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普"旅行禁制令"获得最高法院支持

热度 15已有 15754 次阅读2017-6-26 16:28 | 最高法院 分享到微信

川普"旅行禁制令"获得最高法院支持_图1-1

上图:美国最高法院的9名终身大法官,后排最右的高沙奇Gorsuch大法官是川普提名的

今天下午美国最高法院以9-0的票数通过一项裁决(点击这里),批准川普实施他的“旅行禁制令”travel ban中的主要部分,并于今年下半年对此作进一步的审议。最高法院的这一决定,否决了此前下级法院所作的裁决,是川普政府的一项重大胜利。

今年1月20日川普正式宣誓成为美国第45届总统后一个星期,就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兑现了他竞选时的许诺,暂时禁止六个穆斯林国家的人民进入美国。这一禁令立即被加州的一个法院所否定,使得川普的禁令无法得到实施。

川普修改了他的“旅行禁制令”,于今年3月再度颁发,但是再度遭到地方法院的否定。川普最后决定上告到最高法院。今天最高法院的决定支持了川普的禁制令,推翻了地方法院的决定,但是在对这六个穆斯林国家关上大门的同时,又开了一个小门,即允许这六个国家中一些已经和美国国内有“实质性”bona fide关系的人入境。

美国的“三权分立”体制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地方法院(实际是加州和维琴尼亚州的联邦上诉法院)竟然有权否定美国总统的全国性行政命令,就连川普本人可能也没有想到,难怪他惊呼:美国怎么了?

川普的这一“旅行禁制令”从一开始就引起很大的争议,反对者认为这是对穆斯林的歧视,违反美国的法律和价值观,支持者认为禁令的对象只是六个穆斯林国家,不是整个穆斯林世界,而且是暂时性的。川普则一再强调他作为美国总统,有责任保护美国人的安全。

但是本次裁决并没有使问题得到真正的解决,最高法院的大法官在作出上述决定的同时,也表示这一决定在执行中可能发生困难,对于那些被例外允许入境的来访者很难划出明确的界限,所谓bona fide关系究竟如何定义,势必引起各种争议和纠纷。比较保守的法官认为有必要“一刀切”。这些问题,目前仍是悬案。

不管怎样,川普的行政令得到了最高法院的支持,无疑是一个胜利,有助于提高他的支持率。从这里也可以看到川普的行事风格,他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目前他在“健保法案”问题上也在不屈不挠地进行努力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南湾仔 2017-6-27 22:29
你们这些人天天对中国冷嘲热讽。
这个禁穆令本身就有问题,911参与袭击的大部分人都是沙特的,川普去沙特朝觐听话的很
回复 nbxxp 2017-6-26 20:04
还是社会主义好。团结在以XX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XX说啥就说啥,效率就不是一点点的高啊
回复 阿彭 2017-6-26 17:33
对比中国就没有这么麻烦,从上到下政府官员决定什么就是什么,百姓不能有异议,否则就给你扣上大帽子,还得老老实实认错,并且记下一笔账。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