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周中美高层会谈主题:朝核? 南海?

热度 15已有 15545 次阅读2017-6-20 23:04 分享到微信

中、美两国的高层会谈将于星期三开始在华盛顿举行。美方代表为国务卿蒂勒森和国防部长马蒂斯,中方代表为国务委员杨洁篪和军委参谋长房峰辉。这一会谈是今年4月份习近平和川普会谈所启动的两国对话机制的一个组成部分,从双方代表的组成来看,本次会谈的内容显然不是经贸方面的,而是和安全或军事有关,那么会谈的主题势必是“朝核”和“南海”,当然也可能涉及美国的对台“军售”等问题。

“朝核”仍然是位居第一的主题。近期内这个问题似乎趋于沉寂,美方已经开始发出一些怨言,埋怨中国没有作出足够的努力,埋怨中国对朝鲜的制裁力度不够,埋怨中国所主导的和平解决朝核问题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川普本人发推称:朝鲜问题没有进展,但是我知道中国已经尽力了。

其实,朝鲜问题趋于沉寂这一现象的本身,就是一种进步,尤其是朝鲜没有进行原已宣布进行的第六次核爆炸试验,如果朝鲜“搁置”核试属实,那么这应该归功于中方的努力。美国希望中国在朝核问题上下“猛药”,尽快达到朝鲜“弃核”的目的,而中国的解决方案,就好像是“中药”那样,其特点是温和、渐进。中国主张对朝鲜的制裁限制在联合国决议的范围内,反对任何国家单方面采取行动,随意扩大或加强制裁。

我相信这次高层会谈中,中方会劝说美方耐心等待,不要轻举妄动,更重要的是美国和朝鲜要“相向而行”。既然朝鲜搁置第六次核试,美国也应该有相应的表示,进而推动和朝鲜的直接对话。

星期一美国学生奥托·瓦姆比尔的突然死亡,是一个意料之外的干扰事件,在一定程度上会激怒美国人,使得中方的劝说工作遭遇一定的困难。

相对而言,近期“朝核”问题上的紧张对立有所缓和,而“南海”问题的紧张局势则有所恶化。本来在朝鲜附近活动的“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已经开往南海,现在正在和日本最大的准航母“出云”号和护卫舰“涟”号,在南海海域进行联合军演,其针对性十分明显。

近期内美国在南海问题上也对中国发出了一些怨言,主要集中在那些人工岛屿的“军事化”进程。据媒体报道,中国在三个人工岛屿上修建了长达2500米可供军事用途的飞机跑道,现在正在进行配套工程。

上个月,蒂勒森在东盟国家国防部长会议上曾经发表讲话,强烈谴责中国军事化南海人工岛屿,使中、美两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对立有所加深。4月份习、川会谈之后,受“朝核”问题的影响,南海局势一度趋于缓和,有消息称美国暂停在南海的巡航。现在看来,“朝核”问题一旦趋于缓和,“南海”局势就开始趋于紧张,这两者之间似乎存在某种微妙的关联性。

反过来这是否也印证了朝鲜的说法:朝鲜分担了美国对中国的压力,中国应该感谢朝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伪装者 2017-6-23 19:13
川普即将变成本世纪的“吴三桂”,为中国的“一带一路”,鸣锣开道...朝核与南海,那已不是事。
回复 有点黑 2017-6-21 21:23
当然也可能涉及文贵
回复 南湾仔 2017-6-21 20:10
关中国鸟事,那几个美国佬自己要跑到朝鲜去的,死了怪中国?
回复 言者无罪 2017-6-21 01:38
如果朝核是为了对付韩国,为何不把核武库建在三八线呢?对付美国,朝鲜目前还没有那个能力。一心要彻底地解决朝核问题的美国,也是为了防微杜渐,以绝后患。朝鲜核武库就在中朝边境,比美国更加积极地去解决朝核问题的应该是中国。中国还应该做出更大的努力!
回复 zxc123456abc 2017-6-21 01:18
老百姓都知道,这是个自欺欺人的国家。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