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中的金钱和政治

热度 16已有 27699 次阅读2016-3-31 00:01 | 美国总统 分享到微信

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中的金钱和政治_图1-1

上图:《纽约时报》今年2月22日的统计:哪一个候选人拥有最多的金钱支持(点击这里


美国总统选举中,金钱与政治的关系很密切,竞选需要花钱,“钱多好办事”,的确是美国政治的金科玉律。谁的政治捐款多,谁中选的机会就高。看看民主党的提名竞选,克林顿的竞选资金远超过桑德斯,因此克林顿领先桑德斯就是符合规律的,是“正常”的。


美国法律不禁止私人捐赠,但是为了防止出现不公平现象,对于“政治献金”的来源有比较严格的限制,要求高度透明,而且有民间组织专司监督。


然而今年的美国大选,却出现了一些值得关注的“反常”现象,至少在共和党内,最反常的是共和党提名竞选人杰布(Jeb Bush),他背后的竞选资金,在共和党内是最高的,但是他在提名竞争中,因为支持率太低而很早就宣布退出竞选。


如果你认为他的支持率低,是因为受到布什家族的拖累,那么我们再看看另一位共和党提名候选人卢比奥(Marco Rubio)的情况,他的背后也有大把金钱的支持,他又是佛罗里达州的州议员,但是他在很多州的初选中都惨败,尤其在他老家佛罗里达州的初选中输得非常惨。


但是最令人惊讶的,是特朗普的“反常”情况。根据“公开的秘密”网站(OpenSecrets.org)的统计,他竞选资金的70%是他自己的钱,捐款不多,而且大部分是小额捐款。与现阶段他的主要竞争对手科鲁兹和卢比奥相比,特朗普不仅竞选资金少,花钱也最少,但是支持率却很高,可以说是“少花钱、多办事”的典范,具有最高的“成本效益”(cost efficiency)。仅此一条,说明特朗普适合当美国总统。如今美国政府债台高筑,而特朗普是一位成功的商人,非常讲究效益,很多人支持他当总统,就是希望他能像经营企业那样来管理政府。(对比克林顿竞选资金的来源:点击这里


纽约市中央公园有一个溜冰场, 叫做Wollman Rink,由于年久失修,于1980年关闭,纽约市政府花费了1300万美元和6年时间,无法将其修复,特朗普用了225万美元和4个月的时间,把溜冰场修复,重新开放了。不仅如此,他不用市政府出钱,只需要市政府将溜冰场和附属餐馆若干年的经营管理权让给他,用利润来偿还投资。这个溜冰场冬天用来溜冰, 夏天用来举办各种活动,经营得有声有色。


特朗普认为美国充当“世界警察”得不偿失,他是纽约人,深知一切付出都要讲求回报,不存在“无私奉献”(something for nothing)这回事。他要各国多多缴纳“保护费”,否则美国可以撤出不管,日本和韩国可以自行发展核武器...... 这些想法看似荒谬,其实有他的道理。


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中的金钱和政治_图1-2

上图:纽约中央公园的Wollman溜冰场,目前由特朗普属下公司经营管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zhangdian2007 2016-4-4 22:10
你相信有阴间么?阴间里是那里?滋阴壮阳
回复 zhangdian2007 2016-4-4 22:09
国际结算

美国纽约联合国所在地
在北京二环内买了一套100平方米(平米)的房子400万人民币;
在山东淄博张店买了一套100平方米(平米)的房子40万人民吊;
房子和房子一样么?房子的物质存在和文化内涵一样么?
房子的物质存在一样,住的人不一样,文化内涵值多少钱?
人和人一样么?文化人
人民币和人民吊一样么?
平米和平方米(平房、楼房)一样么?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福林小区20号楼1单元301室——防御省
北京市张店区福林小区20号楼1单元301室——东方歌舞团

纽约联合国所在地:美国中文网,罗宾、酷斯刘、陈东升、高娓娓(娓娓道来)
淄博信息港,酷斯刘、纽约的一些地,我都不敢去,黑老大刘。
德国纳粹第三帝国
阿道夫、希特勒把自己的国家卖了,得到了100万美金(没劲),移民美国纽约联合国所在地,100万美金(没劲)修建了美国纽约帝国大厦。

纳粹第三帝国的综合国力等于(=)帝国大厦(美国纽约联合国所在地)

爱新觉罗启功——大清国、紫气东来
大清王朝——王朝大酒店(美国纽约联合国所在地)满汉全席108道菜,维斯塔、撑死你。

启功姓啥?姓启?姓爱新觉罗!
大清国几百年的基业(几页)。

公元2005年后,人民币都印刷毛泽东头像,毛爷爷,毛泽东的钱就是人民币么?
袁大头、人民吊(一吊钱)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谁还邓小平的帐,50元人民吊,印刷邓小平头像。毛委员

一条人命值多少钱?什么是钱?钱是货币?购买力
一个美国鸡蛋与一个中国鸡蛋,价值、售价

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尊严、荣耀。
中国联通、多难兴邦;中国联邦

娘希匹,娘啊,戏皮;娘戏皮
蒋介石,讲,解释
台湾慈湖——蒋公陵寝

人民币与美元兑换、国际货币结算
美金与美元一样么?没劲
回复 samfbh 2016-3-31 18:04
任何政府少花钱、多办事是正道,掘起的希望!
回复 West-East 2016-3-31 17:06
美国现在有太多的政治正确和“官僚”机构了。
只有Trump 有魄力和能力改革积痼。
人的本性都喜欢白食:高福利,少做工。像欧洲某些社会主义国家,没有竞争力。
Trump犀利极端,但有时过正才能矫枉。
美国就是两党轮替,左一下,右一下,已求平衡。
回复 shachenbao 2016-3-31 10:58
可以肯定,假设希拉里或者杰布当选,(当然,杰布已经退出,所以说假设),有些人就会说,美国政治实际上是把持在少数家族中。但实际上,每个能上台的人,都是靠个人能力过五关斩六将的结果。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3-31 05:20
分享
回复 linton 2016-3-31 04:46
呵呵,博主在研究美国大选的政治经济学。
我们这边捐款有上限,可哪里够啊,所以出来好多政治黑金。
小布什捐款不差钱,没有太助选情呀。
回复 Lmd 2016-3-31 04:05
川普很聪明:做了一次大广告!
谁人不知道川普
回复 woshihuanghe 2016-3-31 02:19
不管哪种民主竞选形式,只要有利于共同富裕都是好的。贫富差距越小越好,两极分化是很残忍的现象。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