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的危险已迫在眉睫

热度 31已有 23588 次阅读2017-4-11 00:01 | 美国国务卿, 澳大利亚, 朝鲜半岛, 美国导弹, 联合国 分享到微信

朝鲜半岛爆发战争的危险已迫在眉睫_图1-1

《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

4月15日是金正恩祖父金日成的生日,按照过去的习惯,朝鲜很有可能在那一天或之前再次试验核武或试射导弹,美国将如何反应?


中美双方已经一致同意为遏制朝核进程而加强合作,美方可能已经获得中方某种程度的“理解”和“默认”,从而决定发动对朝鲜的突然袭击。《卡尔文森号》航母按照预定计划,从新加坡南下访问澳大利亚,如今突然取消访问,掉头往北,前往朝鲜外海,这是一个不可轻视的战争信号。美国在东北亚还部署了一艘超级航母,那就是以日本横须贺为母港的《里根号》。3月份美、韩联合军演时,曾经有三艘美国航母在这个海域,其中的《斯坦尼斯号》航母在联合军演结束后,已经返回美国西岸。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引用朝鲜外务省发言人的话:“如果美国胆敢做出“先发制人的打击”、“消除首脑”等军事上的选择,朝鲜将欣然回应美国所愿的任何方式。” “朝鲜绝不乞求和平,将以超强硬抗衡来冒犯者,用强大力量捍卫自己,继续走该走的路。”

根据日本和韩国的媒体报道,中方在鸭绿江边部署了15万人的兵力(点击这里),似乎已经有爆发战争的预感。星期一,中方特别代表武大伟为朝核问题专程访问韩国,与韩方达成共识,一旦朝鲜执意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或试射洲际导弹,将依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采取强有力的额外制裁措施。

从美国对叙利亚的突然袭击来看,美军虽然严重破坏了对方军用机场的各种设施,甚至也炸毁了不少飞机,但是也暴露了美国导弹的打击能力是有限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4月7日下午的记者会上承认,对方机场跑道是特殊加厚和加强了的,很难炸毁,即便炸了,也很容易在几个小时内修复,因此美军的轰炸有意选择了飞机跑道以外的目标,目的是瘫痪他们再次发动化武袭击的能力。

如此看来,美国要对朝鲜的核设施进行轰炸,也会在技术上遭遇一定的困难,因为这些设施有很厚很强的钢筋水泥保护,更是深埋在地下,要想炸毁这样的核设施,看来十分困难,即便炸中了,也可能很快修复。

然而长期以来,美国对于朝鲜的核弹试验和导弹试验都没有采取行动,美方的解释是这些试验还没有威胁到美国本土的安全,不需要进行反击,而且可以利用这些试验来收集情报。看来,美方的情报收集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或许已经找到了对方的若干弱点和软肋,可以用于今后进行突然袭击的目标。

如果美方对朝鲜的先发制人袭击,以小金本人为目标,也许更为靠谱。美方既然能大海捞针,找到本拉登的躲藏地点而一举杀之,而小金喜欢经常露面,我们有理由相信美方也已经掌握了小金本人的生活习惯和住处,有可能对他发动突然袭击。如果小金也意识到美方可能动武,他也会早早躲入地下防空洞内,深藏不露,以避免被“斩首”。但是敏感时期过后,小金还是要露面的,如果他本人已经成为美军的目标,那么他即便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

真正的危险在于,美军对朝鲜发动突然袭击之后,朝鲜有可能拿韩国来出气,大举炮轰韩国。韩国首都首尔离开三八线很近,就在朝鲜的炮轰射程范围内,有可能造成韩国方面的严重损失。如果事情发展到这一地步,朝鲜半岛的全面战争就爆发了。

