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章莹颖案"的联想:中国比美国安全?

热度 18已有 20400 次阅读2017-7-21 06:34 分享到微信

很多人因为章莹颖案引发联想,认为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中国,或者认为中国比美国安全......昨天,国内轰动一时的“白银连环杀人案”已经结束庭审,将择日宣判。此案说明一个道理:天下乌鸦一般黑!像章莹颖案嫌犯克里斯滕森这样的变态杀人狂,美国有,中国也有,我们不能根据某一个案例,就下结论说中国更安全,或者美国更安全。

根据网上资料,发生在中国甘肃省白银市的连环杀人案的案情可以说是骇人听闻,简况如下:“从1988年6月份至2002年2月份,白银市出现了9起杀人案件,凶手专门选择“身穿红色衣服”的年轻女子作为下手的目标,大部分作案时间选择在夜间,采用尾随、盯梢或者长期观察后,直接进入所选女子居住地,进行强奸杀害,或者杀害奸尸。凶手杀人后,都要切割受害人不同身体部位的器官或者组织带走。14年来已经有九名年轻女子被杀害,九起命案中就有两起发生在水川路这条长度仅约200米的路上。21世纪初以来,白银警方曾先后启动全城查指纹、抽血验DNA等排查案犯方式,但一直没能找到真凶导致案件悬而未破,成为中国数宗特大悬案之一。”

此案直到2016年8月才告破,53岁的嫌犯高承勇被捕,距离他1988年的第一次作案,前后长达28年之久。

杀人犯高承勇的作案手段极其残酷,根据媒体的描述,他的第一次作案情况如下:“1988年5月26日下午5时许,白银公司23岁的女职工白杰(人称“小白鞋”)被害于白银区永丰街177-1号家中。警方勘验发现,受害人“颈部被切开,脖子几乎断掉,上衣被推至双乳之上,下身赤裸,上身共有刀伤26处”。受害者左腿内侧有一个血手印,其中右手食指的指纹很清晰,另有一处指纹在门把手处。现场显然被清理过,足迹很模糊,凶手离开得很从容。” 此后,高承勇的作案特点大体相同,即受害人曾经被强奸,颈部被切开,身上有几十处刀伤.......

高承勇向警察证实,所谓“专杀红衣服、高跟鞋、长头发”的流言为假,他没有特定目标,在大街上随机挑选独自行走的年轻女性,跟踪,在受害人开门的瞬间,将其推进去,直接抹颈。“看得上的就奸,看不上的就直接杀掉。”

指纹、DNA等线索从一开始就有,警方在白银市全市进行排查,但就是找不到杀人犯,很多人都认为警方的办案效率太低。幸亏,警方并没有放弃侦查,终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通过DNA线索找到了高承勇,这才发现,高根本不住在白银市。警方进一步发现,高承勇不仅在白银市杀9人,还在内蒙的包头市杀2人,共11人。高承勇说错了,应该是白银10人,包头1人。

高承勇是个极其普通的人,没有什么高智商。他一家四口,有妻还有两个孩子,老婆说他爱干净,从来不说脏话,也没有家暴行为。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看似普通的人,却犯下了普通人所无法想象的连环杀人重罪。高承勇被捕后,承认了绝大部分的犯罪事实,而且对于犯罪细节的记忆非常清楚,但是他似乎全无悔意,他杀人就像普通人杀鸡那样,心态十分平静

几天前,国内媒体还公布了一幅令人发指的杀人照片:一个上身赤裸的男子,当着自己儿子的面,光天化日之下,在街头公开捅死他自己的妻子。杀妻案听说过,如此公开和残酷的杀妻行为的确很少见。

"章莹颖案"的联想:中国比美国安全?_图1-1

上图:7月14日17时30分许,河北张家口怀安县一男子当着孩子的面,在街头将妻子杀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goodgood 2017-7-26 10:39
所有在中国生活的中国人,都认为发达国家一定是安全的国家,因此在国外忽略了基本的安全意识。在美国生活的中国人移民与留学生极少关心美国的本地新闻,天天只会上中国的中文网站看中国新闻,对美国的了解不多。如果在中国,章莹颖是不会上陌生人的车。这件事是一个极大的反差,会提高安全意识。
回复 Helenzhao1959 2017-7-22 09:26
人们普遍的心理认知有误区,觉得美国如此发达富强的超级大国,必然是安全的,每个人都是可亲可爱的,警方办案效率极高的。章莹颖受害案的凶犯是高学历的优秀教师,警方已将其逮捕却找不到章同学的下落,不禁对美国大失所望。楼主之文是客观的,人性善恶兼具,如何趋吉避凶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要时时警惕应对的。期盼章同学平安回来!
回复 农友 2017-7-21 21:46
作者分析正确,到位!
回复 项城市6 2017-7-21 20:09
很客观的作者
回复 南湾仔 2017-7-21 19:57
中国很好
回复 liouxingqiu 2017-7-21 19:43
是的,评价公正!
回复 wsdqcr 2017-7-21 19:09
人渣哪里都有。打击刑事犯罪是世界性课题。
回复 阿彭 2017-7-21 12:36
其实新闻负面报导太多亦不好,特别对老人和小孩看多了这些骇人听闻的新闻容易产生心理上的问题,产生严重的社会问题.
回复 小虫 2017-7-21 11:25
太恐怖了,当着孩子的街上杀妻。坏人到处都有,美国媒体喜欢报忧,中国媒体喜欢报喜。
回复 阿彭 2017-7-21 09:02
天下乌鸦一般黑,凡有人的地方就会有左中右,好人坏人世界都一样。
回复 samfbh 2017-7-21 08:52
中国监控探头普及,所以破案迅速,对罪犯有一定约束。美国做不到,所以罪犯有持无恐。中国以前也没有探头,现在多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