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会谨言慎行吗?

热度 32已有 16729 次阅读2017-1-20 07:12 分享到微信

今天特朗普正式接手全世界最有权力的职位:第45届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参加人数据说可能破纪录,但是政要中间有人来也有人不来。老布什夫妇因病不能来,但是小布什、卡特、克林顿、奥巴马等都会来参加,不来参加的主要是一些民主党议员,据说有几十人之多。

老刘我投的是克林顿的票,当选的是特朗普,连我都懂得要尊重选举结果,这些议员却不懂,他们至今还在争议特朗普当选是否合法。

CNN报道,眼下特朗普的支持率只有40%,奥巴马当选总统时,支持率高达80几,就连小布什也有60多,说明大家对特朗普当美国总统很不放心。我不知道这个40%的支持率是如何统计出来的,我知道特朗普当选后,华尔街道琼斯指数居高不下。去年年底美国零售额打破记录,说明消费者信心高涨。美国的“小企业乐观指数”最近也激烈高升,达到了198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点击这里)。美国的蓝领阶层,也普遍认为特朗普会使他们增加收入。

但是美国的经济学家们却比较悲观,最近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经济学家年会,到会的学者几乎普遍不看好特朗普。《芝加哥大学》征求了31位居领导地位经济学家的意见,要求他们对特朗普“百日新政”中有关经济的7条政策措施发表意见,其中28位表示这些措施不会改善美国中产阶层的处境,2位表示不确定,1位表示没有看法。(点击这里

美国总统的权力虽然很大,重要的决策仍然需要美国国会讨论通过,不是特朗普一个人可以随意独断独行的。这一届美国国会,虽然共和党占多数,但是共和党内对特朗普不放心的,也大有人在,因此监督他的人很多,由不得他乱来。

从用人的角度来观察特朗普,他还是很谨慎的。例如他所选择的副总统潘斯,原印第安纳州州长,就是一个口碑极好的人才。潘斯作为副总统,不是来当总统的陪衬的,而是真正有职有权名副其实的总统副手,在特朗普的团队中,在本次的内阁人选中,他都起了很重要的作用。特朗普能选他为副总统,算是用对人了。

此外,特朗普所提名的内阁人选,个个都是能人,我们不能只看到他们都是富豪,或者都是“鹰派”,更应当看到他们都有政治抱负,都有自己的观点,都敢于承担责任。
也就是说,这些内阁成员都不是唯唯诺诺之士,他们都对自己管辖范围内的问题,有自己的独立见解,而特朗普也没有一意孤行,他知道自己缺乏政治和外交经验,因此愿意倾听自己属下的意见和看法,并随时修正自己。

例如他曾经支持“水刑”,自从“疯狗”马蒂斯告诉他“水刑”效果有限,有时还不如给一包香烟更管用,特朗普立即修正了自己的看法,不再固执支持“水刑”。

特朗普表示,他愿意放手让自己的内阁阁员充分发挥各自的能力。在这次国会对特朗普的提名人选举行听证会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内阁阁员发表的看法和特朗普并不一致,例如候选国务卿蒂勒森在谈到反恐战争时,他说美国在这场战争中的最重要盟友,是全世界的温和派穆斯林,因此他反对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因为这样做对美国不利。“疯狗”马蒂斯在听证会上也是一点都不疯,他表示绝不会轻易发动战争,很多议员支持他当国防部长,就是因为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特朗普在战争问题上可能出现的轻率态度。待任商业部长罗斯在听证会上表示,不支持盲目的保护主意,他也得到国会议员的普遍支持。

美国国力足够强大,任何总统即便犯了严重错误,最多是4年,美国不会垮台,更何况还有体制的保证。美国不会出现希特勒式的独裁者,美国百姓都有独立思考能力,不是媒体所能左右的,这次的大选结果,就是证明。

特朗普就职前几个小时,其支持率下降到37%(点击这里),如果属实,也不是一件坏事,至少可以刹煞他的气焰,不要因为当了美国总统就不知天高地厚了,他应该知道责任的重大,今后要谨言慎行。且看他如何展开他的“百日新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5

握手
7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1 个评论)

回复 随笔 2017-1-22 16:20
明月娘: 俺对川普总统处境深表理解与同情,作为CEO,家族公司的大老板可以通过降职,降薪,解雇等手段对属下掌控,实现个人意愿。一国总统要以国民的意愿为己任,要为人 ...
以前还有点认真,现在就真成了看热闹,茶余饭后的调侃话题。

节日快乐!
回复 随笔 2017-1-22 16:08
[quote]纽约: Thank you for the line, which is now signed by 157,701 signatures.

