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星期四英国公投:“脱”还是“留”?

热度 20已有 11125 次阅读2016-6-21 13:04 | 西班牙, 奥巴马, 枪杀案, 成员国, 共同体 分享到微信

后天(6月23日),英国将举行公投,决定是脱离欧盟,还是继续留在欧盟。到目前为止,“脱”派和“留”派争得不可开交,甚至为此出现了枪杀案,一名“留”派议员被杀。现在这两派之争,很难说谁占了上风。

1973年,英国正式参加欧洲共同体(EEC),成为成员国之一,但是英国从来没有真正加入欧盟,因为它继续发行自己的货币英镑,没有像其它欧盟国家那样,废除本国货币,用欧元代替。

任何国家参加欧盟,都有得有失,必须有付出,才能有收获。任何会员国必须遵守某些章程和规定,以牺牲一定程度的自主权作为代价,例如希腊和西班牙发生债务危 机时,他们获得欧盟其他国家的支持,这是参加欧盟的好处,但是它们也必须服从其他国家提出的改革要求,不能事事自己做主。

欧盟的中坚力量是德国和法国这两个国家,而英国是欧洲历史上的老大。英国参加欧盟之后,究竟是提高了地位还是降低了?“脱”派认为英国脱欧后地位将提高,“留”派则认为相反,奥巴马说英国如果脱离欧盟,它的位置将被排在欧盟之后。毕竟,欧盟的集团力量远大于英国一个国家。

近期欧洲受到各种问题的严重困扰,除了经济问题外,又增加了一个难民问题。前两年欧洲的股票和债券表现都不错,如今我的投资顾问劝我赶快卖掉,他们认为英国脱欧后,整个欧洲的情况只会更糟,不会更好。

曾经做空英镑的金融大鳄索罗斯警告说,如果英国脱欧,英镑将大跌。最近这段时间内,当“脱”派占上风时,英镑就大跌,“留”派占上风时,英镑就大涨。

也有人警告说,英国脱欧后,英国的房地产也将大跌。一位朋友刚在伦敦高价买进一套公寓,现在不知道是甜还是辣。

近几年香港的李嘉诚转移了不少资产到英国,李嘉诚是一个精明的商人,他的投资眼光应该是独到的。他也相信英国如果脱欧,对英国经济不利,因此他主张英国应继续留在欧盟内。如果英国脱欧,李嘉诚只能第一个认栽,减少对英国的投资。

“脱”还是“留”,在今年的美国大选中也出现了意见上的分歧。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赞成英国脱欧,他认为欧盟的官僚主义和移民问题拖累了英国,因此“脱”比“留”好,特朗普本人将在公投的第二天即24日访问英国。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则主张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内。

英国脱不脱,留不留,也许对于我们每个人没有什么直接的影响。但是时代不同了,今天世界上任何角落发生问题,都会影响其它国家。如果英国脱欧后,引起骨牌效应,其它国家也一个接一个退出,欧盟就可能崩溃垮台,这个影响就大了去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4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samfbh 2016-6-23 18:42
脱留系一场闹剧,投票、罢工、电影院枪声...还有难民,不拯救经济,太“作”了!
回复 samfbh 2016-6-23 04:06
脱与留,可能会对美国大选有影响!
回复 伪装者 2016-6-22 19:16
脱了为好。回复大英帝国的魅力吗?毛泽东说过:“敌人一天天乱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
回复 随笔 2016-6-22 17:01
脱还是留好坏难说,看看瑞士,可能正偷着乐呢!那些因为没有加入欧盟而看衰瑞士的预言家们估计现在都闭嘴了。

重大事件会对股票和债券产生剧烈的影响,超买超卖,短时间的震荡后大都会得到大手笔的修正。对短期投资者而言,把握好英国公投这次事件带来的大震荡,不论脱与留,事件所产生的超买超卖现象都是发财的机会。
回复 曾经湘桥 2016-6-22 13:52
英国加盟之初就立意英镑的依然独立发行,这就会是日后可能'脱欧伏笔'的选择根源。
回复 小虫 2016-6-22 13:36
明天见分晓。赌一把。‘脱’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6-6-22 08:02
女脱男留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6-22 02:29
分享
回复 linton 2016-6-22 02:08
脱了也好,以后欧盟应警醒要给留下的国家一定的自由度和独立性。
回复 samfbh 2016-6-22 00:47
可以预计英国还是是留欧的,看上去是留欧派胜利了,但折腾一下,对欧盟的信心是一次严重的打击,受伤了!
回复 樱桃雪红 2016-6-21 20:14
如果表态选择, 中国应该会赞成英国'脱欧'.
回复 伪装者 2016-6-21 18:20
这场脱欧闹剧,有可能演变成为欧盟分裂的第一张牌...
回复 阿彭 2016-6-21 16:15
英国的脱欧可能只是对欧盟的一个筹码,利益是要的,还要有更多的自主权。欧盟大陆问题愈来愈多,乘此机会争取更多好处,但事情并不如意,脱欧将假戏真做,似乎真的要脱欧了,此时此刻卡梅隆又要像上次苏格兰公投那样坐不住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