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万里逝世:从老照片寻找逝去的回忆

热度 20已有 20984 次阅读2015-7-15 14:43 | 万里, 万季飞, 王晓明, 万宝宝, 什刹海网球场 分享到微信

万里逝世:从老照片寻找逝去的回忆_图1-1

上图左起:万里的女儿(万淑鹏),万里,我家大当家

因为万里去世,甚为感概,翻查照片档案,找到了几张万里及其家属的旧照片,回忆起25年前在北京投资做生意时的一段难以忘怀的生活。

我们认识万里,是因为在北京生活期间,经常去《北京什刹海体校》网球场打网球,在一起打球的有当时北京市政府的万嗣铨,北京市房管局局长陈书栋,北京市体委副主任牟大维等,而万里也是那里的常客,当时他已经七老八十。相遇的次数多了,成为球友。万里很喜欢交朋友,讲一口山东话,为人亲切健谈。

我们去北京投资做生意,第一个支持我们的就是万里的儿子万季飞。他在万里的子女中排行第四,大家称他为“万老四”,他当时是北京市经贸委主任,为人非常随和,我们和他很快成为好友。以后我们又认识了他的夫人王晓明和女儿万宝宝(万瀛女)。晓明是位非常精明强干的女子,万里家大、小事主要靠她料理支撑,万老爷子能如此长寿,她的功劳不小。宝宝后来出国留学,还在我家住过,如今她早已长大,成为香港很成功的珠宝设计师和社交名人。

万里不仅喜欢打网球,也喜欢打桥牌。网上有些文章,说他的球技很高,牌技也好,其实是吹捧夸张之词。老人家打球玩牌,无非是活动活动身体和脑子,哪谈得上什么技术不技术的?大家和万老爷子打球过招,老爷子基本站在原地不动,大家故意给他喂好球,逗他高兴。如果打比赛,大家私下都商量好,故意输球给他,让他6比0赢球。据说他还“6比0”赢过网球名将张德培,如果属实,大家可想而知是怎么回事。

和万家交往的这段日子,是我们回忆中最美好的时光之一,自从我们退出北京商场,十多年来和万家失去联系,如今老爷子已经作古,真是令人感概。

万里逝世:从老照片寻找逝去的回忆_图1-2

 右起:万季飞,万宝宝,王晓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winstonluo 2016-3-7 09:38
http://ksliu.com/archives/843.html
回复 West-East 2015-7-19 13:22
就当时的历史条件和环境,此人还算正直和作为。

不知那宝宝有什么珠宝设计天才。靠的是爷荫父荫的名头吸眼球。
街上的小姐, 张宝宝李贝贝们,那个颜值 那个装扮是妖气低俗。
“万“ - 万宝宝就是惊世骇俗的“惊艳“ 了,“名”珠宝设计师。
回复 华府心缘 2015-7-17 15:49
红酒不过夜: 犹记89当年,万众翘首期盼万里来拯救危局,那时人大委员长的名望如日中天,但结果却是此恨绵绵无绝期。
同感!
回复 jackwen20 2015-7-17 14:08
受益者吹捧因其受益,后来者吹捧想借个光环照光自己,而旁观者最明。、
猫王四大金刚又称“猫四爪”,抬猫捞稻草,谁当皇上都喊万岁的旗鼓手,投机急先锋,见好就收,永葆太平。厉害,阴险。
回复 言者无罪 2015-7-17 11:11
不在上海发表声明,难以回京。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5-7-15 23:14
犹记89当年,万众翘首期盼万里来拯救危局,那时人大委员长的名望如日中天,但结果却是此恨绵绵无绝期。
回复 王正鹏 2015-7-15 22:56
1996年春夏之交时,我认识了万老爷子,那时请他出席一部电影《走进西藏》的开机仪式,之后,有到过他海里的家,想想,已是近20年的事了,老爷子除了中华文学基金会会长、体育上的会长之外,一概拒任了。体校与文学基金会紧邻,又与老爷子家不远,天气好、心情好的时候,老爷子就会步行到处走走,听听东南西北的故事,活动活动,这是常事。老刘比我认识早,对老爷子更了解。
回复 晓岩 2015-7-15 20:05
对万里有好感的人都是好人!
回复 曾经湘桥 2015-7-15 17:32
''要米找万里,要粮找紫阳''是计划经济时期难得的美好传说词。
万里走好,记忆难熄……
回复 小虫 2015-7-15 15:55
万老爷子一路走好。老刘要输球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