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探李昌钰笑侃王立军和薄熙来

热度 27已有 62067 次阅读2015-3-25 00:57 | 中国 分享到微信

神探李昌钰去中国讲学两个星期,前天刚长途旅行归来,昨天又从康州应邀飞到拉斯维加斯,要在一个已经进行了三天的会议上作闭幕演讲。作为老朋友,我们在拉斯维加斯再度见面,一起喝个小酒,聊聊天,叙叙旧。

知道他刚去国内,我半开玩笑地问他:见到你的老朋友王立军了吗?他笑笑说:没见到,但是听说他行动比较自由。又问他:见到你的老朋友薄熙来了吗?他说:也没见到,但是听说他日子过得也还可以......如今日子比较难过的,应该是周永康。

一说起薄熙来和王立军,他的话匣子又打开了。毕竟,李昌钰和他们两人都有较深的交往。薄熙来任职辽宁省期间,李昌钰就已经是他的座上贵宾,至于王立军,早在他任职铁岭期间,就已经是李昌钰的粉丝。李昌钰年年都应邀到国内讲学,国内公安部门的警官们,都尊称李昌钰为李老师。

李昌钰和薄熙来最后一次见面,是薄熙来下台前不久,他在重庆某大学演讲,台下黑压压的坐满了人,他的演讲兴致也很高,想不到他讲到一半,校党委书记给他递了一个条子,要他停止演讲,他感到有些生气,无缘无故为什么要我停止演讲,难道讲错什么了吗?他决定不予理会,接着演讲。几分钟后,那位党委书记满头大汗,又递了一个条子给他,要他立即停止演讲,他更加生气了,索性公开对台下的听众说:你们的书记要我停止演讲,你们同意吗?大家当然不同意。这时书记急了,又递了一个条子:薄书记要见你。李昌钰这才明白为什么要他停止演讲。

他终于借口今天累了,停止了讲话。由王立军亲自警车开道,把他送到薄熙来家,那时已经是半夜,薄熙来在家里接见他。到了薄熙来家,王立军就像是孙子那样,不敢进屋,只能在屋外守候。屋子里面的陈设非常简单,一张木桌和几张凳子,墙上挂着毛主席像。本来约好谈话30分钟,结果谈了一个多小时。薄熙来主要问他这次来重庆,有什么观感,他说刚来乍到,还谈不上有什么观感,但是觉得一些桥墩附近种树太多,这些树将来长大了,可能影响桥墩。薄熙来一听,马上说这个意见很好,立即通知手下打电话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都给找来,此时已经是凌晨两点......

李昌钰第二天经过重庆市区时,发现桥墩附近所种的树已经全部搬走,这一夜之间,就因为他这几句话,不知道累坏了多少人。

第二天晚上,王立军请他吃重庆火锅,场面极尽奢侈豪华,细节就不多说了。有趣的是,这一回轮到王立军大摆威风,他周围的人个个都成了孙子,见到他就像小鬼见到阎罗王那样。

李昌钰说,当时我曾经劝他见好就收,应该退休了,王立军也曾经表示他有“伴君如伴虎”之感,但是说再干一年吧。这一年,却使他的后半生发生了戏剧性变化。

我们说,王立军即便想退,恐怕也没有那么容易,他的“打黑”,冤杀了很多人,结了不少仇。李昌钰说的确如此,例如他就杀了我的另外一位“朋友”,我们问:谁?他说:文强。

我们问,听说王立军和谷开来有一腿子,有这回事吗?李昌钰说这个不太可能,如果有这种事,王立军应该为谷开来掩盖杀人罪行,而不是相反。王立军曾经通知李昌钰,说要寄一个重要的血液证据给他,请他鉴定有无毒性。这个证据还没有收到,就爆发了王立军闯成都美领馆事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1

雷人
3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回复 winstonluo 2016-3-7 16:04
http://ksliu.com/archives/718.html
回复 Tsaokuohua 2015-4-13 11:09
就说“薄书记要见你”,不要说“停止演讲”。
回复 2011跟你死磕 2015-3-26 14:19
八卦通讯社。
回复 小月 2015-3-26 11:53
神探狄仁杰问元芳,OJ世纪大案入史册,是正面还是反面的?
元芳无话可对!
回复 小虫 2015-3-26 00:18
mgzww999: 老刘应该问李神探一些具体法律问题:

