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洞朗地区”主权究竟是否存在争议?

热度 8已有 28492 次阅读2017-7-22 09:31 分享到微信

“洞朗地区”主权究竟是否存在争议?_图1-1

上图:洞朗地区位置图


“洞朗地区”的主权,按照中国的说法,是属于中国的,但是按照不丹和印度的说法,属于不丹。如果中国的说法属实,印军入侵了中国的领土,如果不丹的说法属实,印军实际是在不丹的求助下进入了不丹领土。


究竟谁的说法属实?我在7月13日查阅了《百度》有关“洞朗地区”的说法,并且公布在我当天的博文中(点击这里)。今天我再到《百度》查看,发现说法有变:

“洞朗地区”主权究竟是否存在争议?_图1-2

上图:7月13日《百度》对“洞朗地区”主权问题的说法:一度和不丹有争议,后来重入“解放军怀抱”


“洞朗地区”主权究竟是否存在争议?_图1-3

上图:7月22日《百度》对“洞朗地区”主权问题的说法完全变了


同一个《百度》,对于同一个“洞朗地区”主权问题,7月13日的说法(曾经有争议)和7月22日的说法(没有争议)完全不同,显然,《百度》对这个问题的说法作了修改。


但是,修改后的说法暴露了一个新的问题:本次有关洞朗地区主权问题的争议,不是中、印之间的争议,而是中国和不丹之间的争议。也就是说,中、印之间没有争议,不等于中、不之间没有争议,实际上,印度也没有申索“洞朗地区”的主权。《百度》的说法,忽略了中、不之间是否有争议这一关键问题。


不丹是一个只有80万人的小国,是中国周边唯一没有和中国建交的国家。在本次中、印边界对峙中,这个小国的声音被完全忽略,这不符合中国“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的一贯政策。


如果“洞朗地区”的主权归属,在中国和不丹之间的确存在争议,那么2012年中国和不丹签订的关于在“争议地区维持现状”的协议应该适用于本地区,中国的行为涉嫌改变现状,违反协议,导致不丹求助于印度出兵与中方对峙。


希望这个问题能得到进一步厘清。中国是大国,必须以理服人。


附录:

不丹对中国提出外交照会(点击这里

中方对不丹外交照会的反应(点击这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wsdqcr 2017-7-23 16:22
看来还是“一带一路”让印度感到了不舒服,一定得搞点动作出来。洞朗挑事不过是其中之一。
回复 阿彭 2017-7-23 16:09
62年的中印反击战是以中胜印败而结束的,而结果是释放战俘和送回战利品,并撒出藏南地区,至今所谓争论地区实际已是印度的一个邦,但这样大方的让利却并没有带来和平,至今印度都一直想报此一箭之仇。据说是藏南地区地理位置不适合长期据守故而放弃.回想过去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多么艰苦?朝鲜停战谈判期间上甘嶺战役多么艰苦?为争夺一个无名高地牺牲战士千百,新疆西藏边境冰山雪地里的哨所㓊里艰难吗?唯独藏南地区因难守而放弃了?今天的洞朗地区三面环山,交通不便,是否会历史重现打一仗再撤退?国民拭目以待。
回复 阿彭 2017-7-23 07:51
都说要和平不要战争,世界和平是共同愿望,可是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冷酷的。中国提出和平崛起,这是要改变老祖宗的基因啊!连转基因都这么多人反对,还想换掉基因?所以没有人相信,只有无能没有可能,人性的自然规律无法改变,至少得千万年以后.
回复 w-lin 2017-7-22 19:04
如果印度自恃以大阿哥的身份,借以替小弟不旦出头为名,以几个敌视大国联合军演,借助牵动反华势力,狐假虎威挑起事案,企图胁迫中国,霸占中国领土,阻碍中国在自已领士的正常筑路,其阴谋和目的就是妄想阻碍中国发展,这就一定是脑灌水的死不悔改,62的犯贱重现,恶病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想当年中国己经有过62年自卫反击教训它的最拿手的应对灵验方,就是不怕麻烦在对的时间再做一次宜愈.印度很快会从失败中不药痊愈地清晰认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觉不觉得痛,痛会不会痛到心,要不要好了伤疤望了痛,是不是必切求是,领悟学识重新做人的事理,清楚的教条,答案的现实, 中国会毫不迟疑再来第二次赠予,会将入侵者关门打狗,全部一个不漏地就地彻底歼灭掉,会痛快地解决问题,以正视听,而且还会余将剩勇追穷寇,毫不留情地将侵略者追杀,打残,再将侵略者拒逐,让它倒退回它的敌方的一百公里以外,然后会名正言顺地班师回潮,以胜利者的姿态凯旋归来,告示天下,打出大国的声威,会威震四方,让他永世痛楚和明白贪心永远不会得逞的,侥幸心理得到的是与他愿望相违的结果.同样请大家看一看珍宝岛的自卫反击战和对越的自卫反击战,就是最有说服力的功勋卓著的战绩说明!
回复 有点黑 2017-7-22 12:29
曹长青评桑兰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ddrLPLQK9o
回复 ksliu 2017-7-22 11:32
阿彭: 凡事都要有个理,但领土例外,自古以来谁占领就是谁的,谁战败就交割土地,没有土地该给谁的道理,否则要国家要军队干什么?要说理,那么中不之间去说理,中印之间没有理可说,明摆着就是争地盘,老刘你化时间查干啥?
看来都是“吃饱了撑的”。
回复 阿彭 2017-7-22 11:23
印度周围都是小国,过去被英佔,现在是強国了,口含着藏南,眼望着不丹尼洎尔,左手伸克里米尔,右手伸向西藏,西辺跟巴基斯坦闹,北边跟中国斗,南边控制印度洋,现在不是从前的红头呵三了.
回复 阿彭 2017-7-22 10:41
凡事都要有个理,但领土例外,自古以来谁占领就是谁的,谁战败就交割土地,没有土地该给谁的道理,否则要国家要军队干什么?要说理,那么中不之间去说理,中印之间没有理可说,明摆着就是争地盘,老刘你化时间查干啥?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