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

热度 26已有 12259 次阅读2016-12-8 10:03 | 美国总统, 台湾问题, 中美关系, 人民大学, 研究员 分享到微信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1

上图:杨其静

强烈推荐一篇好文,作者是《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杨其静,题目是《特朗普当选,中国面临巨大挑战》。文章的主要观点,不仅与我个人的看法不谋而合,而且更有深度,更有依据。凡是关心中、美两国关系发展前途的朋友们都值得认真阅读,作为参考。

文章发表时,“电话风波”还没有发生,但是此文已经准确预见到特朗普将利用台湾问题说事,可见作者的独到眼光和精辟分析。

文章的结论如下:

        “亿万富翁唐纳德·J.特朗普以“使美国再次强大”和“美国优先” 为口号而当选美国第45 任总统。他不仅视中国为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而且明确地将竞争聚焦于制造业的争夺。为了打击中国的制造业, 促使制造业资本从中国回流到美国,特朗普很可能在经济政策上搞两手抓,即一手强化对中国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另一手在美国国内大力推行减税去管制的新自由主义政策。与此同时,为了恶化中国的外部环境和制造不稳定因素,美国很可能与俄罗斯和解,进一步强化亚太地区的军事部署,深化与周边国家的联盟关系,甚至更加大胆地对中国进行军事挑衅。考虑到近年来中国在制造业领域相对于美国的成本优势已基本消失,因此特朗普政府真的有可能对中国形成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对此,中国必须尽快研究应对措施!”


杨其静虽然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遗憾的是,他没有提出任何应对方案。这也不能怪他,因为特朗普对中国来说的确是一个巨大挑战,出路在哪里,一切取决于未来的谈判,大家只能走着瞧。


此文是国内高级智库人士的研究报告,并非政府文件,内容不保密,作者欢迎媒体转载(见第3页说明),全文可以从《人民大学》网站下载
(原文点击这里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2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3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4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5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6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7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8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9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10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11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12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13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14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15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16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17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18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19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20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21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22

国内高级智库敲响了中美关系的警钟_图1-2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6

握手
2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xiangrikui 2016-12-9 16:31
比如中东,美俄联手的话,是俄罗斯放弃叙利亚,还是美国放弃叙利亚。比如乌克兰,是美国放弃乌克兰,还是俄罗斯放弃乌克兰。
回复 xiangrikui 2016-12-9 16:25
学者当然要把各种可能性都考虑到,但是我觉得美俄关系和美英关系不同,美俄也不可能没有利益冲突的时刻,所以美国求和俄罗斯,共同对抗中国的可能很小,说到底各国都有自己的核心利益,都是为了自己国家。说到底还是都是求同存异,互相制衡。特朗普肯定会和中国有摩擦,那就来吧。
回复 West-East 2016-12-9 06:05
对Trump这种总统,就是一个字“利”,利字当头。
放下意识形态,和他联手,互利。绞在一个锅里。
回复 Lmd 2016-12-9 01:20
说不定:他比希拉里更老道。
回复 guanln 2016-12-9 00:38
如果特朗普的当选,代表美国人的觉醒,那么美国真是从睡梦中醒来,美国要保持世界老大地位,首先拼的是经济,特朗普真不是一个好对付的角色,他既是一位非常现实、敏锐、精明的生意人,又是一位充满抱负、野望和知晓战术的政客。
回复 runzhi 2016-12-8 23:53
感谢老大推荐的文章,连读了两遍,对中美关系有了新的认识。
回复 jcxal 2016-12-8 23:35
runzhi: 记得汪洋副总理在一个国际论坛上这样风趣的描述过中、美、俄三国关系,说中美是夫妻关系,中俄是情人关系,我认为比喻比较到位。特朗普当选总统本身就颇具戏剧性 ...
在中国几乎每天的主流媒体上都是对美国的谩骂和指责,军事上充满了对抗和竞争,看不到什么“夫妻相”,与汪洋说的根本就是两回事。而且有很多明显的消息和评论与中央精神不符,包括网上也是如此,但是在一个党严格控制的环境下,危害中美友好大局的言论得不到半点“引导”,更谈不上批评。实在是看不懂,难道宣传不是党管的?
回复 有点黑 2016-12-8 23:30
文章观点不错,但作为国家机构的研究人员,应该再观点的基础上更多的用事实和量化的数据去坐实结论。
真实的形势应该比他说得还要严峻得多,我能体谅很多东西他不能说也不敢说。
回复 runzhi 2016-12-8 22:40
记得汪洋副总理在一个国际论坛上这样风趣的描述过中、美、俄三国关系,说中美是夫妻关系,中俄是情人关系,我认为比喻比较到位。特朗普当选总统本身就颇具戏剧性,却让本来似夫妻的中美关系和似情人的中俄关系来一个戏剧性的变化,美俄变成了夫妻关系,中美却变成了情人关系,真是太富有戏剧性了。
回复 伪装者 2016-12-8 20:57
博主情报讯捷,值得一赞。川普虽说没有从过政,但商人的唯利是图,好赌根性,中国政府应有所准备,以防不测。
回复 samfbh 2016-12-8 17:12
由于房价高涨引起物价普涨,企业各方面成本也在上升,今后势必造成企业员工工资需要增加,所以中国制造业的低成本优势不存在了。尽管人民币在一路贬值,但总体看出口商品价格优势已经丧失,出口继续增长是不可能的了。这是难以逆转的过程。
回复 linton 2016-12-8 13:24
博主这脑子简直跟灵敏的雷达一样,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而且收集的信息含金量挺高。可博主有点身在曹营心在汉呀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