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洛赫特事件:必须为说谎付出沉重代价

热度 21已有 18570 次阅读2016-8-24 00:16 分享到微信

美国金牌游泳运动员洛赫特(Ryan Lochte)因为说谎,如今面临严重后果,不仅失去三家大公司的广告合同,还有可能受到“美国奥委会”的惩罚,今后永久禁止参加比赛。此外还可能被起诉,要上法庭受审。洛赫特自己承认,这也许会改变他的人生,今后他可能要改行当游泳教师了。支持他说谎的还有三个美国游泳运动员,他们会遭到何种惩罚,现在还不清楚。

洛赫特在里约本届奥运会期间,制造了遭遇抢劫的谎言,“美国奥委会”为此提出抗议。谎言被巴西警方揭穿后,“美国奥委会”
非常尴尬,不得不公开道歉。

就这么一句谎言,竟造成了如此严重的后果,这是洛赫特所始料不及的。

在美国,尽管人人说谎,天天说谎,但是说谎一旦被揭发,尤其是在法庭上宣誓之后说谎,
其后果是严重的。凡是到美国领事馆申请过签证的人都知道,说谎的后果就是拒签,一旦留下了曾经说谎的黑案底,以后就算句句是实话,也会麻烦多多。美国总统尼克松被迫下台,就是因为说谎。另一个总统克林顿,也几乎丢掉总统宝座,不是因为他的婚外情,而是因为他说谎。

在国内,大家都知道说谎不应该,道理都懂,但是说谎行为却非常普遍,就是因为说谎的代价太低,说谎被揭穿后,没有什么严重后果,而说实话却往往要付出沉重代价。

最近我家大当家到北京办理一个房产的过户手续,房地产中介要她签署一个文件,宣布自己是单身,没有结过婚,她拒绝了,因为这不符合事实。房地产中介也知道这是谎言,但是他们说这样做是为了房产过户手续上的方便,如果是有夫之妇,还需要补办很多手续,很麻烦。他们说你是境外人士,即便他们怀疑你说谎,也不会去查,何必自找麻烦?但是我家大当家坚决拒绝签署任何虚假失实的文件,中介大惑不解,说这没有任何后果,为什么不签?大当家说你为了图方便要我说谎,我签了这个假文件,将来永久洗不清,
你怎么知道将来不会在其它问题上发生严重后果?中介对此仍然不理解,他说我们国内办事情都是这样的,你们国外回来的,就是一根筋,不灵活。

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现象,人们对说谎没有任何罪恶感,不觉得丢脸,说实话反而成为不可理解了。根据媒体报道,国内很多地方有“骗子村”的怪现象,全村人大部分是骗子,靠骗为生,以骗为荣,真是不可思议。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7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shachenbao 2016-8-25 15:55
虽然不能杜绝部分人撒谎,但是只要发现就严惩,这有利于形成诚信的社会风气。
回复 shachenbao 2016-8-25 15:53
国内说谎现象比较严重有很多原因,其中之一就是我☭说了无数谎,并没有付出任何代价,现在要让老百姓不说谎,谈何容易。
回复 linton 2016-8-25 15:52
博主是不是把贡院六号出手了,象李嘉诚一样逃离。
回复 vimi 2016-8-24 12:04
以前不明白.现在明白了..
回复 Lmd 2016-8-24 09:59
诚信社会多好!
回复 mjhr 2016-8-24 09:57
美国也不是都这么诚实,正直的。对希拉莉邮件门事件公然在国会宣誓说谎,不是眼开眼闭吗?连FBI都说她“不是有意泄密”没事,可以不起诉吗?

撒个小谎是大逆不道,撒个弥天大谎不但没事,还能当总统!
回复 农友 2016-8-24 04:38
让说谎付出沉重代价,社会才能进步!
回复 linton 2016-8-24 02:59
您家大当家是有身份有形象的人,当然没有必要为小事的方便说谎。
可国内这样随意确实挺普遍,而且你不说谎还要付出更多成本。
回复 samfbh 2016-8-24 02:22
说慌不用付出沉重的代价,那么慢慢就生成了慌言社会。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台上反腐、台下贪腐。...就是说慌形成的。   现在已经反腐了,就是反对说慌造假,提倡真抓实干!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