1. 请教李神探,收贿法国别墅是对薄熙来指控中最严重的一项,也是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的根本原因。这幢别墅的产权在多年前 ...
对薄熙来的判决的证据不足,房产不是薄熙来?
回复 mgzww999 2015-3-25 23:53
老刘应该问李神探一些具体法律问题:

1. 请教李神探,收贿法国别墅是对薄熙来指控中最严重的一项,也是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的根本原因。这幢别墅的产权在多年前就属于一个叫姜丰的人,现在又由姜丰挂牌出售。按照取证法律原则,这幢别墅是否可以被定为薄熙来受贿的赃物?如果可以定为赃物,法律依据是什么?是否有类似案例?如果不可以定为赃物,那么对薄熙来的这项指控是否成立?

2. 请教李神探,纽约时报披露的温贼家宝家人平安保险的股权持有和交易的事实如果成立的话,一个坚持法制的国家是否应该对温贼家宝调查起诉?

3. 请教李神探,现在中国的反腐方式是否合乎法制原则?和王立军打黑有什么区别?

4. 请教李神探,王立军私自“保存”下来的伍尔海德的血样”证据“是否符合证据标准,怎样证明证据中的毒药不是王立军在几个月私自保管中自己加进去的?记得李神探最神的一个案例就是发现了OJ辛普森案件中证据保管中的问题,辛普森案件的证据保管难道比王立军提供的证据的保管漏洞更多吗?这可是李神探的真正本行,不知道神探对此是否有说真话的胆量?

5. 请教李神探,“非组织政治活动”是违法的重罪,还是违背一个组织原则的纪律问题,还是正常的党内竞争?如果美国共和党或者民主党中有人不支持党内大佬中意的候选人,是否可以把他们都抓起来以叛国罪起诉?

原来知道王立军是李神探的朋友,现在才知道文强也是李神探的朋友,不知道国内腐败的司法系统的官员中还有多少人是李神探的朋友?
回复 jackwen20 2015-3-25 15:14
谁当皇上都喊"万岁"陋习已有5000年.崇君拜帝5000年.作者抬出李大警官,为君呐喊为哪桩?!政治局里腥风血雨何时休?胜者王孙败则贼.残酷的现实谁能说得明白?!李大警官还是你?!你究竟想给华人社区留下什么?!被习近平打倒的人不见得是坏人,没有被触及的邓江胡温曾贾李,不见得是个忠君良臣!!历史会有人重新评说的.千秋功罪是来主宰?!人民.
回复 liushuai2009 2015-3-25 12:05
分享
回复 小虫 2015-3-25 11:18
看来薄熙来还不错?我到现在都没有看到薄熙来到底犯了那些罪?他老婆的罪让他受过?
回复 Tsaokuohua 2015-3-25 10:25
红酒不过夜: 现在两个标题统一了。
李昌珏不应该和文强是朋友。文强作为以前的公安局长,伙同其他在编警察,用白酒灌醉女大学生,以获得性享乐(强奸),这是严重的犯罪行为。
回复 Tsaokuohua 2015-3-25 10:18
USA跳过了成都总领事馆和驻中国大使馆,用国务院申明了“预约到访,正常的交往”,结果却对王立军的定罪没有起作用。
回复 rubin 2015-3-25 10:08
红酒不过夜: 为何您的文章题目和网页出现的标题有所不同?
这题目有力,含有多吸引人的悬念或要素。
回复 阿彭 2015-3-25 10:03
这是特大新闻.
回复 shiling 2015-3-25 05:00
这次李昌钰应邀,在国内结合自身经验,讲授了现代侦查科技与检察方面的相关知识。
回复 中间偏左 2015-3-25 01:55
不厚办事效率还挺高!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5-3-25 01:41
现在两个标题统一了。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5-3-25 01:20
为何您的文章题目和网页出现的标题有所不同?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