美国要对朝鲜立威,我认为最好的办法是在朝鲜试射导弹(尤其是射程最远的“大浦洞-II”型导弹)时,用反导武器将其击落,这样做,美方行动的自卫性质很明显,朝鲜应无话可说,美方也由此证明,朝鲜即便掌握了核武器,也无有效的运载手段,难以造成对别国的威胁。如此可以逼小金返回谈判桌,和平解决。

美方还有一个选项,就是允许韩国发展核武器,或由美国直接在韩国境内部署针对朝鲜的核武器,以核制核。美国最近拒绝参加联合国有关防止核扩散的国际会议,说明美方对于核扩散的态度有所改变。在韩国部署核武器,会遭到中国的强烈反对,也违反美国自己所反对的“半岛无核化”政策,使刚刚建立起来的中美“友好合作”气氛丧失殆尽,对美方也未必有利。

4月15日已经近在眼前,文森号航母也近在咫尺,金正恩的最佳选择就是停止试验,不要再给美方任何新的借口。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7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7-4-13 00:47
分享
回复 伪装者 2017-4-12 09:43
runzhi: 呵呵,记得“装友”曾经先后在本微博区言之凿凿的做了三种神预测:
一、今年六月,朝鲜半岛将爆发大战。
二、韩国与朝鲜解体,由中国主持建国。
三、不是川普下 ...
runzhi友,想看我的神测吗?等着瞧吧。例如:当大多数人看好希拉里时,我就把自己的选票,投给了现任总统川普。
回复 zxc123456abc 2017-4-12 05:33
别梦依稀-II: 竟然还有人把 “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这个词用在朝鲜核问题上,这阿Q 精神真是了不得。他的思想和当年欢呼日俄战争时中国人被砍头的国人 相比还要阿Q, 无论从任 ...
周小平同志无处不在,领狗粮的非常厚颜无耻。
回复 runzhi 2017-4-12 04:13
伪装者: 鹬蚌相争,黄雀在后。中国正等着川普走着步棋呢,这是三十六计中的一计“借刀杀人”,再往后可能就是“原璧归赵”,总之,正像毛泽东所说:“不是东风压倒西风, ...
呵呵,记得“装友”曾经先后在本微博区言之凿凿的做了三种神预测:
一、今年六月,朝鲜半岛将爆发大战。
二、韩国与朝鲜解体,由中国主持建国。
三、不是川普下台,就是韩国没了。
    俺坐等“装友”在本微博区言之凿凿的三种神预测来临!呵呵!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7-4-12 02:31
竟然还有人把 “ 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这个词用在朝鲜核问题上,这阿Q 精神真是了不得。他的思想和当年欢呼日俄战争时中国人被砍头的国人 相比还要阿Q, 无论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朝鲜核问题上,中国都是直接的相关利益方,不成熟的朝鲜核技术,是对东北三省几千万同胞的危害大,还是对美国的危害更大呢?
回复 zxc123456abc 2017-4-11 23:09
对朝鲜实行绥靖政策,无异于在东亚培养希特勒。美国当机立断,是正确的,否则,核武器爆炸在北美洲的那一天,后悔莫及。
以意识形态划线,无非是太监掌权好还是后戚掌权好之争,没有一点点意义。
回复 伪装者 2017-4-11 21:38
ksliu: 姿态而已。“兵临城下”的和谈,小金如果拒绝,美国更有理由揍他,如果同意,他也必须服软,美国可能提出一些先决条件,例如朝鲜必须接受联合国决议,同意弃核, ...
鹬蚌相争,黄雀在后。中国正等着川普走着步棋呢,这是三十六计中的一计“借刀杀人”,再往后可能就是“原璧归赵”,总之,正像毛泽东所说:“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中原逐鹿,鹿死谁手,静观其变吧,天快亮了...
