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双方都把话说绝,中印近期可能开战

热度 11已有 10704 次阅读2017-8-10 23:19 分享到微信

从中方媒体报道的言论上看,中方对印度的警告言辞越来越强硬:“印军必须立即和无条件撤出”、“寸土必争”、“不会无限期等待下去”、“已经进入倒计时”......   到目前为止,印度的态度也很强硬,没有任何示弱的迹象,印度媒体承认战争不可避免,甚至还很嚣张,说要“教训中国”。

双方的这些强硬的言辞,也把各自逼入没有退路的墙角,如果对方不肯服软,那么剩下来的唯一选项就是开战,否则就会被看作是“软弱可欺”。

根据今天(8月10日)中方媒体的报道(点击这里),部署在印度东北部的第33军正在调兵遣将,向洞朗地区靠近,显然是在为打仗做准备。

根据今天印度媒体《Indian Express》的报道,中方也在增加洞朗地区的人员部署,总人数已经增加到大约800人,分布在80个帐篷内,其中大约300人在“多卡拉”(洞朗地区双方对峙地点的印度名称),其余500人驻扎在“多卡拉”以北大约1公里处。根据中方媒体的报道,印军人数已经从最高400减少到目前的50多人。但是根据Indian Express的报道,印度方面仍有350人在“多卡拉”与中方对峙。

根据另一印度媒体《The Times of India》报道,虽然中方在西藏地区的部署有所增强,但是在洞朗前线却没有大规模的军事动作,如果有,印度会很快察觉,装备精良的印军也会立即反应,目前印军处于“不战、不和”的戒备状态。该媒体否认印度正在疏散附近居民。

该说的话都说完了,再打“口水仗”也就没啥意思了,更何况双方都把话说绝了,都下不来台。我们不希望打仗,但是事到如今,既然双方都不肯退让,我看也好,索性真刀真枪打一场,说不定倒可以加快和解,这叫“不打不成交”。

如果真打起来了,也有三种可能:小打、中打、大打。

小打就是速战速决,把入侵的印军赶走,印军入侵深度不到200米,要赶走他们也许易如反掌。但是事情不会到此为止。印度在经受了1962年吃败仗的耻辱之后,这一次绝不可能善罢甘休,你做初一,我做十五,战争可能出现“拉锯”状态。

如果“小打”不能达到“速决”的目的,战争规模就可能扩大,变成“中打”,参战的人数可能由数百人迅速增加到数千或数万人,战场范围也可能扩大到印度的西里古里和中国的亚东县,双方可能出动火炮、坦克、火箭、导弹、直升机。在时间上有可能变成“持久战”,战争的结果就取决于谁更能持久。或者,根本不玩“小打小闹”,从一开始就是一场中等规模的战争。

中方前线与后方距离比较远,后勤供应困难,如果时间超过三个月,进入冬季,中方大雪封路,前线部队有可能与后方联系困难,处境很不利。也就是说,如果真要打,最好现在就开始,越往后拖,越对中方不利。

如果大打,需要考虑的方方面面就更多了,当然也可以开辟多个战场,不限于洞朗地区,那就是中国和印度之间的全面战争了。目前看来,大打的可能性不大。

我不是军事专家,只能用常识来分析、判断,未必正确。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5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tjgq 2017-8-13 06:23
打印度美国态度是关键,所以这仗虽说都准备好了,但开战目前不可能。等特朗普访问中国后再说吧。只能拖!
回复 大言不禅 2017-8-12 20:25
这次如果开战一定不会草草收场,大家都不会安于现状
回复 言者无罪 2017-8-12 13:02
有点黑: 虛構的故事
那就删除吧?虚构故事的人什么心态啊?
回复 道法H自然 2017-8-12 07:25
从利益角度出发:
应该速决朝鲜,顺便收回台湾,同时也威慑印度!

朝鲜,不仅成为了中国的累赘,同时也是美帝强加于中国的绞索;
如果能使得南北韩统一,中国就赢得了道义上的认同;
统一台湾就是顺理成章的事。

印度,未来是一个发展中的巨大市场;
中国占有贸易顺差的优势,技术工人的优势,国家资本的优势等等;
能从侧面以巨大军事实力达到威慑目的就可以了。
回复 有点黑 2017-8-11 13:38
言者无罪: 1970年被狼吃掉的66名解放军...终于曝光了!http://mp.weixin.qq.com/s/5jXnzMaqxR6YZUrkm8iYjw
虛構的故事
回复 有点黑 2017-8-11 13:27
不可能开战
回复 阿彭 2017-8-11 10:25
这叫做逼上梁山,印方看来是蓄意要与中方一战,中方想不打都不行了。如果以自卫为主,中方肯定会先驱赶后放进来打:如果以反击为辅,有可能另外开闢战场进入印区威脅新德里,人算不如天算,天佑中华.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