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莫虎:美国警察要学习聪明执法

热度 24已有 24342 次阅读2015-2-26 08:53 | 纽约市, 暴力犯罪, 杀人罪, 谋杀 分享到微信

由于警察过度使用暴力,在执法过程中造成无辜死亡,这种事情每年都有发生,近一年来引起美国社会对这一问题的较大关注,应该说和佛格森市的警察误杀案有关,去年该案曾经引发大规模示威,祸及全国, 局部地区甚至发生暴动,当事警察被起诉后,最后被法院判决无罪。此后,纽约市两名警察(其中一人为刘姓华人警官)无缘无故被枪杀,明显是一种仇恨报复行为。如今,纽约市梁警官也被牵连在这一漩涡中,华人对这一问题的看法,已经出现分歧,有人支持梁警官,认为检方不公,有“歧视”和“替罪”的嫌疑;也有人支持检方,认为警察过度使用暴力,令无辜者受害,必须惩罚梁警官,以约束警察。

梁警官误杀案已经进入司法程序,被起诉并不等于被定罪,大家只能要求司法系统公平对待,公正处理。我们暂时将此案放在一边,讨论一个更为全局性的问题:警察在执法过程中是否应该进一步限制其使用暴力?

警察过度使用暴力,当然不对,有人无辜被杀,绝对值得同情,但是我们在同情无辜者的同时,更要看到问题的全貌,那就是近20年来,美国的治安不断改进,警察的功劳不可否认。

在各类暴力犯罪中,最典型最严重的暴力犯罪就是杀人罪,或谋杀罪(Murder)。根据网上资料,近20年来谋杀罪的受害人从1994年的25326人,降低到2013年的14196人,而人口不断增加,如果按人口平均,从1994年每10万人中的9.7人,减少到2013年的4.7人,足足减少了一半有余。纽约市的成绩更加骄人,谋杀案的死亡人数,从1990年的2245人,减少到2014年的328人,如果按人口平均,从1990年每10万人中30.7人,降低到2013年的4.0人,不仅减少了7-8倍,而且已经低于美国全国平均数。其他各类暴力犯罪的减少趋势也大体如此。这个成绩是骄人的,应该归功于警察。

莫虎:美国警察要学习聪明执法_图1-1


我们在谴责警察过度使用暴力造成无辜死亡的同时,不能不看到,纽约警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和他们对犯罪分子有权使用暴力有关,如果过分限制他们使用暴力,不允许他们犯错误,那么等于助长了犯罪份子。我们不希望自己的亲人成为警察过度使用暴力的误杀者,但是我们更不希望自己的亲人成为杀人犯的谋杀对象。

如果说对抗暴力犯罪是一场战争的话,那么和一切战争一样,都会连带产生无辜受害者(Collateral Damage),即便是使用最精确的定点清除技术,仍然无法避免无辜伤亡。我们同情这些伤亡者,但是不能因为同情他们而限制自己对社会犯罪势力的打击力度,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

警察是个高危职业,随时有生命危险,而我们的生命财产却需要依靠他们的保护,如果我们过度限制他们的自卫和执法能力,等于对我们自己的生命和财产不负责任。那么,我们对于警察在执法过程中,究竟应该如何要求或限制他们的行为和权力?我同意莫虎律师的意见:

莫虎:美国警察要学习聪明执法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8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winstonluo 2016-3-7 19:04
http://ksliu.com/archives/677.html
回复 光头 2015-3-1 22:00
明月娘: 中国城管,美国警察那个厉害?
月娘,如果中国城管可以拥枪执法,那么殡仪馆锅炉房不但24小时三班倒,还会几百倍建造新的殡仪馆,烧尸炉来不及生产就会全球抢购,中国的GDP少说也2000~3000万亿美刀,尽管房价大幅下降至可能200元中刀每平米,甚至政府再补贴80%,算过么?一套三百平米的别墅可能只要1.2万中刀?使用权甚至改为700年。但15万每平米的汤臣一品绝对改装售价最起码88万每平方英尺的“冥人小区”公寓墓,计生委也肯定改行“伟哥药业”,当然,房产公司老板名片头衔也会自然更名为:墓产公司,不改行你还赚得到钱?接下去别说锅炉、煤炭、柴油等天价上涨,就连煤气灶都拼命疯涨,炉子工稀奇得各大学立刻增添“司炉系”,食品厂改行“骨灰压缩厂”这样每平方英尺至少能摆放五六个袖珍骨灰盒,最多扫墓的时候带上放大镜?所以说:对比安徽利坚城管,美国警察------毛毛雨。
回复 West-East 2015-2-27 04:12
看了帖上来的报纸, 我觉得莫虎说的好。警察的陪训也要与时具进。
花送给莫虎。
回复 West-East 2015-2-27 03:47
ksliu: 1990年纽约市人口732万,谋杀案死亡人数为2245名,如果这两个数据不错,那么30.7的比例就是计算出来的,没有错。
你是对的。我看到 New York State 去了。
http://www.disastercenter.com/crime/nycrime.htm
Year  Population  Murder      
1990  17,990,455  2,605    2605/179.9 =  [14.48]
2013  19,651,127  648          648/196.5 = [3.29]

1990   New York City: 2245/73.2 = [30.7]  吓人。
谢。
回复 ksliu 2015-2-26 23:04
West-East: 老刘,你确定 NY city 1990 的 rate 是 30.7 ?
1990 是比现在高,但好像没有那么高。没有高过15.
30.7, 吓死人了,满街流弹。
I maybe wrong. ...
1990年纽约市人口732万,谋杀案死亡人数为2245名,如果这两个数据不错,那么30.7的比例就是计算出来的,没有错。
回复 jackwen20 2015-2-26 21:56
对待警察有两种态度,站在犯人角度,警察凶狠残暴,站在受保护群众立场看,警察尽职,无过.
黑人犯罪在先,拒扑,警察制止是正当行为.黒人藉口闹事暴乱是种族暴乱.他们不会为其他族群冤假错案声援的.当然不会得到全国支持.警察是社会的保护者,应当受到尊敬,而不是谴责.攻击警察的人,绝非好人.
回复 West-East 2015-2-26 17:52
老刘,你确定 NY city 1990 的 rate 是 30.7 ?
1990 是比现在高,但好像没有那么高。没有高过15.
30.7, 吓死人了,满街流弹。
I maybe wrong.
回复 West-East 2015-2-26 17:25
明月娘: 中国城管,美国警察那个厉害?
我选中国城管。中国城管厉害.
论据是:by intentional homicide rate:rate of x per 100,000 population.
美国的rate 4.7
中国rate 1.0
美国是中国的4.7倍. 所以中国的治安好,中国城管有功劳。

这个rate的条件是:
美国不控枪。警察持枪,卡车司机也腰里别着家伙。所以在美国碰到警察,双手高举,千万别去掏口袋。
中国控枪。城管没枪。一般的警察也没枪。市民可以平安的和警察叔叔格斗。
回复 明月娘 2015-2-26 13:51
中国城管,美国警察那个厉害?
回复 2011跟你死磕 2015-2-26 11:54
要么杀,要么被杀。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