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章莹颖案嫌犯被捕,章本人可能已死

热度 17已有 24119 次阅读2017-7-1 22:58 分享到微信

章莹颖案嫌犯被捕,章本人可能已死_图1-1

上图:FBI对克里斯滕森的刑事起诉状,已递交“伊利诺州中区联邦法院”,共11页(全文)


今天国内媒体报道章莹颖案“告破”,根据已经披露的资料,我并不认为此案已破。FBI确实抓到了一名嫌疑犯,名叫克里斯滕森,即那辆黑色掀背车的车主,他也承认章莹颖上了他的车,甚至也承认他把章莹颖带回了他的家,但是却没了下文。警方确定章莹颖已死,但是她却仍然失踪。

昨天,FBI已经将嫌疑犯克里斯滕森告上了法院。大家应该注意到FBI对克里斯滕森的起诉状,只告他绑架罪,却没有告他杀人罪。那么章莹颖究竟是怎么死的?尸体在哪?这是目前本案的最大悬疑,至今还没有答案。

根据诉状的内容,FBI调查并逮捕克里斯滕森的过程如下:

6月9日晚9点半,伊利诺州立大学一名副教授向警方报告章莹颖失踪。

6月12日,上午8点,警方宣布根据街头视频录像记录,发现章莹颖在9日下午2点左右,上了一辆黑色掀背车。警方根据车辆登记资料,附近地区有18辆同类型的汽车,其中一辆属于克里斯滕森。克所住地点,就在案发地点附近。当天晚上8时警方到克家登门调查,曾经查询克里斯滕森9日下午2-3点他在哪里,克答称记不清,后来又说可能是在睡觉或玩游戏机。警方检查了克的汽车,也没有发现可疑迹象。

6月14日,警方再度仔细观察视频录像,发现黑车的车轮盖(hubcap)上有一道裂痕,与克里斯滕森的汽车车轮盖上的裂痕相符,因此确定克里斯滕森的汽车即视频中的那辆汽车。据此,警方立即向法院申请了搜查证。

6月15日,警方回到克里斯滕森的住处进行搜查,并将克带回警局问话。根据克的口供,他承认6月9日途径章莹颖所站立地点,发现章似有困难,经询问,章称正在等公交车前往附近某处,已经错过了一辆,正在等待下一辆,克称愿意协助,章因此上了他的车。章根据手机上的导航,指示克的行车方向,由于克转错了一个拐角,章开始慌张起来,克就让她下车离去。与此同时,警方将克的汽车拖到FBI进行专业检查,发现克车的副驾驶座已经过特殊的加强清洗,意在销毁罪证。警方还搜查了克的电脑和手机,发现克在不久前曾经参加过一个有关“绑架”的论坛,研究如何进行“完美的绑架”,说明已经有作案的动机和准备。

6月16日,警方开始监视克里斯滕森的行为举动。

6月29日,警方获取了一段录音,在录音中克里斯滕森承认把章莹颖强迫带到了自己住所。

6月30日,FBI正式起诉克里斯滕森,同日,他被正式逮捕。起诉状中,警方并没有披露克里斯滕森把章莹颖强迫带回自己住所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警方承认到6月30日为止,章莹颖仍然失踪。
警方根据其它已发现但尚未披露的证据,认定章莹颖已死。

章莹颖案嫌犯被捕,章本人可能已死_图1-2

上图:警方扣留的嫌犯Brendt Allen Christensen,是与章莹颖同校的博士研究生


附注:本博6月27日对本案的分析和预测(点击这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9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回复 xiangrikui 2017-7-4 19:40
Tsaokuohua: 你错了!
如果某科学家在思考从质子结构进暗物质时,有人在旁边吵吵嚷嚷,这样的人群应该予以限制。我们应该建立这样观念,用整家机器维持这里的秩序。
…… ...
  
