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共问责条例》释放新的反腐讯号

热度 17已有 16485 次阅读2016-6-28 10:27 分享到微信

“红头文件”我们见多了,除了头是红的,底也是红的,在文件结尾处,必定有一个或多个圆形的红色公章。“红头文件”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有公章没有签名。文件是谁签发的,有单位名称,有单位公章,但就是没有人名。对于我们这些久住国外的人来说,很不习惯。我们在国外见过的外国政府文件,都有签名,就连钞票都不例外,印有美国财政部长的签名。

在中国投资做生意一段时间之后,才明白过来,政府文件有单位名称而没有签名,是一旦发生问题,追查不到个人头上。在任的说这是前任干的,我不清楚,和我没有关系。办公室主任说这是领导的决定,我只管发文件;领导说这是党组的决定,不是我个人的决定。总之,推来推去,没人担责。

在腐败盛行的年代里,要当官必须活动打点,必须花钱买官。既然这官是下了本钱买回来的,一旦当了官,当然要“将本求利”,把投进去的钱加倍赚回来。当官的目的既然是为了自己捞好处,“责任”这两个字当然谁也不肯担当。

腐败,不仅表现在“索贿受贿、买官卖官”,更表现在“无所作为、推卸责任”。如今,反腐从经济领域深入到政治领域,除了要整治“贪官”、“污吏”,也要整治“昏官”、“庸官”。

今天,习近平亲自主持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虽然具体内容还没有全文公布,但根据媒体报道:“对于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损害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都要严肃追究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

我所认识的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已被公诉),有一句名言,我曾经多次听他提起。他经常喃喃自语:“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 言下之意是:天下哪有这种好事?

如今政府对于官员的要求越来越严了,既不许捞好处,又要承担责任。当官这活儿,不好干。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学而不倦 2016-6-30 03:55
都在忙着争当“好猫”!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6-29 09:57
分享
回复 runzhi 2016-6-29 02:00
愚夫的一贴被枪毙了,但我仍要说:“其兴也浡焉、其亡也忽焉”,历史终将按照它自身的规律和轨迹前行。
回复 Lmd 2016-6-29 00:37
当官这活好干:必须守法办事!当不成官员不在乎。
回复 燕南飞 2016-6-28 21:05
为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回复 hua1496 2016-6-28 21:02
TMD 乌烟瘴气!
毛爷走了,出来这么多混帐。
问责呀!
解放进北京后,开国中将刘少文的子女,袜子破的漏脚后跟....
回复 samfbh 2016-6-28 17:49
不望两袖清风苦行僧,但求同甘(干)共苦带头人。
回复 阿彭 2016-6-28 15:48
古有"两袖清风朝天去,免得百姓话短长",为何今世今人做不到?
回复 阿彭 2016-6-28 11:55
现在有些人有"英雄怀疑论",因为用现在常人的通性来看过去的英雄事蹟好人好事就如同天方夜谈,不可理解,其实是当时人的理念不同,做出不平凡的事。
回复 阿彭 2016-6-28 11:42
这就回到来时的路上,共产党的初衷原就是打造特殊材料制成的人,不能跟常人一样一般见识,而是超脱常人的本性,这就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吃苦在先,享乐在后,这才能带领天下劳苦大众走向共同富裕的康荘大道。因此八千万中共党员必然假货多多,必将浪里淘沙铸成金身,具有这样崇高理想的人才能逐渐成为真正的带头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