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每次搭乘中国高铁我就会想起这个人

热度 25已有 20330 次阅读2017-5-21 18:12 | 中国高铁 分享到微信

每次搭乘中国高铁我就会想起这个人_图1-1

上图:2017年5月20日上午9点  上海虹桥高铁站候车大厅中的热闹场面

每次搭乘中国高铁我就会想起这个人_图1-2

上图:资料图片 - 郑州高铁站附近的高铁铁道 

每次搭乘中国高铁我就会想起这个人_图1-3

 
中国的高铁是我最赞赏的建设项目,每次来中国,我必定要搭乘一次,不是北京到上海,就是上海到北京,最快的班次,中间只停靠南京和济南两站,全程5个小时,又快又准时,还可以欣赏沿途的农村景色。我两次邀请国内的老同学搭乘高铁,与我一起享受高铁的快速和舒适,一次是邀请在北京的同学去上海,另一次是邀请在上海的同学去北京。可以说,我是中国高铁的“铁杆粉丝”。

每次搭乘高铁,总会想起一个人,他就是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六年前,他因为贪污罪被检控,现在正在监狱里服刑。

毛主席教导我们看问题要一分为二,看人也应如此。刘志军因“严重违规”和贪污腐败而下台入狱,是罪有应得,但他是开发中国“动车组”和“高铁”的第一人,也是不争的事实。2003-2011年间,刘志军担任“铁道部长”,在他之前,中国铁道的平均速度,每小时不到50公里,在他任内,中国发展了“动车组”,速度提高到每小时200公里,后来的“高铁”,行车速度更提高到每小时300公里。每一次提速,他都亲力亲为,登上火车头,和火车司机共同试验提速。据一位有内部消息的朋友告诉我,试验场上的高铁,速度达到每小时800公里。

2008年爆发美国的金融危机之后,中国的4万亿元投资计划中的15000亿元,据说就是投资在中国的高铁。2011年刘志军下台前,建成的高铁不到10000公里,当时已经成为世界第一,而在建的高铁多达30000公里。刘志军下台后,高铁的建设并没有停顿下来,到去年为止,已经开通的高铁达到20000公里,据说到2025年,中国的高铁将达到38000公里。

我对刘志军的评价很高。中国的高铁网在刘志军的主导下,的的确确实现了一种“跨时代”的“大跃进”,是当年毛泽东所没有实现而现在在刘志军手里却得以实现的发展模式。

中国的高铁网也许是中国最伟大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如此大规模的开发,从一开始就充满了争议。刘志军战胜了所有的争议,以他独特的毅力终于冲破了种种困难,才造就了今天这样一个被全世界所称道的高铁网。

高铁的成功,当然不是刘志军一个人的功劳,但是万事开头难,如果没有刘志军开这个头,中国的高铁真不知道要何年何月才能起步。

刘志军有功也有罪,功是功,罪是罪,不能因为他有功,就不去治他的罪,但是也不能因为他有罪,就不承认他的功。什么叫一分为二?这就是一分为二。

从高铁网的经济效益来看,今天的高铁网仍然处于严重的亏损中,但是像京沪线这样的沿海地区,已经开始出现盈余。我们所乘坐的G14班次的高铁,上午10点从上海虹桥出发,下午3点到达北京南站,票价最高的商务舱,每位1728元,上座率也高达75%。

高铁网的得失,不能只用经济效益来衡量,更不能用眼前的经济效益来衡量。总有一天,人们会理解刘志军对中国的贡献,远远超过他的过失。我还希望在有生之年,能乘坐高铁漫游全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3

