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普要建造的边境墙原来是这样的......

热度 23已有 23370 次阅读2017-3-20 00:01 | 实心, 混凝土, 圣地亚哥, 建议书, 边境墙 分享到微信

川普究竟要在美、墨边境建造一个什么样的墙?这是一个很令人感到好奇的问题。上星期五,美国《国土安全部》属下的《海关和边防局》US Custom and Border Protection公布了两份《要求提供建议书》Request For Proposal- RFP(点击这里),对于川普的“边境造墙”计划,提出了很具体的规格指标,要求建筑商提供设计和报价,并且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圣地亚哥)建造一段10英尺长的“样板墙”,供政府进行破坏性试验,以测试其是否符合RFP的各项要求,进行评比。

这说明,川普造墙是认真的,不是因为竞选而信口开的河。

RFP对这一造墙工程,提出了十多条具体的规格指标,今择其要点,简述如下。两份RFP对墙的坚固程度要求略有不同,详见以下第5项:
(1)墙的材料和结构是solid concrete,即“实心”的“混凝土”(沙、石和水泥)结构;
(2)墙的高度不低于18英尺(=5米4),能有效防止“徒手爬墙”行为,理想高度是30英尺(=9米),相当于普通三层楼房的高度;
(3)
墙顶设计要能防止一般使用挂钩等辅助工具的爬墙手段,并且没有抓手的可能;
(4)墙根至少要深入地下6英尺(=1米8),以防止挖地洞或隧道;
(5)墙的结构要足够坚固,能够在使用手持动力工具的情况下凿开一个方圆为12英寸(=0.3米)的洞所需的时间不少于60分钟,另一份RFP的要求是不少于30分钟,但要求墙底部12英尺(=3米6)高度内特殊加固使之能超过30分钟,甚至达到4小时......

这墙看来比我的想象要坚固的多,超过一般监狱用的墙,要徒手翻越几乎不可能,在爬墙工具的帮助下也许有少数人能翻越,至于凿洞穿越更加困难,市上有售的梯子最高32英尺,也许还能管点用,大规模的穿越也许只有打很深很长的地下隧道才有可能。

很多人认为川普的这一“造墙计划”是美国的耻辱。环顾人类历史的过去和现在,我们大体可以发现存在三种墙,一是用来抵御外族入侵的,例如中国的“长城”,这种墙现在已经过时了;二是用来分隔自己人的,例如已经被拆除的“柏林墙”,这才是真正的耻辱;三是用来防禦坏人的,例如普通家庭所建造的围墙,这当然也包括监狱为了防止囚犯逃跑所用的围墙,这是正常的防禦措施,在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大量存在,是合理、合法的。

也有人认为用“边境墙”来阻止非法移民是一种浪费,是无效的。“边境墙”未必能杜绝非法移民,但是至少可以有效减少,如果允许非法移民轻易进入,再予以逮捕并强迫遣送回国,显然更为麻烦和浪费。要知道世界上最有效和成本最低的防禦非法入境办法是“朝鲜模式”,即开枪射击,“格杀勿论”。美国的体制不允许这么做。

到今天为止,由于受到媒体的误导,还有很多人仍然以为川普的政策是反对移民。我的一位已经退休了的朋友夫妇通过子女(公民)申请绿卡,本来以为川普上台后可能改变政策,没有希望了,没想到几天前突然收到移民局的批准通知,这说明川普所反对的是非法移民,不是合法移民。

我记得川普曾经在竞选时说过,为了满足未来“重建美国伟大”的各项基建工程,美国可能需要增加移民人数。这个造墙工程,尽管优先聘用美国人,但是成本放在那里,我相信政府会允许承包商聘用一定数量的墨西哥人为“临时工”,甚至允许部分临时工最后成为合法移民,获得永久居留资格。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4

握手
7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7-3-25 10:39
rubin: 不是考虑,投票结果放在那里。
国家兴亡,国人有责!
回复 rubin 2017-3-24 18:50
国境建围墙,就像自家安装一扇门那样合理。10楼以上的自家阳台都要安装防盗网的群体,我不明白为何反对别人国境线建围墙。
回复 rubin 2017-3-24 18:47
Lmd: 管不好移民,无法建立强大的国家!
美国人民应该考虑支持川普
不是考虑,投票结果放在那里。
回复 有点黑 2017-3-20 08:20
别梦依稀-II: 漏掉一种,还有一种某大国的网络防火墙
也是用来分隔自己人的耻辱墙
回复 linton 2017-3-20 05:35
有一种说法:美国的物价低廉就是因为打黑工的低工资无福利形成的,不知是否真实。
墨西哥人至少还做那些又苦又累的活,不想穆斯林贩毒+恐袭。
回复 runzhi 2017-3-20 04:44
商人出身的总统,以商人的视角和思维来治理国家,未必没有一点可取之处?
     我以为川普他以210亿美元建“边境墙”,不是亏大了,而是赚多了。
我在加州洛杉矶多个卫星城遇见很多墨西哥两夫妇非法移民,两夫妇平均生5个孩子,加州一个孩子国家每月补助400美金营养费,5个孩子一月就会得到2000美金的补助,一年就会得24000美金,每个孩子国家补助到18岁,24000美金X18(年)=432000美金。我在加州看到很多这样的家庭,两夫妇不干活,一家七口就吃这2000美金就生活很好啦,美国物价忒便宜,租一般的房子也不贵。
     据悉,每年从这个“边境墙”偷渡有生育能力的各国非法移民夫妇20万对,,那么每年美国要为此新支付864亿美金的孩子营养费。那么修了“边境墙”后,以50年为例,仅给非法移民孩子的营养费一项,美国将可为此类性质的非法移民少支付43200亿美金。
看来,川普算过账的。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7-3-20 02:06
漏掉一种,还有一种某大国的网络防火墙
回复 Lmd 2017-3-20 01:59
管不好移民,无法建立强大的国家!
美国人民应该考虑支持川普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