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比较中、美两国“第一家庭”的家庭观念

热度 10已有 16994 次阅读2014-3-24 00:09 | 美国总统, 彭丽媛, 奥巴马, 米歇尔, 全家福 分享到微信

从照片看,外国领导人经常与夫人在公开场合同时出现,以奥巴马夫妇为例,他们两人之间的照片,甚多互相拥抱、亲昵、接吻、共舞、玩笑等镜头,也经常看到他们与子女在一起的全家福照片。这些都说明家庭是美国社会的最重要组成部分,而夫妻关系更是一个和睦家庭的核心。尽管美国街坊小报总要在他们夫妇之间吹毛求疵,但是每次看到他们夫妇的照片,我觉得他们之间的夫妻恩爱,不是装出来的。

中国的文化传统也很重视家庭观念,但是国家领导人历来很少展示自己的夫人,很少与自己的夫人同时在公开场合出现,即便出现,也要保持距离,态度严肃拘谨,至于与自己的家人孩子合影的全家福照片,更是少见。
从习近平开始,中国至少向世界展示,领导人也有一个家庭,在公开场合下,夫妇关系至少已经上升到“并肩而行”的水平,而且也出现了打伞、搀扶、挽手等镜头,虽然缺乏进一步的亲昵镜头,但是能做到这些,可以说是与时俱进,与世界接轨了。

上次习近平夫妇在美国加州庄园会见奥巴马,米歇尔以“陪伴女儿上学”为由,避而不见,似乎是把家务事放在国家大事前面,令很多人感到惊讶,甚至有人认为这是刻意侮辱。这次美国总统夫人米歇尔应彭丽媛之邀携眷来访,除了携带两个女儿同行,就连老妈妈也同时沾光,说明米歇尔不仅重视下一代,也不忘上一代,如此一家三代同行观光旅游,肯定会得到中国人的共鸣,而出来迎接的习近平夫妇,既看不到他们的上一代,也看不到他们的下一代或下两代。据网上资料,习、彭有一正在上大学的掌上明珠,由她出面接待奥家的两位千金,最为合适不过,遗憾的是她没有出现(或没有公开出现)。如果要比拼家庭观念,中国领导人又输了一局。

习近平吃包子,展示了一种亲民形象,但是我们至今不知道他的上一代和下一代是谁,长什么样,这是一大遗憾。

比较中、美两国“第一家庭”的家庭观念_图1-1


比较中、美两国“第一家庭”的家庭观念_图1-2


比较中、美两国“第一家庭”的家庭观念_图1-3


比较中、美两国“第一家庭”的家庭观念_图1-4


比较中、美两国“第一家庭”的家庭观念_图1-5


比较中、美两国“第一家庭”的家庭观念_图1-6


比较中、美两国“第一家庭”的家庭观念_图1-7


比较中、美两国“第一家庭”的家庭观念_图1-8


比较中、美两国“第一家庭”的家庭观念_图1-9


比较中、美两国“第一家庭”的家庭观念_图1-10


比较中、美两国“第一家庭”的家庭观念_图1-11


比较中、美两国“第一家庭”的家庭观念_图1-12



比较中、美两国“第一家庭”的家庭观念_图1-13



比较中、美两国“第一家庭”的家庭观念_图1-14


比较中、美两国“第一家庭”的家庭观念_图1-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winstonluo 2016-3-10 09:51
http://ksliu.com/archives/162.html
回复 光头 2014-3-26 11:36
细看这打伞的位子、方向?着实太有“爱心”?
回复 ksliu 2014-3-25 11:31
ryang: 中国文化使对感情的表达方式不够开发。打伞照片让我觉得习主席还不够细心及有大男人味
再看看那张打伞的照片,发现这伞打的确有些不对,缺乏照顾彭丽媛。
回复 ksliu 2014-3-25 10:37
阿彭: 老刘就是牛,与我等平民就是不一样,博文就是又上榜了.说明中文网还不够开放,束手束脚怕犯错误.
博文虽然恢复,但是不再推荐,原有的精彩留言也全部失踪。
回复 阿彭 2014-3-25 09:35
老刘就是牛,与我等平民就是不一样,博文就是又上榜了.说明中文网还不够开放,束手束脚怕犯错误.
回复 ryang 2014-3-25 07:50
中国文化使对感情的表达方式不够开发。打伞照片让我觉得习主席还不够细心及有大男人味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