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安邦》如果崩盘,该由谁来接盘?

热度 17已有 44727 次阅读2017-6-19 22:55 分享到微信

《安邦》如果崩盘,该由谁来接盘?_图1-1

上图:《安邦集团》股东中一家资产为1000亿元的空壳公司的注册地址就在这栋楼内

摘自《纽约时报》(点击这里


凡是手里存有人民币的朋友们,包括我本人在内,也许都有购买“理财产品”的经验。理财产品的回报率一般高于银行定期存款,比如说,银行定期存款的年息是3%,理财产品的年息可能是4%。有些理财产品的利息甚至高达10%,虽然风险比银行存款高,但是它通过银行在市场上公开销售,在销售人员如簧之舌的鼓吹促销之下,近几年来,这种产品在金融市场上的确很红火。

这些理财产品的后面是些什么人什么背景,购买者大都是一头雾水,谁也说不清楚。但是如果这是大名鼎鼎《安邦集团》所发行的理财产品,而且大家都知道《安邦》老板吴小晖背景强硬,那就不难赢得购买者的信心。吴小晖的《安邦集团》之所以能够在短短几年内集资一万多个亿,在很大程度上是倚靠他的那块金字招牌。至于《安邦》圈了这么多钱,都投资在哪里,这些投资是否有效益,似乎并不重要,只要理财产品能到期还本付息,大家信心不倒,新的理财产品不愁卖不出去。

但是,这和“庞氏骗局”又有什么不同?全世界的“庞氏骗局”都套用同一个模式,那就是:用“高回报率”吸金,用“舉新债,还旧债”的办法维持骗局,只要资金链不断裂,后继有人,就可以长期玩下去,而且可以越玩越大。

中国浙江的吴英玩的就是这一套,她从一个美容院的小本经营做起,开了无数家公司,形成了一个“声势浩大、包罗万有”的《本色集团》,利用高回报率和高介绍费吸收社会资金约8亿元,吴英最后被控“非法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死刑(后改为无期徒刑)。

按照《财新网》的揭发,吴小晖的《安邦保险》的资本,来自100多家小公司,大部分由他的家族亲友控股,实际投资不到10个亿,却获得了注册资金总额为600亿元的资质,才有权无限制地发行各种理财产品,大量吸金。

自从“保监委”主任项俊波被抓,《安邦》的新理财产品被暂停上市,吴小晖因“个人原因”而无法履职,《安邦》的月收入一落千丈,资金链断裂,他们的理财产品如果到期不能依约还本付息,泡沫势必破裂,崩盘在所难免,那时该由谁来埋单?谁来接盘?

吴英小打小闹,吴小晖轰轰烈烈,从行骗的本质来看,吴英和吴小晖之间,没有什么区别。然而吴英是非法的私人集资,崩盘后政府没有责任,债权人只能自认倒霉,而吴小晖的《安邦》不仅是“合法的”,而且得到“保监委”、“证监委”和各大代理银行的批准和背书。如果《安邦》崩盘,大家都指望“国家队”再度(或不得不)出场接盘,不仅因为政府必须承担一定责任,更因为这盘做得太大,如果崩了,可能出现连锁反应,影响整个金融市场的稳定。

尽管情况很不乐观,但是眼下我相信不会发生突变,一来是《安邦》自称流动资金充足,估计至少还会硬撑几个月;二来是吴小晖已经被控制,想撂摊子也撂不了了;三来是大会开会前不会允许出现金融乱局。只要在会前陆续出清理财产品的存货,不要乱进新货,等开完会看看金融形势如何,再决定下一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有点黑 2017-6-21 20:28
贯君、孙瑶、刘呈杰
回复 linton 2017-6-21 09:55
从行骗的本质来看,二吴没有什么区别。
________
博主火眼金睛,我回国一月余,有一同学参加单位够买地产集团的理财产品,利息高于10,我听着就不对劲儿,可她说大家都买,唉,劝不住,没辙。
想听您解析一下郭文贵现象,真是个枭雄。
回复 刘工 2017-6-20 19:55
国内老百姓的确大多不知理财产品承诺高息的奥秘,原来国家金融机构也在放高利贷,也许说明时下国内银行很缺钱哪。
回复 阿彭 2017-6-20 09:37
这种以别人的钱换钱的方式比做生意赚钱耍快得多,吳英就是例子,但她无背景因而风险极大,时间一久肯定犯事,而安邦有后台背景,可以做大做久,风险相对较小甚至可能忽略不计,所以越做越大,这就是区别,胆大就是这个样炼出来的.
回复 maomao1 2017-6-20 08:17
这世界永远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回复 梨花 2017-6-20 05:31
万科来接
回复 Lmd 2017-6-20 01:35
在意外的好处时:请冷静地多问一下坏的可能!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7-6-19 23:50
安邦的资金很大一部分是万能险,这部分钱的兑付时间很长,有些可能是10年以后,或者几年以后, 和前一段时间把万科闹得沸沸扬扬的 前海人寿一样,都是靠万能险圈来的钱。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