今天川普方表示,白宫的回应,川普不会公布他的税表,因为人民不在乎。(这个借口还不如正在审计中的借口)。

“The White House response is that he’s not going to release his tax returns.”
“We litigated this all through the election. People didn’t care. They voted for him, and let me make this very clear: most Americans are, are very focused on what their tax returns will look like while President Trump is in office, not what his look like”

最新民调表示即使是川普的支持者也有49%的人认为他应该公布税表。

“In a recent ABC News/Washington Post poll, seventy-four present of Americans say President Trump should release his tax returns; that includes 49 percent of his own supporters, ”

当然,川普可以说这是“假新闻”,不过这件事上,真与假,大多数人都心知肚明,包括当事者自己。
回复 明月娘 2017-1-22 14:19
随笔: 再看看通过推特表达对昨天人民大游行的态度,看不到一丝的反思。完全没有了昨天为参加典礼人数较真的劲头。

“Watched protests yesterday but was under the i ...
俺对川普总统处境深表理解与同情,作为CEO,家族公司的大老板可以通过降职,降薪,解雇等手段对属下掌控,实现个人意愿。一国总统要以国民的意愿为己任,要为人民服务,身份,思维转换实属不易。美国民众不都是川普公司打工仔,希望川普总统学会忍耐,俯首甘为孺子牛。

欧巴马8年黑发变白发,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是非功过,川普大嘴一笔带过。平民总统,富豪总统,离职支持率,就职支持率一目了然。希望川普总统不要再指责媒体造假,毕竟一个屋檐下。俺知道夏普,惠普现有川普,大嘴故事多多,随时随地脱口秀,喜闻乐见。

高高兴兴又一年,提前拜新年,笔笔新年好。合家欢乐。
回复 随笔 2017-1-22 13:05
明月娘: 川普推荐的阁僚,周围的幕僚都是志同道合的同志,说明川普总统缺乏包容。就职演说还在念念不忘攻击上届政府实属罕见,川普不仅在继续加深国家分裂,更有可能继续 ...
再看看通过推特表达对昨天人民大游行的态度,看不到一丝的反思。完全没有了昨天为参加典礼人数较真的劲头。

“Watched protests yesterday but was under the impression that we just had an election! Why didn't these people vote? Celebs hurt cause badly.”

我的理解:昨天(川普)观看了抗议活动,我们刚刚结束选举!为什么这些人没有投票? (川普)的就职典礼被严重伤害了。

川普刚刚表态,他是每一个美国人的总统。我不是完全看的明白他在说什么,但看的出来对这部分人民的不满。
回复 随笔 2017-1-22 13:05
明月娘: 川普推荐的阁僚,周围的幕僚都是志同道合的同志,说明川普总统缺乏包容。就职演说还在念念不忘攻击上届政府实属罕见,川普不仅在继续加深国家分裂,更有可能继续 ...
看了川普CIA的讲话,我也是真醉了,不知我们选出的是总统,还是祥林嫂。第一天工作,在这么一个庄重的地方,抱怨媒体少报了参加他盛典的人数,多少人参加典礼比国家安全更重要吗?明明是自家造谣,却骂美国的媒体是世界上最不诚实的媒体。最过份的是挑拨媒体和CIA的关系,明明是自家把CIA比做纳粹德国,却反咬一口自己和CIA交恶是媒体挑拨的,世上没人比他更支持CIA了。脸红!

