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游客的不雅举止令她十分尴尬

热度 22已有 18487 次阅读2016-5-4 05:59 分享到微信

中国游客的不雅举止令她十分尴尬_图1-1


雪子女士(上图左),既是中国人,也是日本人,她精通日语、华语,是我家大当家中学期间的“发小”。她父亲是日本人, 母亲是中国人。父亲一辈子都在中国工作(北京电影制片厂),退休后她随父亲回日本生活,我们到日本,自然找她充当向导兼翻译。

雪子曾经长期在中国居住、工作,也品尝过“文革”和“改革开放”的酸甜苦辣,又经常回国探亲访友,她当然最了解中国的一切,也有最深厚的“中国情结”。每次我们见面,既要谈日本,也要谈中国。

来日本旅游购物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但是雪子作为半个中国人,却常常为中国人在日本的不雅行为感到尴尬。每年春季,大批中国游客来日本观赏樱花,但是每年她都 在日本的电视上看到一些中国游客的恶劣表现,实在很不像话。观赏樱花期间最常见的不雅行为是爬树和折枝,有些人一定要把自己的脸放在樱花丛中拍照,才算过瘾。一些重要的旅游点,出现中文的大字警示公告,要求中国游客遵守秩序和有关规定。今年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更发表公告,提醒大家注意形象和影响,但是有什么用?中国游客习惯干什么还是干什么,
更有中国游客在公众地区晾晒胸围、内裤,引起本地人的错愕惊讶。她感叹说:中国富了,但是中国人到处被人看不起,不受尊敬。

雪子说她每次去中国,最紧张的就是北京的空气污染。雪子说 北京每当雾霾消退出现蓝天白云的日子,大家就非常高兴,其实根据日方的报告,即便是在好天,北京的空气质量仍然可能严重超标,因为PM2.5微粒是肉眼看 不到的,必须凭仪器测量,现在很多人只相信自己的测量仪器。日本研制和生产了一些专供在中国使用的口罩,据说有助于生活在中国的环境。她说在她接触到的人 群中,得肺癌的越来越多,她在北京只要住的超过一星期,呼吸道或消化道就难免得病。这一点我们也有同感。

中国游客的不雅举止令她十分尴尬_图1-2

上图:日本每天公布中国各地PM2.5数据


中国游客的不雅举止令她十分尴尬_图1-3

上图:日本制造的“PM2.5对策”口罩,每包5个,零售价350日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有点黑 2016-5-6 14:47
雪子的老母如果是37年生活在南京的中国姑娘,那她的反应就不只是十分尴尬了。
回复 guanln 2016-5-5 04:11
问题的症结在哪里?日本人本身有自律性,日本孩子从小教育要求有公德,遵纪守法讲法制,遵守信誉讲诚信,遵守规章讲守时,遵行公德讲卫生。反观当今中国孩子教育,只追求学习分数,只讲数理化成绩,而忽视了孩子们道德教育和社会公德培养.
回复 linton 2016-5-5 02:46
别梦依稀: 一个纠结于路遇老人倒地后是扶还是不扶的民族,是不配赢得世界的尊重的。没有廉耻教育,没有公民教育,就只能培养出联合国门口跳广场舞唱红歌的 洗脑怪胎 ...
+100!完全赞同。
回复 槜法大 2016-5-5 01:54
当然啦。就像美国游客的不雅举止,令她十分尴尬。中国游客的不雅举止,再怎么,不雅举止,也没有美国游客的不雅举止,不雅。再说,她,一个日本人,贫穷落后,野蛮愚昧无知,怎么令她十分尴尬。美国人,不检点自己的不雅举止,挑拨贫穷落后的日本人。咱们中国人,感到很可笑。
回复 别梦依稀 2016-5-4 21:00
一个纠结于路遇老人倒地后是扶还是不扶的民族,是不配赢得世界的尊重的。没有廉耻教育,没有公民教育,就只能培养出联合国门口跳广场舞唱红歌的 洗脑怪胎
回复 小虫 2016-5-4 17:30
燕南飞: 经济发展了,人的素质降低下,这是文革十年的后遗症,‘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句话中听。我种的树10年,就看到成果了。中国社会被文革毁掉了文化,现在被金钱毁掉道德,再等100年?
回复 燕南飞 2016-5-4 17:13
经济发展了,人的素质降低下,这是文革十年的后遗症,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6-5-4 10:57
中国教育真的需要改善了。
回复 rosejyy2000 2016-5-4 10:24
素看差,没文化。
回复 阿彭 2016-5-4 10:22
我在想,这种恶劣不雅习惯是怎样炼成的呢?在中国似乎你只要不关心国家大事,不问政治不说有关党和社会主义的反面意见,但是只要有钱就做什么都行,没有人没有社会舆论会干涉你,看见亦当没看见,各行其事,谁亦管不着,你这样我亦这样。真是太自由了,久而久之大家就形成这样的习惯了。只要不出大事,谁亦不会去多管闲事,今日有酒今日醉,休管他人瓦上霜,这是一部分人群的人生观.
回复 rubin 2016-5-4 09:47
家长不教,社会不善,无敬无畏,不懂得尊重他人和社会,问题好像越来越严重。
回复 草花頭 2016-5-4 09:23
   汗顏無地
回复 samfbh 2016-5-4 08:46
知耻者为勇,无知者无畏,
贫困县发家的土豪,怎么会有自尊和为人?
回复 Lmd 2016-5-4 08:11
土豪为吃了一顿饱饭而自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