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日本将“倾其所有”隆重接待奥巴马到访

热度 12已有 20665 次阅读2014-4-4 12:15 | 中国海军, 环球时报, 西太平洋, 美国海军, 美国总统 分享到微信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本月24日到访日本,日本将以“国宾”地位隆重接待奥巴马。

虽然奥巴马的访问时间很短,只有两天一晚,但是意义重大,是公开向全世界(其实主要是向中国)宣示:美、日两国之间的同盟地位不容误判。在目前中国不断加强自身军事力量和对日本态度日趋强硬之际,这种宣示具有特别重大意义。

近日发生了另外一件事情,看似没有关联,其实属于同一性质。中国
海军为纪念建军50周年,将在青岛举行“西太平洋海军峰会”,并邀请了20几个国家海军派军舰参加“国际军舰检阅式”。美国海军接到了邀请,但是由于日本没有收到邀请,美国军舰将拒绝参加。

从各方面来看,美国军事力量东移的战略决策不仅没有变,甚至有所加强。最近中国和菲律宾之间在“仁爱礁”问题上的争执,美国公开表示站在菲律宾这一方,而中国的态度明显软化,不敢使用武力,赶走那片岛礁上的那几个菲律宾人。这叫做“维持现状,天下太平。”

今日(4日),中国《环球时报》军事版,发表了一篇奇文,题目是:《美若制裁中国......中国报复手段很多》,引起了我的注意。中国究竟有些什么报复手段?

中、美两国,都是核大国,除非到了同归于尽的地步,都不可能向对方使用核武器。如果中、日两国之间发生冲突,最大的可能是美国对中国进行经济制裁,中国也对美国进行报复。经济力量之间的较量,将是今后两国力量对比的主要指标。

让我们来考虑一种极端的经济制裁手段,即封锁一个国家的国际贸易。虽然中、美之间在经济上存在互相依存关系,但是美国需要的主要是中国的廉价消费品,而中国需要的是工业赖以生存的进口石油以及工业原料,和人民赖以活命的进口粮食。从军事力量来看,美国可以军事封锁中国,中国没有可能军事封锁美国,两国之间不需要发生军事冲突,就可以定输赢。有人以为中国可以用手里掌握的大量美国国债来钳制美国,更是天方夜谭。把自己的钱存在人家手里,谁怕谁呀?

中国和俄国不同,俄国的经济至今还比较封闭,国际贸易量不大,而且自身能源和各类矿产资源丰富,不怕经济制裁封锁。而中国的国际贸易量已经世界第一,对国际贸易的依赖性远远超过俄国。

结论:中国惹不起美国。(这话可能令一些朋友感到不爽,欢迎大家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4

鲜花

握手
6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winstonluo 2016-3-10 07:54
http://ksliu.com/archives/194.html
回复 光头 2014-4-7 15:52
实在没看见我们的 J J 硬在舍地方?连越南、菲律宾都在
我们头上拉屎?何况日美?兲朝柔软的蛋蛋只会国内维稳。
回复 njhunter 2014-4-5 10:30
中间偏左: 给!茶叶蛋!
老刘讲的虽然没错,但还是随你一个茶叶蛋吧
回复 中间偏左 2014-4-4 22:29
给!茶叶蛋!
回复 ksliu 2014-4-4 16:53
阿彭: 看有哪一个现状是和平谈判来的?除非放弃或让步.美国对既得"现状"会让步吗?有时不得已而双方各让一步.如朝鲜战争. ...
所谓谈判,就是互相让步,达成一致。中俄边界,中印边界都是如此解决的。东海和南海的海域边界问题,也应如此。
回复 阿彭 2014-4-4 16:18
ksliu: 保持现状,通过谈判解决争端,这是正途,也是中国一向主张的解决国际争端的途径。企图使用武力改变现状,不可取。 ...
看有哪一个现状是和平谈判来的?除非放弃或让步.美国对既得"现状"会让步吗?有时不得已而双方各让一步.如朝鲜战争.
回复 ksliu 2014-4-4 15:57
阿彭: 老刘,您好!这个现状其实是矛盾的焦点,美国就是不想改变,但中国一定要改变,改变不了谈何强盛?谈何崛起?这是大趋势. ...
保持现状,通过谈判解决争端,这是正途,也是中国一向主张的解决国际争端的途径。企图使用武力改变现状,不可取。
回复 阿彭 2014-4-4 15:51
ksliu: 究竟是谁惹谁,或者是谁逼谁,这些说法其实都是外交辞令,最好保持现状,天下太平。谁想改变现状,就是惹事生非,瞎折腾。 ...
老刘,您好!这个现状其实是矛盾的焦点,美国就是不想改变,但中国一定要改变,改变不了谈何强盛?谈何崛起?这是大趋势.
回复 ksliu 2014-4-4 14:52
阿彭: 不是中国惹美国,而是美国为其利益而为.中国还未逼到那一步,不想与美国硬碰,如果逼狠了,将是美国又一次失误.
究竟是谁惹谁,或者是谁逼谁,这些说法其实都是外交辞令,最好保持现状,天下太平。谁想改变现状,就是惹事生非,瞎折腾。
回复 阿彭 2014-4-4 14:27
不是中国惹美国,而是美国为其利益而为.中国还未逼到那一步,不想与美国硬碰,如果逼狠了,将是美国又一次失误.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