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普的"全球战略":美俄和解共管世界

热度 21已有 17234 次阅读2017-1-7 13:43 | 美国总统, 共管世界, 奥巴马, 合法性, 普京 分享到微信

奥巴马在下台前干了一件傻事:他认定俄国黑客干扰了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而且认定普京是“幕后黑手”。作为对俄国的惩罚,奥巴马下令驱逐35名俄国外交人员。这一事件中,特朗普明显为普京辩护,认为这是民主党不甘大选失败,寻找借口贬低他当选下一届美国总统的合法性。

按照过去的惯例,俄国势必采取报复措施,驱离同等人数的美国外交人员,但是这一次,普京却宣布不对美国采取任何报复措施,明显向特朗普示好。奥巴马本来以为可以制造事端,把美、俄关系引入新的低潮,为特朗普上台后处理美、俄关系制造障碍,没想到反而被普京和特朗普所利用,成为他俩之间“眉来眼去,互通款曲”的机会。

今天早上,特朗普发推,表达了他对未来“美、俄关系”的看法。他说:“(美国)和俄国保持良好关系是一件好事,只有“傻瓜”或笨蛋才会认为这是坏事。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的麻烦已经够多,没有必要再加多一个。我当总统后,俄国对我们的尊重将超过现在。两国或许可以携手合作,共同解决世界上的很多重大疑难问题。” (Having a good relationship with Russia is a good thing, not a bad thing. Only "stupid" people or fools would think it is bad. We have enough problems around the world without yet another one. When I am President, Russia will respect us far more than they do now and both countries will, perhaps, work together to solve some of the many great and pressing problems and issues of the WORLD.)

特朗普这短短的几句话,代表了美国今后的“全球战略”构思,其意义极为重要。

自从乌克兰“克里米尔”事件以来,美国和欧盟对俄国实行“经济制裁”,至今没有解除。可以预见,特朗普上台后,美、俄关系将出现重大调整,欧盟也会追随美国对欧、俄关系作出相应调整,今后整个世界的政治格局将出现重大变化。虽然普京还没有公开表态,但是人们可以预见,他对特朗普上台后的美国对外政策充满预期,毫无疑问会作出友好的回报和反应,配合特朗普调整两国关系。

特朗普从经济利益的角度看问题,认为美、俄之间没有不可调合的矛盾。如果美、俄和解,那么美、中矛盾将毫无疑问地上升为今后这个世界的主要矛盾。当然,俄国不可能成为美国的帮凶,共同对付中国,但是如果美、俄和解,俄国也不可能为了中国,牺牲和美国的友好关系。俄国完全有可能在今后的美、中对抗中“袖手旁观”,不再明确地站在中国这一边。只要能做到这一点,特朗普就算是达到目的了。

特朗普的主要目的,是把美、俄关系处理好之后,腾出手来,“收拾中国”。今后亚洲的政治格局,将是:美、日联手对付中国,俄国“隔岸观火”。如果出现这样的局面,显然对中国(以及朝鲜)不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3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7-1-10 04:09
俄国不可能成为美国的帮凶,共同对付中国, 这话我不认同,俄罗斯其实已经不只一次的在中国背后捅刀子了。
回复 e79f9 2017-1-9 16:31
全球的经济命脉,若掌控在权贵腕力上,人民就有不同地区的命运结果。而自主自强自力完善是任何时期的根基。也就是说:“一方面要看窗外,一方面要顾好家。”
回复 南湾仔 2017-1-9 01:54
川普国会大佬都没搞定,拿什么玩啊
回复 道法H自然 2017-1-9 01:04
需要认识到50年内,美帝是无可撼动的全球霸主。

包容与多元的文化和自由的思想是获得世界认同产生向心力的根源;
知识产权的保护使科技人才趋之若鹜,是增强国际竞争力的有效保障;
经常制造地区冲突达到练兵强军,同时威慑全球的目的。

可以说,和美帝做生意,全球都会和你做生意。
和美帝对抗,全球都会和你对抗,即使巴铁。

充分了解现实世界,才能做出理性的决策。
回复 linevty 2017-1-8 20:49
假如美俄联合,必然疏远欧洲,于是中欧联合。俄罗斯从来两面三刀,看看美国能得到什么?
回复 明月娘 2017-1-8 19:13
有点黑: 搞清楚各自的位置先。
对老大来说,我不搞你就是一种'示好',那还能再提额外的要求。
和老大配合,将来老大吃肉的时候,让你有汤喝。 ...
美俄掐过多少年,真没把美国当老大。也就是跟着喝汤的几个国家心甘情愿把美国当老大,像台湾争当美国的棋子都求之不得。川普对普京挤眉弄眼示好,普京反应冷淡坐等干货。
回复 有点黑 2017-1-8 11:45
明月娘: 川普为区别对俄政策与历届政府的不一样,用大嘴主动与普京示好,没有方针,政策更没有具体的好处。拭目以待川普用什么行动示好,普京要求川普上台后领导欧盟撤销 ...
搞清楚各自的位置先。
对老大来说,我不搞你就是一种'示好',那还能再提额外的要求。
和老大配合,将来老大吃肉的时候,让你有汤喝。
回复 阿彭 2017-1-8 10:32
表面似乎是这样,但可能言之过早,毕竞这个地球不是一,二个人可以推动的。
回复 言者无罪 2017-1-8 09:34
无论政治经济军事外交,中国的未来或许是举步维艰。
回复 明月娘 2017-1-7 20:24
川普为区别对俄政策与历届政府的不一样,用大嘴主动与普京示好,没有方针,政策更没有具体的好处。拭目以待川普用什么行动示好,普京要求川普上台后领导欧盟撤销对俄罗斯经济制裁,提高石油价格,帮助恢复俄罗斯经济,不是用嘴示好。普京要求不高,川普不知道有没有信心办到。
回复 -沙尘暴- 2017-1-7 19:31
支持川普务实的外交政策。
回复 xiangrikui 2017-1-7 17:38
美俄不是美日,没有那么简单,也不用低估普京的经验和智慧,还有作为特工的冷静和城府。川普也不是能一手遮天,如果对美国利益有损失,美国多得是能制止川普的人和办法,普京同样不能损害俄罗斯的利益。欧盟和北约也不是听美国的,都有自身利益。日本同样也怕美俄联手,所以安倍才上蹿下跳地赶快见普京和川普。
回复 linton 2017-1-7 15:12
川普是否是第一位以利益而不是意识形态作为外交原则的美国总统。
普京狡猾阴狠,不知道川普今后是否是他的对手。
其实东欧国家因历史伤痕对中国都没有什么好感。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