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个小国的微音:不丹媒体也有话说

热度 9已有 12878 次阅读2017-8-9 02:11 分享到微信

50多天来,除了看到不丹外交部对“洞朗事件”所发表的唯一新闻公报外(点击这里),不丹媒体似乎对“洞朗事件”集体噤声,找不到任何后续的新闻和评论。今天终于看到一篇评论,题目是:《洞朗的第三条腿》,发表在不丹媒体《The Bhutanese》的网站上,时间是8月5日。

这篇社论的大意如下:不丹已经在它的外交照会和外交部的声明中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立场,中国和印度的媒体仍然不理解不丹的沉默,甚至有所误解。两国的媒体应该明白,不丹作为夹在两个大国之间的小国,其现在的表现正是为了避免两大国之间没有必要的对抗,这样做,也是为了中国和印度本身的利益。不丹完全可以采取激进的做法以迎合国内的极端民族主义和民族感情,尤其是一年内即将举行大选,但是这样做对中国和印度都没有好处。不丹的低姿态正是为了给两大国留下一个“有面子”的空间,以免让任何一方难堪。坦白说,不丹不希望中国和印度之间爆发战争,因此尽力不做任何火上加油的事情。除了洞朗问题之外,中国和印度两大国之间存在更多、更大的争议和历史问题,这不是不丹的错,不丹也无力解决这些问题。如果把“洞朗地区”看作是一张板凳,不丹充当了这张板凳的第三条腿,为的是给两大国足够的回旋空间,如果撤了这第三条腿,这板凳就垮了,受到损害的将是中国和印度。

从表面看,这篇评论似乎对中、印两国的媒体各打50大板,实际上主要是针对印度媒体,因为中国媒体至今避免讨论不丹对“洞朗事件”的态度,矛头始终针只指向印度一方,而印度媒体则开始对不丹出现怨言,认为不丹不应该沉默不语。

不丹的这篇社论所表达的意思是清晰的,不丹保持沉默和低姿态,是因为不希望火上加油,不希望中、印两国爆发战争。此外,该社论似乎也对中、印两大国表示不满:你们两家积怨很深,你们互相掐架,请不要拿我们不丹说事,我们也无能为力。

不丹作为一个小国,被夹在两个大国之间,既不敢得罪中国,也不敢得罪印度,在目前情况下,要不丹对“洞朗事件”进一步公开表态,看来是不可能的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w-lin 2017-8-9 17:51
目前喊打喊杀多是口水战,不管是信佛还是信上帝都快要忍成龟了,又能够是怎样呢?
回复 阿彭 2017-8-9 12:54
中国现在国力虽有显著增強,但在国际上仍然是弱势群体,却被国际舆论认为"扩张","称霸","取代美国"等等大帽子,甚至有些中国人也这么认为。中国传统上主张"忍",卂事忍一切忍,不忍则乱大谋,为什么?因为失败太多,稍稍不忍就闯大祸,因不忍,遭甲午战争;因不忍,遭鸦片战争,英法联军,八国联军,俄德曰入侵等等,屡不忍屡败,只有继续忍,惟独朝鲜战争应该忍则未忍却未败,中国人憋看一肚子气,无奈被传统儒家思想压抑着,永远只能被外族欺侮才能求得安宁,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忍字.
回复 大言不禅 2017-8-9 11:22
天朝显然是为了新的造神运动创造条件,以收复藏南失地为最后目标,这个和天朝的大气候个人崇拜死灰复燃有关系,和不丹没有太大关系,印度只是自作自受来试刀。天朝已经放弃邓小平的韬光养晦闷头发财决不当头的遗训,当仁不让的提出一路一带的战略,站在国际舞台的中央和帝朝与虎谋皮。感觉时机还是早了一点,有违毛大帝尊尊教导的晚称霸
回复 w-lin 2017-8-9 10:41
印度借口是不单要求,某些国家用炮舰开道,借口自由航行的阴谋同出一辙,用意和目的不点自明!
回复 言者无罪 2017-8-9 10:15
为博主严谨的写作态度所感动。赞一个!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