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北京将在重雾霾中度过"圣诞节"

热度 17已有 19895 次阅读2016-12-21 12:25 | 圣诞节, 北京 分享到微信

今年北京将在重雾霾中度过"圣诞节"_图1-1

上图:Hazardous的意思是“有害”


这几天的北京正处于重雾霾的侵袭之下,根据天气预报,这个周末(圣诞节)的北京,将在重雾霾中度过,新年期间的空气质量是否会好一些,现在还不知道。


消除雾霾现在基本靠“吹”,明天星期四,风速上升到每秒7-9米,星期五的空气质量就会好一些,但是星期五的风速下降到每秒1-3米,于是周末重雾霾又回来了。(详见以上风速和雾霾程度的对比)


北京的朋友们显得很无奈,除了调侃几句,似乎也无话可说了。据媒体报道,大批人出逃,前往空气质量比较好的地区,包括附近的韩国和日本。


北京有一座在建的高楼,可以穿过雾霾,看到蓝天白云,成为难得的奇景。


PM2.5突破1000点的,是河北省石家庄,说明这里可能是北京地区空气污染的源头。这个地区是中国钢铁工业比较集中的地区,在产能过剩的今天,即便没有空气污染,中央也已经一再强调“去产能”,最近由于房地产再现泡沫,钢铁工业似乎吃了“伟哥”,又振勃起来了。如果这些工厂确实是空气污染的罪魁恶首,有必要问责当地的领导。他们为了局部利益,让大面积的人口生活在有毒空气之下。


难道又是“政令不出中南海”?上帝保佑北京!


今年北京将在重雾霾中度过"圣诞节"_图1-2

上图:河北省钢铁生产基地(网络图片)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6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回复 有点黑 2016-12-23 23:59
我们绝不走西方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我们要杀出一条血路:“光污染,不治理”!
回复 Lmd 2016-12-22 12:12
这就是公平
回复 Tsaokuohua 2016-12-22 10:51
雾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某些人会向“呼吸税”伸脚。
呼吸税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某些人会说,为了治理雾霾。
回复 samfbh 2016-12-22 10:03
在大楼66层俯拍,雾霾层像一床灰棉絮复盖在大地上。有什么办法可以移走?圣诞老人可有办法??
回复 runzhi 2016-12-22 01:52
有点黑: 妇道人家,没有基本的数字概念。
黑啊,你怎么和她搭讪,几千万亿,中国一百年还搞不到几千万亿,她就和周带鱼一个德性,满嘴跑火车,黑啊,你和她搭讪,谨防警方像擒薛蛮子一样,将你擒了。
回复 明月娘 2016-12-21 23:03
有点黑: 妇道人家,没有基本的数字概念。
你天天就知道黑,不然怎么会“老是想到鄂尔多斯的辐射煤。”。你比煤还黑,黑辐射。
回复 农友 2016-12-21 22:54
上帝保佑北京!
回复 有点黑 2016-12-21 22:19
这次污染诡异的是视觉上看好像是沙尘暴滚滚袭来,但实际上当天基本没风。专家们都有意忽视这一点。
老是想到鄂尔多斯的辐射煤。
回复 有点黑 2016-12-21 22:13
明月娘: 黑呀,你还真是小家子气,北京周围企业停产一星期,损失几千万亿人民币多吗?前几个月内外汇储备一下还少掉近一万亿美金啊。谁都知道烧煤的危害大,但现运行设备 ...
妇道人家,没有基本的数字概念。
回复 明月娘 2016-12-21 20:51
有点黑: 他娘,哪来几千万亿,津巴布韦币吗。
最讨厌拿伦敦说事,纯属借口。明知道烧煤的副作用极大,为何不加大环保监控力度。
不是没技术,也不是不知道危害。很多企业 ...
黑呀,你还真是小家子气,北京周围企业停产一星期,损失几千万亿人民币多吗?前几个月内外汇储备一下还少掉近一万亿美金啊。谁都知道烧煤的危害大,但现运行设备大多是烧煤的,谁出钱给设备更新换代?能贷到款谁都想建核电站,退一步说,搞个太阳能发电,风力,水力发电玩,国家还给发补贴,不就是没有钱吗?黑呀,你哪里光线充足,你可以买些太阳硅片贴在屋顶,墙壁四周,自家发电,多余的电便宜卖给四周邻居。
“不是没技术,也不是不知道危害。很多企业都是肆意排放的,为了蝇头小利,环保设备只是个应付检查的摆设。政府和企业狼狈为奸。”这个可以有。
回复 有点黑 2016-12-21 20:14
明月娘: 今年北京圣诞节街头有可能出现一批戴着大口罩,提着大功率光源的圣诞老人,老人们在感叹,这个日子出生真不是时候啊。几年前,纪念二战胜利北京大阅兵,关停周围 ...
他娘,哪来几千万亿,津巴布韦币吗。
最讨厌拿伦敦说事,纯属借口。明知道烧煤的副作用极大,为何不加大环保监控力度。
不是没技术,也不是不知道危害。很多企业都是肆意排放的,为了蝇头小利,环保设备只是个应付检查的摆设。政府和企业狼狈为奸。
回复 有点黑 2016-12-21 19:57
空气污染的源头在北京。
中国政府对污染防治不力,北京是首都,政府首脑所在地。
北京市把污染企业挪出到河北,祸害周边还继续祸害自己。首钢巨无霸是河北钢铁的祖宗。
国家媒体已经澄清,北京的污染七十以上是自己排放的,人口车流密度极大,而汽油质量和国外相比极差,
北京不但空气不适合人类居住,地下水也已基本糟蹋干净,水井深度超过一千五百米。水源严重依赖周边地区做牺牲。自来水毒性很大,家境好点的早已经全部用桶装水。
中国政府只知道贪婪索取,而不需要多后果负责,是这一切祸乱的根源。
回复 明月娘 2016-12-21 19:37
今年北京圣诞节街头有可能出现一批戴着大口罩,提着大功率光源的圣诞老人,老人们在感叹,这个日子出生真不是时候啊。几年前,纪念二战胜利北京大阅兵,关停周围企业好多天,损失几千万亿,换来一片蓝天。当年英国经济高速发展,伦敦人民在雾霾里人人平等,共同分享,只要心中有阳光和氧气,雾霾终究会散去。最后胜利啦。挣钱不容易,在北京为高工资,高待遇,权当是在翻砂车间干翻砂的工作吧。要钱还是要环境,平衡起来不简单。
回复 hdpn123321 2016-12-21 17:40
谢谢!真的吗?但要看价格。若每单位贵到超过了“京——加”的机票钱,那我还是动身去加好了。
回复 小虫 2016-12-21 16:55
hdpn123321: 这几天把我愁死了,到处打听哪里有卖“民用室内防雾灯”的,我在北京的家里大白天的看我自己的手都需要开灯,开了灯又看不见这灯源在那儿..... ...
网上可以买加拿大空气?
回复 小虫 2016-12-21 16:09
杞人忧天
回复 hdpn123321 2016-12-21 14:35
这几天把我愁死了,到处打听哪里有卖“民用室内防雾灯”的,我在北京的家里大白天的看我自己的手都需要开灯,开了灯又看不见这灯源在那儿.....
回复 linton 2016-12-21 13:13
这种天气飞机还能起飞吗?
国内刚刚推出一个新旅游项目:清肺之旅——去南北极做深呼吸。
现在帝都流行新的鸡汤句:
只要心中有阳光和氧气,
雾霾终究会散去。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