中南海不能住以外,无论北京,还是上海,还是长沙等任何地方都可以居住,那个时候,父亲过草地时的毛病复发了。父亲跟毛泽东(18931976)申请说要回到乡下去住,毛泽东(18931976)写了个巴掌大的纸条,父亲就带上毛泽东(18931976)写的纸条与两个警卫员一个勤务兵跑到了深山老林里过起世外桃园的生活了,好景不长,父亲蒙难只好逃离这个世外桃园的地方。

    如果我父亲没有生命,便不会有我的出生,父亲常说第一次生命危险时要感谢两个红军战士,其中抬我父亲后面的一个他的生命就交在了草地上,是站着掉进了泥中没有了生命,以后你有时间要去找一找,给他立个坟作个纪念。第二次生命危险时要感谢郭宝珊19051970)将军,如果没有他的大青马,我的命就交在了宝鸡。第三次生命危险时要感谢毛泽东(18931976),如果不是他的纸条我的命就交在了北京。第四次生命危险时要感谢曹玉清(19061991)将军,如果不是他的通风报信,尽管我出生了,也会随着我父亲的蒙难,也会被这个陌生的社会所打死。

    人有了敬畏性命的意识,就会遵循生命的存在法则,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所以我的生活原则是:不与商人谋利,不与饿虎谋皮。我的生命来之不易,我必须去尊重他。当我有了生命,我就向着健康的发展,遵循老祖宗传下来的方式来生活,用最原始的草药方法来增强我的体质,从4岁时就用草药来治疗我自己的疾病,比如感冒什么的,很少去医院点什么药来治病。

    我在北京生活长达26年,可以说是阅人无数,那些有过良好教育的朋友,无论是否长期的在一块儿聚会,还是几年或者是十几年不通言讯,一样的无亲疏关系,无论是正国级领导,还是普通老百姓,都没有傲慢与偏见,待我都很好,对我好的人,我没有理由对他们不好。我在有了生命之后,向前身体的健康方向发展着,担任了一些报纸杂志的编辑记者之后,着重的寻找长寿的法子,也就同一些医院的医生长期交流疾病的生成条件与原因,知道这些条件与原因之后,有益的利用,无用的就迴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父亲的两双筷子
下一篇: 悬岩寺吃茶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