更让我醉的是白宫第一天的记者会,新发言人一个问题没回答,一件正事没讨论,就是来替川普向媒体兴师问罪的。到底有多少人参加川普典礼比国家大事更重要吗?仇恨不仅在总统的心中,而且已经蔓延到白宫里。
回复 阿耳卢 2017-1-22 11:52
真与假,就看老商人的川普啦。
回复 阿耳卢 2017-1-22 11:48
川普,新总统当政是好事。以为政治有什么用途,现在科技和医疗当政啊!
回复 明月娘 2017-1-22 04:43
随笔: 相较于政客我倒是觉得川普更多表达的是他的心里话,当然心里话不一定等于事实。我怀疑的是,他是否完成了从CEO向总统的转变。作为CEO他可以fire任何反对他的人。 ...
川普推荐的阁僚,周围的幕僚都是志同道合的同志,说明川普总统缺乏包容。就职演说还在念念不忘攻击上届政府实属罕见,川普不仅在继续加深国家分裂,更有可能继续造成宗教,种族,性别,社会阶层等分裂。全世界心境胆颤的是川普总统手里的核按钮。

川普总统上任之初,百忙之中,斤斤计较典礼人数报道,使人感觉小鸡肚肠,有失一国总统风范。况且参加人数在世界各国媒体的众目睽睽之下,历届典礼照片对比一目了然。
回复 linevty 2017-1-22 03:35
道法H自然: 川普这厮是个很难缠的人物!

1,顽强的行动力;(生意人必备条件)
2,善于抓住关键的洞察力;(爱国与否替代种族矛盾)
3,善于倾听各种意见拿出对策;(领导 ...
俄罗斯如果退还克里米亚,普京的位置也可以不要了;
伊朗也是硬骨头,美国大兵没法硬来;
只有中国,看似占了便宜,最好对付。
回复 岳世仁 2017-1-22 01:03
忍看朋辈成新敌  城头变幻大王君
回复 随笔 2017-1-22 00:24
明月娘: 川普要将权力还给人民,是真心实意还是口是心非,可以参考川普对待川普公司员工的态度。从大公司老板到美国总统,“你被解雇啦。”的口头禅还会再出现。美国民众 ...
相较于政客我倒是觉得川普更多表达的是他的心里话,当然心里话不一定等于事实。我怀疑的是,他是否完成了从CEO向总统的转变。作为CEO他可以fire任何反对他的人。作为总统,他应该容忍和团结那些和他意见不同的人,弥补裂痕,团结民众而不是攻击谩骂,加剧国家的分裂。我不认为竞选时期的国家分裂是他一方的问题,也可以理解。但竞选之后,作为未来总统,不去弥合,而是继续加深国家的分裂,责任完全在他,而且是不能容忍的。目前,让美国再团结也许比让美国再伟大更重要。
在川普的字典上:“dishonest media” equals “any news Trump doesn't like”。不诚实媒体=川普不喜欢的新闻。只要你发表他喜欢的新闻,还是可以转变为“诚实媒体”的。
今天他再次攻击媒体不诚实,对庆典仪式的报道失实,淡化了参加他典礼的人数。不知他看到媒体报导的全世界几百万人的游行会如何攻击?
回复 随笔 2017-1-22 00:13
liouanzhou: 他敢公布税表吗?无奸不商,窜普作为一个商人偷税漏税应该是不奇怪的,所以选举以来他心虚坚持不公布。如果窜普偷税是事实,有好戏看了! ...
我到不认为川普会偷税漏税,不然他过不了税务局这一关。
大家要他公布税表是要证明他和其它国家,特别是俄罗斯没有经济利益,作为总统,如果有的话,从他入职的第一天起就触动了法律。
回复 liouanzhou 2017-1-21 22:40
随笔: 川普在登极大典上说,要将权力还给人民,白宫官方网站,We the people ,第一个人民的请愿就是要求他公布税表,如果30天之内有10万人签字,白宫必须讨论这个请愿 ...
他敢公布税表吗?无奸不商,窜普作为一个商人偷税漏税应该是不奇怪的,所以选举以来他心虚坚持不公布。如果窜普偷税是事实,有好戏看了!
回复 纽约 2017-1-21 21:12
随笔: 川普在登极大典上说,要将权力还给人民,白宫官方网站,We the people ,第一个人民的请愿就是要求他公布税表,如果30天之内有10万人签字,白宫必须讨论这个请愿 ...
Thank you for the line, which is now signed by 157,701 signatures.
回复 明月娘 2017-1-21 19:50
随笔: 川普在登极大典上说,要将权力还给人民,白宫官方网站,We the people ,第一个人民的请愿就是要求他公布税表,如果30天之内有10万人签字,白宫必须讨论这个请愿 ...
川普要将权力还给人民,是真心实意还是口是心非,可以参考川普对待川普公司员工的态度。从大公司老板到美国总统,“你被解雇啦。”的口头禅还会再出现。美国民众应该端正态度,以川普公司员工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美国主流媒体更要引以为戒,CNN、ABC、FOX、纽约时报等等瞬间在全世界面前失去公正的形象。
回复 随笔 2017-1-21 15:53
尊重选举结果和质疑当选结果并不矛盾吧?应该尊重的是“不容置疑”的当选结果,如果当选有猫腻难道不可以质疑吗?如果选举结果不能质疑,尼克松是不是不应该下台?
回复 随笔 2017-1-21 15:51
还有,就职典礼参加人数据说可能破记录,您这据说是从那个不良媒体发现的。奥巴马2009就职典礼参加人数180万,之前媒体对川普就职人数的估计一直保持在90万上下,您的据说我只在川普自己的推特上看到过。川普推特是这样写的:“People are pouring into Washington in record numbers. Bikers for Trump are on their way. It will be a great Thursday, Friday and Saturday!”