回复 jiujiu 2017-4-11 21:24
有点黑: 放心,平安无事。
美国现在决不会对朝鲜动手。失去在东亚继续存在的借口,不符合国家利益。
东亚不是中东,不存在权利真空。灭掉北韩,对美国是举手之劳的事,且 ...
赞同
回复 jiujiu 2017-4-11 21:23
hua1496: 崔永元采访的朝鲜,国泰民安,没有贪污,没有股市,房市....的牛鬼蛇神,大国凭什么找茬? 天国乌烟瘴气,民怨沸腾,遍地亿万贪官,不如聘三儿来抓妖降魔,助七 ...
我看美国不敢打,一打就无法收拾残局了,南朝鲜必然遭殃.
朝鲜一万门大炮,大水库,特种兵,纵横的地道,原子弹,导弹,这些东西都是无法控制住的,美国人的渗透还远远不够,不了解,无法瓦解朝鲜,那么美国就危险了. 还是不打为好,最终还是要承认朝鲜拥核.
回复 伪装者 2017-4-11 21:21
2011john: 大陸沒本錢與美國對幹! 你還有上萬億美元的資產在美國, 稍微一動, 就化為烏有! 懂嗎?
把钱看的太重,如皮都没了,你还要毛吗?蠢货!!!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7-4-11 21:20
美国如果办了金三,对世界和平,东亚和平都是一个大大的促进,特朗普总统也会在留下浓重的一笔
回复 伪装者 2017-4-11 21:17
同桌的你: 不管如何伪装,但总该让别人懂得你的逻辑性在哪里?
猜一猜,猜对了,你就是下届总统的选料。
回复 伪装者 2017-4-11 21:15
zxc123456abc: 反美帝,你比的上袁木吗?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
菜鸟,好戏在后头。
回复 hua1496 2017-4-11 18:12
崔永元采访的朝鲜,国泰民安,没有贪污,没有股市,房市....的牛鬼蛇神,大国凭什么找茬? 天国乌烟瘴气,民怨沸腾,遍地亿万贪官,不如聘三儿来抓妖降魔,助七山,刘仕余一臂之力!人家有原子弹怎么啦?原子弹是来炸贪官的!
三儿出手,完全取消股市,房地产一律充公,人民当家作主,贪官一扫空。
回复 runzhi 2017-4-11 17:40
就像要在天国实行民主制度,就似要了天国执政党的命一样,想要朝鲜弃核,等同赶金三胖下台。因为金三胖的治国理念是个人崇拜、个人迷信与核武立国。
    要想彻底解决朝鲜拥核,谈判已证明枉然,制裁无济于事,拦截反导治标不治本,最好的办法莫过于“斩首”,将金三胖像干掉本拉登一样用导弹或无人机等或“海豹突击队”将其“定点清除”,才能一劳永逸。
    只有灭掉金三胖,朝鲜才能弃核,才没有人敢下命令向韩国首尔开炮。
回复 linton 2017-4-11 16:08
我就奇怪了,朝鲜拥核,中国不也在射程之内吗?东三省、京津地区、山东半岛,怎么只跟韩国来劲儿,我一直觉得有一天给中国发射个大炮仗的非朝鲜莫属,小金其实一直想和美国好,美国不理他罢了。
回复 ksliu 2017-4-11 14:21
阿彭: 刚刚看到网上有人报导,美方愿意与北朝鲜和谈,老刘有何看法?
姿态而已。“兵临城下”的和谈,小金如果拒绝,美国更有理由揍他,小金如果同意,他也必须服软,美国可能提出一些先决条件,例如朝鲜必须接受联合国决议,同意弃核,小金如果拒绝,还是要挨揍。
回复 -沙尘暴- 2017-4-11 13:24
“斩首行动”是没有道理的,风险也很大。拦截朝鲜试射的导弹是最好的选择,名正言顺,威慑力也足够强大。
回复 阿彭 2017-4-11 12:44
刚刚看到网上有人报导,美方愿意与北朝鲜和谈,老刘有何看法?
回复 若原 2017-4-11 12:01
让南韩发展核武器恐怕不是好主意。而且中,俄都不会同意!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