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这是关系中华民族存亡的头等大事!

热度 32已有 25861 次阅读2015-11-23 01:07 | 抗生素, 超级细菌, 基因, 滥用, mcr-1 分享到微信

这是关系中华民族存亡的头等大事!_图1-1


上星期五,在国内主流网站上很不起眼的位置,发现了一条消息,题目是:《中国人体内发现超级细菌基因》。这消息立刻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知道“超级细菌”是一种不怕抗生素的,对抗生素有极强抵抗力的细菌。

这是一个中国的医学调查小组所发现的,他们(约20人,绝大部分是中国学者)把这一重要发现公布在英国的一个医学杂志《柳叶刀》 上。如此重要的事情,为什么不在中国的医学杂志上公布,却要在外国公布?老刘我在高度“敌情观念”的警惕下,怀疑这是一帮存心不良的“国内外敌对分子”所编造的谣言。搜索之下,才知道《柳叶刀》其实是一份高端的医学杂志,他们一般不会发表不负责任的研究报告。进一步搜索发现,这个医学调查小组的资金来源来自中国政府的科学技术部。

这份调查报告发现,在中国的人体和动物身上,都发现了
对抗生素具有极强的抵抗力的mcr-1基因。造成这种超级细菌基因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对牲畜滥用一种名叫“多粘菌”抗生素的结果。报告建议:“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农用和兽用粘菌素生产国和使用国之一。现在有必要建立全球mcr-1耐药性基因监控体系,努力阻止耐多粘菌素细菌的传播。”

其实中国政府早就知道滥用抗生素会給国家和民族带来什么样的灾难。早在2009年,中国政府网站就发表了一篇题目是《滥用抗生素带来怎样的灾难?》的文章。这篇文章在回顾中国在人体和牲畜大量滥用抗生素的情况后说:“
从某种程度上说,滥用抗生素问题是中华民族之患。一个民族最基本的竞争力是健康,如果连健康都没有了,中华民族拿什么和别人竞争。”

有人说,中国只要发生一次无药可治的瘟疫,这个国家就可能灭亡了。这话虽然听上去似乎是危言耸听,令人不舒服,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发现抗生素之前,人类在瘟疫中大量死亡,这种事情在历史上发生过。

滥用抗生素的情况在不断恶化,大家也知道后果严重,政府如何应对和解决这个问题呢?
2012 年8月1日起实施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更是被称为“史上最严限抗令”。从目前的已知情况来看,似乎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医生在病人身上滥用抗生素是因为怕担责任,农场在牲畜身上滥用抗生素是因为了经济效益。全社会滥用抗生素的恶习已经牢牢生根,积重难返。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9