“in record numbers”;,历史纪录?不知川普这个数据从哪来的?媒体发布的奥巴马和川普就职典礼时的对比照片可以看的清清楚楚,他在撒谎,而媒体90万应该是接近实际的数据。不过川普如果把抗议他的人一并加到里面,很可能会破纪录。
回复 随笔 2017-1-21 15:47
川普在登极大典上说,要将权力还给人民,白宫官方网站,We the people ,第一个人民的请愿就是要求他公布税表,如果30天之内有10万人签字,白宫必须讨论这个请愿。从川普就任总统起,不到一天时间已经超过10万人签字。以这个速度,30天时间里有可能超过参加就职典礼的人数,这对川普是第一个考验,人民行使权力时他会怎样对待,他是不是真的把权力交给了人民?talking结束了,人民需要的是action。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immediately-release-donald-trumps-full-tax-returns-all-information-needed-verify-emoluments-clause-compliance

这不是撒谎的记者的要求,是人民的要求。
回复 liouanzhou 2017-1-21 15:37
听了看了窜普精心准备的就职演讲,不过是其重复竞选时的陈词滥调,毫无新意。对他的演讲实在不能恭维,就好比一个怨妇那样,除了埋汰其前任外,就是自吹自擂,和中国的那些土豪没有什么区别。这样的人做美利坚总统,让多数美国人感到蒙羞,这也是抗议人群创历届就职总统新高的原因所在吧!除了哈美族,世界大多数国家的精英、政要都不看好他,谁对谁错,让历史评判吧。
有一点我觉得有意识,窜普作为一个脱口秀主持人,其表演、模仿能力还是可以的。毛泽东的经典语录,“为人民服务”他用的不错。里根的减税和加征进口税他也拿来用上了,尼克松、基辛格的联中制苏他变成联俄制中了。只是他忘记了此一时彼一时,里根开始减税加税确实有效果,后来各国都减税、加税也就没有什么用了。至于联俄吗?更说明窜普是个外交二百五,那时中苏处于敌对之中,而现在中俄交好,岂是可以离间的。
还是克里有点明智,他说因为窜普的当选让美国的民主在全世界失去说服力了,没办法推广了。他到是说了句大实话!
回复 小虫 2017-1-21 01:50
阿彭: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支持阿彭观点。不相信媒体的支持数字。媒体一直是和川普唱反调的,希拉里的支持緑,还是没有緑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