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周本顺被查说明中央反腐没有停顿

热度 14已有 21657 次阅读2015-7-24 20:13 | 周本顺, 极左派, 政法委 分享到微信

几天前,朋友们聚在一起议论,有人说中央反腐已经告一段落,甚至已经暂停了,也有人说大吃大喝之风开始死灰复燃,说明反腐的压力已经减轻。对此我半信半疑,不敢全信,但是也心存怀疑。

反腐是否继续处于高压态势,不能光看打了几只大虎。今年年初以来的反腐特点是向下问责,深入到省市。就算是中央级的大老虎,周永康案刚完不久,令计划案又提到日程上来,似乎也没有停歇,尤其是大批军老虎下台,说明习近平的反腐不仅力度大,胆子也大。只是周案的透明度没有达到预期,有些人可能不太满意,产生误解。

今天宣布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查,说明反腐的高压态势并没有减轻。周的被查,虽然很可能与周永康有关,但是他毕竟是18大以后的当红高官,其意义不同一般。从他的简历看,他2013年3月当上河北省委书记之前,曾经在中共中央政法委工作达10年之久,从副秘书长升任秘书长,顶头上司正是周永康。目前他的问题是出在2013年之前,还是之后,现在还不清楚,但是既然被调查,肯定会涉及过去。

2011年5月,周本顺曾经在《求是》杂志上发表文章,题目是《社会管理不能落入“公民社会”陷阱》(点击这里),他在文章中警告大家,不要落入某些西方国家为我们设计的所谓“公民社会”的陷阱。同年6月,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官方学者俞可平在《北京日报》上撰文,直接回应了周的“陷阱论”,他在《营造官民共治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点击这里)一文中称,“没有一个健康的公民社会,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和谐社会”,他认为“一些偏见仍然存在,特别是把社会组织设想为政府的天然对手”,他呼吁中国官员应“鼓励、支持”公民社会发展。


“公民社会”是社会科学中的一个概念,周本顺出身公安,并非社会科学方面的专家学者,也来妄论“公民社会”,以为“公民社会”就是反对党的领导,把自己不喜欢的东西,习惯性的算在“敌对势力”头上,不是外国的“政治阴谋”,就是外国的“政治陷阱”。这种简单化的思维方式,就是周本顺这类人的特征。政法部门被掌握在这种头脑简单的人手里,难免出现大批冤、假、错案。

根据网上资料,周永康在中石油、国土资源部、四川省、公安部和政法委的6名秘书全部落马。这6名秘书分别是海南省副省长冀文林、中油国际党委书记沈定成、四川文联主席郭永祥、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四川政协主席李崇禧、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winstonluo 2016-3-6 22:35
http://ksliu.com/archives/888.html
回复 Blue_Sky 2015-7-26 22:24
阿彭: 老虎苍蝇打落不少,但从官场,社会风气来看似乎无明显改变,民众也未感受到有气象一新的变化,有点纳闷.
反腐要真的停顿了,这国家还有盼头吗?都腐烂到什么份上了?
回复 Blue_Sky 2015-7-26 22:23
燕南飞: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文革十年最大的后遗症便是整个社会的道德风气下降了,物质丰富了,社会风气却没有改善。 ...
有道理
回复 Blue_Sky 2015-7-26 22:20
linton: 为什么别的网站在报道你们的一个视频?刚看到这个2012年4月制作的视频。
坦率地说制作和解说有点业余,但一大亮点就是你们的叙述,诚恳、生动、极富感染力。
有 ...
我也看到别的网站说你们最近公开了一个视频,奇怪,我一直关注您的博客但没看见那个视频呀?

对啦,这句话就是我的结论:完全不是一个层次和境界上的人,没法在一起讲理!你们说的不是同一语言。
回复 linton 2015-7-25 14:02
为什么别的网站在报道你们的一个视频?刚看到这个2012年4月制作的视频。
坦率地说制作和解说有点业余,但一大亮点就是你们的叙述,诚恳、生动、极富感染力。
有的人文字打动人,有的人照片给人好感,你们的现身说法很有说服力。
没想到刘先生一口江南腔,谢阿姨的那封公开信写的真好!
你们和桑黄不仅不是一个层次和境界上的,而且相距遥远。
回复 燕南飞 2015-7-24 22:02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文革十年最大的后遗症便是整个社会的道德风气下降了,物质丰富了,社会风气却没有改善。
回复 samfbh 2015-7-24 21:17
基层干部改变工作作风谈何容易,理念问题、水平问题。
回复 阿彭 2015-7-24 21:12
老虎苍蝇打落不少,但从官场,社会风气来看似乎无明显改变,民众也未感受到有气象一新的变化,有点纳闷.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