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政策没有改变

热度 13已有 15661 次阅读2017-5-9 00:01 分享到微信

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政策没有改变_图1-1

上图:库什纳家族在中国推销他们的“投资移民”产品“库什纳-1号”,主题是新泽西州的一栋大厦


美国EB5投资移民签证政策没有改变_图1-2

上图:首发式上,他们特别提到公司和川普的关系,受到舆论批评,事后他们公开道歉

川普上台后,他的“隔离墙”计划虽然还遥遥无期,但是移民政策已经开始全面收紧,这也许是不争的事实。最近一位在法拉盛执业的会计师告诉我,一些已经获得绿卡的新移民,过去每月领取社会福利,现在不敢去领取了,因为怕绿卡被注销。

川普的政策是“反对非法移民”、“对难民进行严格审查”,但是美国一些主流媒体将之歪曲为“反对移民”、“拒绝难民”,难怪川普对这些媒体很生气。实际上,正常的“移民”和“难民”政策仍然在执行中,没有变化。当然,移民和难民的接受条件可能会越来越提高,这对美国有利,无可厚非。

昨天美国媒体报道了一则和“投资移民”有关的消息。美国一些专门吸收投资移民的公司,每年都在中国各大城市举办“展销会”,销售它们的投资移民产品。过去已经发现,这些公司中有些是“吸金”骗子,如果把钱交给他们,如同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但是今年媒体特别报道了一个引人注目的情况,即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婿库什纳的家族企业,也是参加展销的美国公司之一,以移民来吸引投资。

按照美国的EB5投资移民政策,只要在美国投资50万美元,就可以获得两年期的短期签证,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成永久居留权,即获得“绿卡”。川普上台后,很多人担心50万美元的投资移民门槛可能会提高,现在看来,仍然是50万没变。

美国每年的EB5签证的发放额度是10000名,其中中国的投资移民占比3/4。按照每家投资50万美元计算,这个移民项目下所吸引的投资总额只有50亿美元而已,似乎不算很多,但是关键在于这些移民都至少来自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中产阶层家庭,他们到了美国之后,不仅不会对美国社会造成经济负担,反而会带来很多好处,美国应该欢迎这样的移民,因此我相信“投资移民”不仅不会取消,门槛也不会轻易提高,名额还可能有所松动。

美国这个国家,既然被川普当作是一个公司企业来经营,当然欢迎有钱有消费能力的顾客,不会欢迎专程来享受社会福利的穷人。今后的移民,要么有钱,要么有专业技能,受到限制的将是那些凭家庭关系来美国的新移民。

库什纳家族是美国新泽西洲的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开发新泽西洲的一个1500个单位的住宅区和建造一栋大厦,也设计了他们的“投资移民产品”,叫做“库什纳-1号”,参加了展销。尽管库什纳和伊凡卡夫妇也许没有给家族企业带来什么特权,但是他们仍然是家族企业直接或间接的受益人。考虑到这个家族和川普的关系,对于这家企业来说,显然是一个重要的“卖点”,最低限度,你可以相信这家企业需要维持自己的信誉,不太可能是个骗子公司。


但是,如果移民本身有欺诈行为,那么后果是严重的。美国政府也不是只看见有50万美金就轻易放行,首先要调查你的钱的来源,是否属正当收入。即便是拿到了绿卡,如果事后发现你有问题,一样可以取消,还可能判坐牢和驱逐出境。今年2月间,中国百人“红通”名单上的三号人物乔建军的妻子赵世兰,被发现有“移民欺诈”行为,受到美国政府的检控,不仅财产被充公,其本人还可能要坐牢。赵世兰2011年来美,虽然已经获得移民资格,但是因为谎报了自己的资金来源和婚姻状况而被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阿彭 2017-5-9 07:55
50万门票对中国很多人来说是小菜一碟,只要卖掉一套住房就可投资移民了,有几套房子的人多的是.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7-5-9 01:34
前一段时间风传EB5 要涨到135万,身边朋友纷纷抢搭最后一班车,现在又泡汤了。 都是套路。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