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贾跃亭和美国马斯克:"有得一拼"

热度 22已有 17792 次阅读2016-4-27 00:12 | 太阳能发电, 纯电动汽车, 开发项目, 乔布斯, 电动车 分享到微信

中国贾跃亭和美国马斯克:"有得一拼"_图1-1

上图:2016年北京汽车展上的贾跃亭和他的《LeSEE》概念汽车

我很佩服美国的马斯克(Elon Musk),他是一个创新概念的开拓者,其伟大不下于苹果电脑的创始人乔布斯(Steve Jobs)。到目前为止,马斯克已经成功了三个重要项目,一是他首创了Pay-Pal
付款机制,如今已经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安全的网上支付手段。二是他创办了世界上第一家经营太空业务的私人公司Space-X,以低廉的成本来承包NASA的太空发射业务,他甚至已经试验成功一种可以回收的火箭,使未来的火箭发射成本越来越低廉。三是他成功开发了《特斯拉》S型纯电动汽车,最近又开发了一种经济型纯电动汽车,售价为3万5000美元,几个星期内就接到35万辆的预订。他宣布,将来的《特斯拉》純电动车比现在还要便宜。除了以上这三个已经获得成功的项目外,他还在进行其他开发项目,例如SolarCity(太阳能发电)和Hyperloop(在真空管道内行驶的高速浮空列车,速度超过飞机)。

我是马斯克的“粉丝”,也是他Model-S纯电动汽车的最早期顾客,至今对他的产品赞不绝口。

如今,中国也出现了一个类似马斯克的创新概念开拓者,他的名字叫做贾跃亭。他2004年创建《乐视》(LeTV)视频网站,取得巨大成功,成为中国的Netflix。2014年他获得《福布斯》中文版“2014年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第一名。同年12月贾跃亭宣布了“LeSEE”计划,打造中国版 的纯电动汽车,而且计划在美国开厂制造,与《特斯拉》竞争市场。

这个计划一宣布,就引起了我的关注,因为他未来的电动汽车不仅选址在美国制造,而且其厂址就选在“赌城”拉斯维加斯。贾跃亭一个从来没有造过汽车的中国人,居然要在“汽车王国”的美国开设汽车制造厂,要和在美国已经取得成功的 《特斯拉》电动汽车争夺美国汽车市场,其野心和风险不可谓不大。

贾跃亭宣布这一计划前,已经在美国加州投资建立一个公司叫做《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进行了一年多的策划和准备。FF公司的主要团队由5人组成,都很有来头,其中三人来自《特斯拉》,一人来自BMW,一人来自Ford。看来贾跃亭有一个很强大的技术班底,而他本人大概就是幕后的投资人。然而贾跃亭宣布LeSEE计划时,他的未来汽车长什么样,连影子也没有一个,未免令人怀疑。

这个谜底在上星期北京开幕的2016年汽车展长终于揭开了。 贾跃亭不仅展示了他未来的LeSEE概念车,还宣布他要进一步将其开发为“无人驾驶”汽车,真是要“一步登天”了。他说,自从他宣布LeSEE计划以来, 不少人质疑他,甚至嘲笑他,但是他说“创新的动力就是质疑和嘲笑”,这话说得好!

但是他也不要高兴得太早,因为他的对手 不是《通用》和《福特》这些老掉牙的美国汽车公司,而是马斯克和《特斯拉》。最近《特斯拉》又前进了一步,在内华达州北部的“雷诺”城(Reno,又是一 个赌城,只是规模小于拉斯维加斯)开设一个大规模的电池制造厂。电池是电动汽车的核心,贾跃亭要要从马斯克嘴里抢肉吃,不容易!

马斯克和贾跃亭不约而同,都选择在内华达州的大小赌城开厂,赌注都以XX亿美元计。这场赌博触目惊心,我们预祝他们成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8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中间偏左 2016-4-28 19:04
贾跃亭很聪明,美国的制造业底子厚资本市场又强大,我看好!
回复 槜法大 2016-4-28 04:49
应该是,中国王传福和美国马斯克:“有得一拼”。中国王传福,是比亚迪电动汽车的,创新老板。美国马斯克,是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创新老板。而中国贾跃亭,没有王传福那样的电动汽车技术,和美国马斯克那样的电动汽车技术。ksliu不了解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先美国的技术,找错了对象,有得乱拼。
回复 shachenbao 2016-4-27 10:14
拜读了,的确想法很大胆,风险不小,让我们拭目以待。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