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国"脱欧"将影响今年美国总统选举

热度 23已有 13122 次阅读2016-6-24 20:04 | 美国总统, 解决方案, 奥巴马, 官僚主义, 政治稳定 分享到微信

英国"脱欧"将影响今年美国总统选举_图1-1



星期四的英国公投,“脱”派以52-48的优势获胜,英国正式脱离欧盟。欧盟所有国家都不希望英国脱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候选人克林顿也主张英国留在欧盟内,但是英国的全民公投作出了最后的决定。

这次英国“脱欧”,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但是其中有一个不可无视的重要原因和“导火线”,那就是欧洲的“难民危机”。欧洲接纳了太多的中东难民,不仅加剧了欧洲的失业问题,使欧洲不堪负担,更由于恐怖分子混杂在难民中间,使欧洲暴露在恐怖袭击下,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如果英国留在欧盟,将不得不开放门 户,允许一定程度的人员自由流动,那么欧洲的难民危机将蔓延到英国,影响英国的经济和政治稳定。

“非法移民”虽然不等于是“难民”,但是从社会负担的角度看,属同一类,这正是特朗普竞选的一个重要支撑点。他支持英国退出欧盟,理由是英国应远离欧洲的“难民危机”和欧盟的“官僚主义”。他所谓的“官僚主义”即欧盟对于“难民”的大量涌入,迟迟拿不出一个明确有效的应对方案。特朗普在美国的竞选,攻击的也正是奥巴马的移民政策未能有效阻止非法 移民。特朗普主张“造墙”,看似可笑,但是至少说明他有决心阻止非法移民入境,而民主党却高唱“人权”、“人道”,多年来在非法移民问题上束手无策。今天特朗普正好在英国主持一个高尔夫球场的开幕,他说英国退出欧盟是“夺回了自己的国家”,这和特朗普的“重造美国伟大”的含义是一致的。

不仅是特朗普将利用英国脱欧来支持自己的竞选,欧洲各国的右翼政党都会乘机而起,他们本来就反对欧盟,这次更加得势,将要求自己国家也进行公投,最好把欧盟拆散。

欧盟最初由德、法、意、荷、比、卢六国于1958年组成,其它国家后来陆续加入,英国于1973年加入,之前还曾经被拒绝。到1995年,绝大部分西欧国家都加入了欧盟(挪威和瑞士至今未加入)。2004年,一大批东欧国家加入欧盟(罗马尼亚和乌克兰至今未加入)。如今已有28个会员国(含英国),还有几个国家(如阿尔巴尼亚、黑山、土耳其等)正在申请加入中。

即便没有难民问题,欧盟的经济本来就很不景气。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美国的失业率曾经高达10%,以后逐年下降到今天的4.7%。
欧洲的唯一亮点是德国,失业率仅4.2%,而欧盟的总体失业率如今仍然超过10%,其中法国10.2%,意大利11.7%,西班牙和希腊超过20%。英国的失业率仅5%,如果英国留在欧盟,失业人口的流动必定会对英国不利。

有人认为这几年欧盟发展太快,弄了一大帮穷朋友进来,拖累了自己。这个看法缺乏数据的支持。从统计数字看,真正拖累欧盟的,是西班牙与希腊这两国,
而不是后加入的东欧国家

欧盟就像是一栋居住着28户人家的大厦,如今大厦着火,英国首先夺门而逃,其它各国呢?英国的退出,有可能引起骨牌效应,欧盟是否因此垮台,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小虫 2016-6-27 15:00
几家欢乐几家愁。我这几天笑,记得上次在您博客里赌一把。我赢了。买了一个反的指数
回复 samfbh 2016-6-26 23:56
全民投票选择看似民主,但负面影响不可小视。至少分裂欧盟、分裂英国的危机挑明了,会有几年的波动!
回复 samfbh 2016-6-26 20:46
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大,美国今年GDP从预计2.4下调至2.2。
关键是如何改善、发展自己经济,而不是排挤别国、威胁别人、阻挠别人!
回复 道法H自然 2016-6-26 14:21
筑墙,圈住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华夏民族的长城没有阻挡住成吉思汗的铁骑,
也没能阻挡住外国列强的蹂躏。
相反,一个拥有高度文明,自强自信的国度,
可以用文化输出去同化异族,可以用胸怀去包容异族;
也可以用先进的武力去威慑异族。

遇到困难就闪躲,这只是没落的前奏。
无异于把自己困于井中观天,自以为安全;
结果是,失去了迎接挑战,战胜自己才能战胜敌人的机会。
如此社会,如何进步?
日不落帝国的兴起是在不断勇于开拓探索追求的基础上实现的,
日不落帝国的衰落缘起二战前的贪图安逸,妥协政策造成。

今日的美利坚如此小肚鸡肠下去,离衰亡也不远了!
回复 shiling 2016-6-25 00:54
人多资源少,是欧亚大陆所面对的严酷事实,英国不愿意被捆住,这可以理解。之前是中国,接下来就是俄罗斯,它即将成下一个被摄取的“血浆源”。
回复 学而不倦 2016-6-24 23:42
只要是“民”作的“主”就不会有大错。
回复 心语 2016-6-24 21:23
说不定脱着、脱着,又穿上了。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6-24 20:22
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