回复 Tsaokuohua 2017-7-4 01:40
xiangrikui: 美国太讲法律精神和嫌疑人的人权,如果在中国,6月14日就找到了嫌疑人的车,当时就抓捕,可能当天就交代了。
你错了!
如果某科学家在思考从质子结构进暗物质时,有人在旁边吵吵嚷嚷,这样的人群应该予以限制。我们应该建立这样观念,用整家机器维持这里的秩序。
……
回复 xiangrikui 2017-7-3 16:36
ksliu: 抓捕之后如果立即使用水刑或严刑拷打,才有可能当天交待。
不打他,只是不让他睡觉,摧毁他的意志,让他招供,但这显然不符合美国的法律。所以美国警方从6月14日找到车,一直到6月29日监听到嫌疑人说绑架了章莹颖,才抓捕。
回复 ksliu 2017-7-3 08:19
xiangrikui: 美国太讲法律精神和嫌疑人的人权,如果在中国,6月14日就找到了嫌疑人的车,当时就抓捕,可能当天就交代了。
抓捕之后如果立即使用水刑或严刑拷打,才有可能当天交待。
回复 Tsaokuohua 2017-7-3 07:34
我认为不是一起普通的刑事犯罪案件。
最值得大家伙儿关注的是,他的学位证书是什么答辩题,教授肯定了他哪些,否定了他哪些?
从图片上分析,这位物理课程助教,应该是一种世界观而不是犯罪。
他不是一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相反,是一个头脑发达四肢简单的人。
回复 Tsaokuohua 2017-7-3 07:20
上次那个在剑桥大学向温家宝(总理)扔鞋的德国自然人,也是27岁,舆论是写明了的:在世界二类自然科学期刊上被录用过学术论文。还说明了作者大多是四五十岁、六七十岁的人,27岁的全世界只有他一个……。
那个时候信息没有这么发达,看到这些报道,你会觉得编辑记者比亲戚还要亲了。
回复 xiangrikui 2017-7-3 05:48
美国太讲法律精神和嫌疑人的人权,如果在中国,6月14日就找到了嫌疑人的车,当时就抓捕,可能当天就交代了。
回复 阿彭 2017-7-2 20:55
有人说既不像劫财也不像劫色,则另有两种可能,一是贩卖;二是变态囚禁.
回复 阿彭 2017-7-2 20:49
现在尚未找到章,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如果无法找到就无法定罪,另外如果找不到凶手的见证人,同样无法判重罪,因此嫌疑人很有可能消遥法外无法定罪.舆论必须紧追到底。
回复 xiangrikui 2017-7-2 19:09
据说美国有嫌疑人就是不说受害人埋在什么地方,二十几年也不能定案。嫌疑人肯定不是针对章莹颖,二个月前在网上搜索如何绑架,章莹颖还没到美国。嫌犯是高智商的,肯定知道如何利用法律的漏洞。
回复 Helenzhao1959 2017-7-2 12:11
章莹颖的不幸实在揪心,不能为她做些实质性的帮忙,就为她祷告逢凶化吉,活着回到学校。凶手是高智商高能力者,却丧尽天良,作恶更胜一筹,利用同校之谊的天然信任下手,造成受害者及凶手自己等多个家庭的极大悲哀,事到如今唯有让凶手伏法,维护社会安全,慰藉受害者及其家人。
回复 春江花月夜 2017-7-2 10:20
谢谢老大收集所有细节为我们讲故事。很好的案例,不要以为白人、博士生就都是好人而放松警愓。如果是黑人,她一定不会上车。我们太容易以貌取人。
回复 小虫 2017-7-2 09:19
不要和陌生人搭讪,更不能上陌生人的车,也不能让陌生人上你的车。这种案件以前都发生过。
不幸的章莹颖同学。没有证据为什么警方说估计已经死亡?
回复 阿彭 2017-7-2 09:14
同意老刘分析,根据案情报道似乎暗示还有续集,且待下回分解.
回复 Tsaokuohua 2017-7-2 08:03
ksliu: 也不像是请到家里喝咖啡。
那只有“阶级仇民族恨”可以解释了。
回复 ksliu 2017-7-2 06:58
Tsaokuohua: 从图片上看,不可能是劫财,也不象是劫色。
也不像是请到家里喝咖啡。
回复 Tsaokuohua 2017-7-2 06:49
从图片上看,不可能是劫财,也不象是劫色。
回复 同桌的你 2017-7-2 00:26
对章莹颖同学遭遇的不幸深表同情.对此案嫌犯行径极度厌恶和愤慨!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