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秋风起,哪里能买到阳澄湖大闸蟹?

热度 19已有 17727 次阅读2016-10-18 08:55 | 大闸蟹, 网购, 蓝蟹, 侵略性, 不正之风 分享到微信

秋风起,哪里能买到阳澄湖大闸蟹?_图1-1

上图:不知不觉之间,树叶就这样突然变红了

秋风起,哪里能买到阳澄湖大闸蟹?_图1-2

上图:纽约上州特朗普高尔夫球场的秋景

秋风起,哪里能买到阳澄湖大闸蟹?_图1-3

上图:不需要远行,每天早上起床后就能看到这样的景色

十月底,秋风起,气温开始下降,树叶开始变黄、变红,窗外的景色,本来是清一色的绿,现在是绿、黄、红彩色缤纷,漫山遍野,美不胜收。住在城里的人只有在周末开车到郊外才能欣赏到这样的美景,我们生活在郊区的,反而有点“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又到吃大闸蟹的季节了。每年一到这个时候,我家大当家就吵着要吃大闸蟹,甚至恨不得找借口飞到香港去吃。全中国吃大闸蟹最好的地方不是邻近阳澄湖的苏州和上海,而是香港,其次是北京。据说最好的大闸蟹都出口到香港了,只有在香港才能吃到最大最肥的大闸蟹。北京为什么其次呢?因为上好的大闸蟹都被当作“贡品”送到北京来了,高官朋友的大闸蟹多到吃不过来,当然这是几年前“不正之风”中的老黄历了。经常听说日本人和台湾人专程飞到香港吃大闸蟹,但是如果从美国专程飞过去吃,那就未免太那个了。

很多年前,我们在纽约超市还能买到大闸蟹,现在到处打电话查询,都说没有,这是什么原因?到网上查查,才知道大闸蟹是一种“侵略性”很强的生物,活蟹如果引进美国,一旦繁殖起来,本地的生态平衡可能被破坏,因此美国海关严厉禁止进口大闸蟹,严格到连入境旅客想随身带进几只,也几乎不可能了,一旦被查到,后果很严重。

煮熟了的速冻大闸蟹美国却允许合法进口,由于价格太高,一般餐厅不进货,只在极少数餐厅有售,这些餐厅多数在美国西岸,住在东岸的中国人也许只能流口水了。好在还可以网购,大闸蟹在网上论对卖,每对一公一母,公蟹大约4两一只,母蟹大约3两一只,现在的行情是每对65美元,还有一种比较便宜的大闸蟹,每只2两,每单3只,卖30美元。
虽然可以在网上买到,但是要从西岸空运过来,需加付比较昂贵的速递费用。收到货后,按照说明,把螃蟹连包装袋一起放在滚水中煮15分钟,再剪开袋口,在关火的热水中闷5分钟,就可以食用了。

这种大闸蟹在网页上被宣称是国产的“正宗阳澄湖”大闸蟹。是不是真的阳澄湖,实在不敢指望,只指望它是用活蟹蒸煮成的,不是用的死蟹。昨晚一位朋友还警告说,大闸蟹吃不得,因为大量使用激素、抗生素。

多年前美国已经发现有入侵的中国大闸蟹,据说为了保护本地“蓝蟹”,中国大闸蟹在美国受到歧视性的“敌意围剿”,因而至今仍然没有在美国大量繁殖。我很奇怪既然这种美食很受中国人的欢迎,为什么没有专人在封闭的水域中进行人工饲养?此外,所谓大闸蟹容易繁殖,恐怕也言过其实,如果真这么容易繁殖,为什么在国内也这么珍贵?为什么日本和台湾没有养殖大闸蟹?

秋风起,哪里能买到阳澄湖大闸蟹?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Blue_Sky 2016-10-20 00:35
973-220-3919 Connie有
回复 ruochengchen 2016-10-19 18:21
我是苏州人,每到这个时候就天天流口水看家里亲戚吃吃吃大闸蟹TAT
回复 linton 2016-10-19 05:01
还是看这样的图文神清气爽。
我们这边超市里卖的可能就是比较便宜的那种,可个头挺大呀,在国外觉得螃蟹和虾都挺便宜,就是龙虾猴贵。谁爱吃螃蟹到我们这来吧,可以顿顿吃个够。
回复 槜法大 2016-10-19 00:24
当然是,中国江苏,能买到阳澄湖大闸蟹。美国人的,秋风起,哪里能买到阳澄湖大闸蟹?更是,当然是,中国江苏,能买到阳澄湖大闸蟹啦。美国人的,秋风起,是美国,霜叶红于二月花。秋风起,树叶落。哪里能买到阳澄湖大闸蟹?更是,中国江苏啦。阳澄湖大闸蟹,有原产地专利。美国人,显然不懂。
回复 老农民工 2016-10-18 20:28
好像已经给毒豆芽平反了。
回复 xiangrikui 2016-10-18 19:14
我的家乡给这个季节的山起名叫五花山。现在从长春或者吉林到延吉,道路两边都是这样色彩斑斓的五花山,这条线号称最美高铁风景线之一。
回复 小虫 2016-10-18 11:12
美景就在家门口,漂亮。
看了螃蟹已经流口水,再看梨花的链接,吓得去中国什么也不能吃,要饿死人了,中国生意人太无德无人性,恐怖到极点,政府应该重点保护人民的生命才对,打击这些无德的生意人
回复 梨花 2016-10-18 10:35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508bd70100krip.html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