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探秘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

热度 27已有 39602 次阅读2016-5-16 00:21 | 海棠花, 朝鲜, 北京, 餐馆 分享到微信

如果不是因为宁波发生了朝鲜餐馆服务员集体“脱北”逃跑的事情,我真不知道中国除了有韩国餐馆,还有朝鲜餐馆。这次来到北京,向一位专做朝鲜生意的老同学讨教,才知道北京这样的朝鲜餐馆还有很多家,例如朝阳门外大街12号昆泰大厦二楼,就有一家这样的朝鲜餐馆,名叫“海棠花”。这位老同学告诉我,此类餐馆是朝鲜官办的对外窗口,用来赚取外汇,餐馆的女服务员个个都年轻漂亮,能歌善舞,能唱会弹,但是她们却过着军事化的生活,不能随便与外界接触交流...... 我觉得很新奇,决定去试吃,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

大当家约定了一些亲友,打电话去订位,接电话的首先讲了几句朝鲜语,听不懂,问她会不会讲中文,对方说会,这才开始用华语交谈。大当家说需要订10个位的桌,对方问要不要表演,大当家说要,经过一番讨论,才知道这家餐馆的规矩是要看表演必须订包房(其它朝鲜餐馆有的无需包房,在大堂吃饭也有表演),而包房的最低消费是人民币2800元, 大当家接受了。对方又问要圆桌还是长方桌,如果是长方桌,那就是日式榻榻米的那种,客人席地而坐,脚可以放进桌子下面的长方大坑内。我们决定要圆桌。对方要了大当家的电话号码后,15分钟后又来电话确认了一次,订位程序才算结束,看来很认真。

中午12点,我们准时到达,地方不难找,就在朝阳门外的闹市大街上。进入餐馆后,看到的就餐环境已经非常破旧了,算不上豪华,但是房间很多,服务员也的确是个个都年轻漂亮,身高一米六七十。负责点菜的小姐递上菜牌要我们点菜,并且建议我们点“套餐”,我们一看套餐的菜牌,价位很高,每人最少六七百元。我们索性和负责点菜的小姐摊牌,我们说不管吃什么,我们的预算就是3500元买单走人,这个价格还要含酒水小费。服务员小姐面露难色,但还是同意了。经过一番讨论,终于把菜单定了下来。

菜很快就上来了, 和一般韩国餐馆的饭菜不相上下,但是都做的很不错。主菜是烤肉,但不是在餐桌上烤,是在厨房里烤好了端上来的。饭菜吃得七七八八的时候,表演开始了。穿着朝鲜民族服装的姑娘分别进入房间做各种表演,服务员把音响开到足,震耳欲聋。表演有演唱的,有击鼓的,有吹单簧管的,有弹古琴的,有跳舞的,都非常精彩,我们不断鼓掌,认为这餐饭不论饭菜质量如何,光看表演节目已经值了。表演结束后,我们要求服务员小姐也唱一个,她很大方的答应了,拿起话筒唱了两首,还表情十足,我们连连鼓掌。

据说很多人来这里吃饭,主要是来看表演,其次和服务员小姐闲扯聊天,奇怪的是这些小姐好像都很大方,无拘无束,聊什么都可以,有人怀疑她们个个都受过特殊训练,给我们服务的那位小姐也不否认,她承认自己是军人,会开枪,但是如果你提到金正恩,她们会严肃的告诉你,应该称“金正恩同志”。我们怀疑房间里有暗藏的摄像头或录音设备,但是东看西找,没有发现。

最后买单时,总数不是3500,而是4000,但是我们没有争论,照付了。我们知道这种餐馆有很重的创收和创汇任务,特别是在现在的形势下,她们承受的压力肯定不小,就不要为难她们了。据朋友说,来这里吃饭的,一般都要过万才能出门口。这次我们事前已经有准备,因此没有被宰到一头血。

探秘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_图1-1

上图:座落在朝外大街12号的“海棠花”朝鲜餐馆,从外表看很普通

探秘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_图1-2

上图:套餐太贵了,还是零点吧


探秘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_图1-3

上图:朝鲜啤酒很好喝,和青岛啤酒一样


探秘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_图1-4

上图:我们这个包间的服务员工作非常热情


探秘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_图1-5

上图:一位朝鲜歌星首先开始演唱


探秘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_图1-6

上图:另一位歌星唱得更棒


探秘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_图1-7

上图:这种朝鲜乐器第一次见,很好听


探秘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_图1-8

上图:这是所有节目中我最喜欢的花鼓舞


探秘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_图1-9

上图:吹单簧管的女演员表情十足


探秘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_图1-10

上图:一场节奏很快也很活泼的双人舞,精彩!


探秘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_图1-11

上图:两人又舞又唱,只是这服装有点不伦不类


探秘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_图1-12

上图:我家大当家最后与朝鲜服务员同志高歌一曲《为了谁》

探秘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_图1-13

上图(网络图片):据说她们都住在朝鲜大使馆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2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不必相送 2016-5-17 16:29
朝鲜来北京抢钱的.
回复 shiling 2016-5-17 04:09
房间里找针孔摄像头,用紫光手电筒加一面镜子,如有,镜子里有很细小的反射光点。
回复 zebill 2016-5-16 16:20
“吹单簧管的女演员表情十足”,好像是长笛哦。
回复 gdzjzh 2016-5-16 06:24
老刘,北京好吃的地方可不少得,我推荐一个北京小资情调的建国门外双子星大厦对面的--永安里10号的那家小馆总店不错,属于古木建筑临街2层,说是其先人是慈禧那拉氏老佛爷的厨子,但最好电话预定,否则要排队时间久,这家小馆后来在北京开有4-5家店,本人还是认为老店的好吃
回复 gdzjzh 2016-5-16 06:10
以前经常去朝阳京城大厦不远的新东路那家海棠花的10来年的老店,临街2层,菜品和韩国菜比贵不少,味道一般(朝鲜韩国菜味道都差不多),有表演,服务员都是大学毕业,当时好像不是军人,是特训的对外人员,能歌善舞的,她们一般送客只到门口,有朋友约那个22的姑娘外出玩,但她们没有领导同意是不可以出门的,姑娘们青春靓丽,一般统一出行喜欢去附近的女人街等买衣服,手机和手表等.听说一次出来呆3年.
回复 linton 2016-5-16 03:14
朝鲜餐厅,为啥不叫金达莱呢。
琴笛笙歌,有点韩熙载夜宴图的感觉。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5-16 03:01
分享
回复 槜法大 2016-5-16 02:21
确实是,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美国人的,探秘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更是,确实是,北京的豪华朝鲜餐馆“海棠花”。这样的豪华,和北京一样陈旧。这样的朝鲜餐馆,就是北京的朝鲜族餐馆。连“海棠花”,都是北京海棠花的名字。咱们中国南方人,感到很亲切,又看不起。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哭笑不得,五味杂陈。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