握手
8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回复 winstonluo 2016-3-5 22:06
http://ksliu.com/archives/1179.html
回复 marryleele 2015-12-15 13:47
空气和水,土污染对人类健康影响非常,非常,非常的大,国情如此,要尽快切实进行系统解决这一危害全民的问题。这一个问题是爱民,爱家又爱己。
回复 Blue_Sky 2015-11-27 10:26
‘滥用抗生素’,还没解决?
回复 言者无罪 2015-11-27 02:33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回复 冲儿 2015-11-24 11:11
博主的报道内容和博友的评价值得国内的医务界全体人员和百姓再一次认真思考,如果真的发生无药可治的疾病,一切皆成悲剧,这种结局谁承受灾难?谁承担责任?
回复 guanln 2015-11-24 00:01
出来混,总要还,一切以利益最大化,最终适得其反。
回复 别梦依稀 2015-11-23 23:04
连上海供引用的水体中都检出有抗生素,抗生素滥用在中国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程度,几十年的唯GDP 主义,造成各行各业的急功近利,农业,牧业,大面积使用抗生素,激素类农药,政府在这些领域几乎毫无作为。                                                                                                                        中国现在虽然有了引以为傲的高铁,航天科技,GDP 第二,但在发展理念上却是越来越倒退,在治国理念上,上面还是慈禧,下面还有义和团,我们的农林官员,在遇到新的虫害,以及新的疫情时,从来不会将生态平衡,生态安全放在首位。
回复 九鼎 2015-11-23 18:51
立法太慢。跟不上事物的发展。
回复 e79f9 2015-11-23 18:44
我觉得:虽然美国只有几百年历史,但他们很懂珍惜这片新大陆,对每块原始地都不轻意挖掘,非常谨慎的规划建设,不急不赶,按步就班的建设发展。这也是很聪明的方面。尤其注重科学研究及对宇宙的探索。
回复 e79f9 2015-11-23 18:36
放生二胎,也应验基因安全健保为妥。优生,才能强健民族!同时是品优人才教育。
回复 e79f9 2015-11-23 18:14
数年前,回国探亲患了感冒咳嗽,吃什么中西药+喷喉都治不愈?自费近600元,最后还是带病回美就医治愈。可见,那种病菌,是很难治的!其实就是上街被稠密的烟尘感染的感冒。也是抵抗力差的原因,在美国住久了,很少到人群中。所以说:环境污染是需根治的要害前提!水质与空气,是致命的关键!最起码,这些天然资源要保证可靠的基础。
回复 rubin 2015-11-23 13:09
唯利是图以及GDP大于一切的经济挂帅原则,其副作用不仅污染了环境,同时也对每个人的身体造成巨大危害。我怀疑敌对势力早就已经渗透到我们的有关部门里面,所以才造成这样的社会风气,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需要警惕!!
回复 阿彭 2015-11-23 10:15
耐药菌致病是有条件的,免疫力非常低下的人容易受影响,正常人一般不会因此得病。因此维护个人免疫功能健康头等重要,注意个人卫生,维护公共卫生等问题都应提到仪事日程上来.
回复 阿彭 2015-11-23 10:00
怎样才能扭转抗生素滥用的局面?根本出路就在于,改变以药养医的现状,让公立医院回归公益,从而彻底斩断抗生素背后的利益链条,遏制医生的逐利冲动。这不仅关系到百姓的健康,也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因此,政府一方面要加大投入、规范医院管理,另一方面要狠刹药品回扣之风,提高医生的道德水平。同时,公众也要掌握合理用药的基本知识,能口服的不注射,能注射的不输液,避免因病菌耐药导致的严重后果。
回复 阿彭 2015-11-23 09:51
目前为解决超耐药菌的难题,产生了一种新的抗菌思路:开发定向药物,专杀致病细菌,而不影响正常菌群。美国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一种药物可以阻断金黄色葡萄球菌内一种色素分子的合成———这种分子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致病性非常关键,受到药物影响后,金黄色葡萄球菌失去致病能力,却不会被杀灭。
削弱病菌致病力方法的一个好处是,可以避免耐药菌的产生。如果药物不会杀死细菌,“自然选择”就不会偏爱耐药菌。同样,定向抗菌的关键就是要找到一些特殊的“细胞组件”作为药物靶标。它们是某种病原体独有的或必不可少的,而在其他细菌中却不是必不可少的。这样一来,即使该病原体逐渐产生耐药性,也无法在细菌间传播。
细菌它们亦要生存,你杀它,它就要变,再杀它,它们再变,如此循环没完没了。消除它的致病作用而不杀灭它(犹如思想改造),让它生存,不能致病,这可能是个好方法.
回复 阿彭 2015-11-23 09:29
应该是在中国人和动物(猪体)体内的细菌上发现了超耐药基因mcr1,它们可以转移传播而扩散到其它细菌,造成现有抗菌素对这些细菌感染失效。
回复 runzhi 2015-11-23 08:48
6年前,在我国网站上,我注意到了我国科学家撰写的文章,指出我国滥用抗生素将出现耐药性超级细菌,导致灾难性的结果,没想到,仅仅过去了6年,就出现了这样严重的后果,真应了我国那句经典的电影台词: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回复 samfbh 2015-11-23 07:22
抓紧时间研究新的抗抗生素的药品吧,消灭超级细菌!
回复 linton 2015-11-23 04:29
二十年前国内的小医院就已经这样了,是为了经济效应,给病人乱输液,连我这个外行都看出来不对劲儿了,赶紧找医生咨询,果然是,就撤了,现在估计大医院也沦陷了,乱输液乱用抗生素这是他们医生自己早就讲的,说这样下去有可能出现人类转基因。
回复 Lmd 2015-11-23 03:44
大规模的‘不负责的社会行为,开始回复到社会每一个人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