握手
4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回复 青州a 2017-5-25 03:47
runzhi: 99.99%因贪腐下台入狱的官员都是因为权斗。
   波希来因贪腐2千万元下台入狱,对于现在像他那一级的干部来说,已是清官啦!
高铁二等座与飞机经济舱相比,同样距 ...
偏执狂!
回复 Lmd 2017-5-23 10:22
hua1496: 高铁功劳是相关部门全体同仁的辛劳与智慧。
是该部门诚实劳动者的奉献!
听说氧割刀是贼发明的,我们不会授奖他!承认其发明智慧可用,但他的动机不值得称赞!
回复 zxc123456abc 2017-5-23 08:52
hua1496: 乖乖,“粪土当年万户侯”什么意思,小学生都懂,你不懂,连小学都没念过,基本文盲,123456abc 勉强识数,但数不到 7。万户侯不是亩产万斤。唉,秀才毛爷遇大兵 ...
乖乖,骂别人万户侯是粪土,自己当了万户侯连粪土都不如。
回复 hua1496 2017-5-23 07:08
阿彭: 毛时代没有贪财,是因为百姓没财,但可以贪人,上山下乡时,多少女孩被村干部贪了才换得回城打工,你可能不知道吧。 ...
当年我与现在的王毅外长 聂卫平棋圣 等等同期到北大荒,习近平王岐山去的是陕北,了解上山下乡,造就一代治国栋梁之才。
回复 hua1496 2017-5-23 06:49
zxc123456abc: 是啊,亩产当年有万斤,粪土当年万户侯。都是脑袋聪明过头了。
乖乖,“粪土当年万户侯”什么意思,小学生都懂,你不懂,连小学都没念过,基本文盲,123456abc 勉强识数,但数不到 7。万户侯不是亩产万斤。唉,秀才毛爷遇大兵,有理说不清。
“ zxc123456abc
毛爷搞经济不行,随便上大街找个拉三轮车的来搞经济,都比他强。因为拉三轮车的都知道不可能亩产万斤。
他就适应在梁山泊治理那个108将。根本就不是治国之才。”
回复 zxc123456abc 2017-5-23 02:11
hua1496: 毛爷在,准治的了,绝对。
毛爷搞经济不行,随便上大街找个拉三轮车的来搞经济,都比他强。因为拉三轮车的都知道不可能亩产万斤。
他就适应在梁山泊治理那个108将。根本就不是治国之才。
回复 shiling 2017-5-23 00:23
连停个车都停不到候车地标,上车就像一群鸡进窝。仅突出一个“快“,拉牲口呢。
回复 阿彭 2017-5-22 13:57
中国的事情成功与失败与领导的头很有关,毛泽东解放全中国跟他的领导能力有关,他可以点起星星之火,但周思来,刘邓林彭陈贺聂徐等人可以助理他燎原,但毛的功劳是放在第一位的,一个部门一个省一个市县的头很重要,当然具体办事人人都有大小功劳,可领头人带头人却是主要的,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成绩显著,十几亿人还是很拼的,但若没有邓小平拍板搞经济建设,恐怕情景就会不一样,所以,好官办事带头的官很垂要。
回复 hua1496 2017-5-22 13:38
Lmd: 高铁的功劳不应该记在刘志军头上。
高铁功劳是相关部门全体同仁的辛劳与智慧。
回复 Lmd 2017-5-22 10:47
高铁的功劳不应该记在刘志军头上。
回复 阿彭 2017-5-22 10:20
有一句话是"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现在的情况是贪腐面太大,一刀切不一定有利,功过不分还是不公平,难以服众,办事不办事一个样,出力不出力一个样,忠心不忠心一个样,调动不了积极性,还有将功赎罪,不能头发胡子一把抓。对于没有贪但却不作为的懒官同样要查办.
回复 阿彭 2017-5-22 09:52
hua1496: 毛爷在,准治的了,绝对。
毛时代没有贪财,是因为百姓没财,但可以贪人,上山下乡时,多少女孩被村干部贪了才换得回城打工,你可能不知道吧。
回复 runzhi 2017-5-22 06:40
99.99%因贪腐下台入狱的官员都是因为权斗。
   波希来因贪腐2千万元下台入狱,对于现在像他那一级的干部来说,已是清官啦!
高铁二等座与飞机经济舱相比,同样距离,飞机所耗费的时间只是高铁的三又二分之一,且价格相当。
回复 samfbh 2017-5-22 05:55
当时在工地上看见横幅上他独特的标语口号,令人震惊。最终还是在干实事中照顾了“自己圈内人”,被指责了。他比不干实事的贪官不知好到哪儿去了!
回复 南湾仔 2017-5-22 05:22
刘志军都没贪多少钱的
回复 南湾仔 2017-5-22 05:21
高铁最适合中国了,划时代工程!!
回复 南湾仔 2017-5-22 05:21
高铁最适合中国了,划时代工程!!
回复 zxc123456abc 2017-5-22 05:01
hua1496: 粪土当年万户侯
是啊,亩产当年有万斤,粪土当年万户侯。都是脑袋聪明过头了。
回复 zxc123456abc 2017-5-21 22:40
阿彭: 你说得对,在中国的贪腐是春风吹又生的,只有相对没有绝对.难道你还不明白中国的国情吗?
是啊,他们认为;和自己的功劳相比,拿这么一点点算得了什么?和包工头比,自己的聪明是他们的几百倍呢。他们发财,我干嘛不能?
加上体制就是只知道吹捧,不能批评,没有人敢说他们的一点点错误,难怪他们越来越感觉如梦如幻。
回复 hua1496 2017-5-21 22:16
winstonluo: 没有你地球也照转,每天还能少两大坨臭屎
粪土当年万户侯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