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菱公司将向二战中国奴工道歉赔款

热度 11已有 16650 次阅读2015-7-23 08:32 | 三菱公司, 中国 分享到微信

三菱公司将向二战中国奴工道歉赔款_图1-1


三菱公司将向二战中国奴工道歉赔款_图1-2


三天前,即本月20日,媒体报道日本《三菱材料》公司在美国向二战期间强征劳役的美国战俘公开道歉,引起很多人的注意。有中方人士对此表示不满:既然向强征的美国劳工道歉,为什么不向中国劳工道歉?但是他也承认,道歉总比不道歉好。近年来,中国有不少人正在起诉这些曾经强征劳工的日本公司,《三菱》只是其中之一。

昨天美国Fox电视台消息(点击这里),《三菱材料》公司的
外部董事冈本行夫说,他认为公司也会向二战期间强征的其它国家战俘劳工道歉,向强征的中国劳工道歉。根据英国BBC电视台的报道,冈本行夫甚至提到“和解”与“赔款”。

在所有的日本企业中,这是第一家。

“道歉”是今年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关键词。日本首相安倍将于8月份就此发表谈话,在他的谈话中是否出现“道歉”这个词,成为一个重要的关注点。有消息说,安倍已经暗示,只“反省”,不“道歉”,将强调日本在战后的“和平贡献”,淡化日本在二战期间的侵略罪行,甚至否认“侵略”。至于“赔偿”,那就更是天方夜谭,想都不必去想了。

最近这几个月来,安倍十分纠结,承不承认侵略?道不道歉?不仅安倍本人在反复考虑,他的智囊人士也在不断给他出主意。他对此是否已经作了决定,将如何交待,至今是个谜。

在这个档口,《三菱材料》所表现的道歉和认赔态度十分重要,说明日本一些比较明智人士已经意识到这件事情的重要性,关系到日后日本对外关系的走向。他们抢先在安倍之前公开表态,也许是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影响安倍。这种态度,毫无疑问会受到国际社会和中国的欢迎。

《三菱》公司的道歉,虽然来得太晚,但是晚来总比不来好。对待任何历史问题,只有正确的态度才能缓解宿怨,化敌为友。21世纪,应该是一个和谐的世纪。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winstonluo 2016-3-6 22:40
http://ksliu.com/archives/879.html
回复 shiling 2015-7-24 01:15
..................


           

破庙里出来的家伙,真讨人嫌。
回复 明月娘 2015-7-23 18:29
安倍政府强行通过安保法,修改宪法。有人还在纠结道歉不道歉是咋回事?多少年前有个村山总理在村山谈话里有过一次类似道歉,那届政府当回事。冈本一个小人物只能代表自己,在中日双方之间,一方没有绝对优势之前就是打嘴仗。
回复 linton 2015-7-23 14:29
中国一富强,许多长年悬而未决的问题迎刃而解。
回复 曾经湘桥 2015-7-23 13:41
十分卑视安倍对待二战的态度,十分卑視安倍面对中国时的立场!安倍不承认侵略历史、不打算对日本历史罪责道歉的后果必会由历史来清算的。
回复 中间偏左 2015-7-23 12:46
安倍这种人道歉也是假的没人稀罕!
回复 阿彭 2015-7-23 11:03
ksliu: 估计安倍可能说:我道不道歉并不重要,贵国大国大量,不会在乎的.....
哈哈,这是两回事,道不道歉对安倍可是很重要,他要让日夲成为正常的国家就非得垮这道坎不可,否则只能跟在美国后面吠.
回复 ksliu 2015-7-23 10:41
阿彭: 安倍的道歉与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中国把自己的事摘好,国内安定团结经济稳定就比什么都强.
估计安倍可能说:我道不道歉并不重要,贵国大国大量,不会在乎的.....
回复 阿彭 2015-7-23 10:27
安倍的道歉与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中国把自己的事摘好,国内安定团结经济稳定就比什么都强.
回复 lovebirds 2015-7-23 09:17
据说安倍的中学老师说:早知道安倍的历史这么差,就不应该让他及格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