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为什么至今仍不驱赶印度入侵者?

热度 29已有 22010 次阅读2017-8-13 23:54 分享到微信

中国为什么至今仍不驱赶印度入侵者?_图1-1

上图:印度洋处于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图中蓝线)的中心位置

长达两个月的“洞朗对峙”,到目前为止仍在继续,中国和印度都没有退让的迹象。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中方
没有大规模的军事调动或集结,而驻守西里古里的印度第33军正在悄悄往洞朗前线集结4-5万人的兵力,驻守东北的印度第3和第4军也提高了戒备。

中国为什么至今仍不采取行动,驱赶印度入侵者?

当大家都把目光集中在洞朗地区的时候,一位美国海军战略家霍尔摩斯James Holmes在美国《外交政策》杂志上撰文(点击这里),题目是《谁将赢得伟大的2020年中印海军之战》。他指出:中印两国如果爆发全面战争,时间可能是2020年,最终的战场不是在陆地上,而是在海上,是在印度洋。

霍尔摩斯分析说,中国把南中国海看作是自己的“后院”(势力范围),印度也把印度洋看作是自己的“后院”,不喜欢看到外部的大国势力插手进来。美国在崛起的过程中,也曾经把墨西哥湾和加勒比海看作是自己的“后院”,不许欧洲势力插足其中。

在印度眼里,中国最近在巴基斯坦建立的吉布提海港(印度洋的西端),以及在斯里兰卡经营一个租借期为99年的海港(印度洋的中部),似乎是在入侵印度的后院,印度对此疑虑重重,很不放心。

如果这两个大国最终在印度洋上爆发冲突,谁将战胜谁?霍尔摩斯分析说,从潜艇和战舰的数量上来说,中国将占上风,但是在地理位置上印度占据了背靠陆地近海战线较短的优势,一旦爆发战争,很难说谁压倒谁,如果再把美国和日本可能援助印度的因素考虑进去(令人想起最近美、日、印在印度洋的联合军演),中国可能处于劣势。

霍尔摩斯认为,印度洋是中国与中东和欧洲之间的重要海上通道,印度可以对中国采取“禁入”和“排外”战略(A2/AD: anti-access and area denial),用海上霸权来赢得战略优势。

霍尔摩斯似乎是在提醒中国,就全球而言,中国的主要对手是美、日,而不是印度;就印度而言,海上冲突的严重性会超过陆上冲突。中国的能源依赖于中东的石油供应和印度洋的海上通道,更何况印度洋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环节。

霍尔摩斯似乎也在提醒印度,洞朗对峙如果升级为战争,又从局部战争升级为全面战争,印度可以用印度洋来制约中国。

中国和印度,如果因为“洞朗”而爆发战争,不论谁占上风,两国将从此结怨,永无宁日,而这正是美、日所求之不得的结果。中国不想和印度开战,也许这是中国迟迟没有动手驱赶入侵者的原因。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6

握手
5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回复 shiling 2017-8-15 23:55
毛拿土地换和平,那一战赢了面子失了里子,送给印度7万平方公里土地。再开战,是不是准备送个西藏给印度。有说那群东西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确实鞭辟入里。呵呵
回复 有点黑 2017-8-15 22:51
一个自知失去民心的政府是不敢轻易对外开战的。外面狼没打着,自家的羊群振散了就亏大了。
大清一割再割,一卖再卖,说到底就是对汉人不放心。现在赵家人一样心里。
印度这个时候出来挑事,背后是美日的挑唆,另外印度要想得到美国首肯,取代中国世界工厂地位,必须要交投名状。
小打印度不怕,大打印度有美国撑腰,失道者寡助,最后大陆被迫落得个被联合制裁重回闭关自力更生的老路,但要继续艰苦奋斗,老百姓就不干了,73家们在海外的钱太多了,总要给百姓一个说法,奴隶也需要说法。
回复 xinghui 2017-8-15 00:01
中国中央猪们,吹牛拍马
回复 runzhi 2017-8-14 23:09
中国真会对印度动手吗?
国内的民族分子被官媒和几位大嘴将军忽悠,像打了鸡血针一样,亢奋得不得了……。
一个月前,我在国内几个网站发微博,列出种种理由,说:中印不会开战!
有几民族主义分子楞是不信。说:一个月内绝对开战!
并要和我打赌,每人押2000元,对此,我心知肚明,我当然应战啦!若开战,我赔2000元。若不开战,他们赔我2000元。
前天一个月到期,没开战,他们几人押在中介的16000元已到我的账上。呵呵
现在,我正在考虑是否再写一个100天内中印不会开战的微博,再设个套,看他们是否还往里钻?
好玩,刺激!又能搞点米米,何乐而不为呢?
呵呵
回复 于兰兰 2017-8-14 20:08
对外侵咯是野心贪婪的膨胀,野心和贪婪是喂不饱的野兽,不教训印度,印度就会得寸进尺。
回复 w-lin 2017-8-14 19:08
现代战争是导弹战争为主的战争,而且失败方很大程度会用上核,核一开打,有核的国家就会无可多想决定,先下手为強,后下手遭殃,用核快速作反应,那么就开始大开杀诫了,想一想是不是到极乐世界后才一起去言和呢?IS最喜欢用自杀式解决问题,对这个世界不作多想,也不想多留恋,办事爽快而且愿承担后果,杀身成仁做到一了百了!
回复 阿彭 2017-8-14 16:13
中国有一些人有一种战争后果论,遇到对外冲突就会强调后果,凡是两国发生战争必有后果,从建国以来,发生对外战争的最大后果莫过于抗美援朝战争,但是至今认为这场战争是最正确的一场战争,历代的主和派都是强调战争后果,因为打胜了没事,打输了没责任,还可以借机消除对方势力,可谓做人的最佳模式,屡试不爽。然而底线是什么?被侵入是什么?这是不能谈判的,是不能退后一步海阔天空的,是不能容忍的,所以战争不可避免。拭目以待。
回复 yanxia123410 2017-8-14 11:07
不和印度在洞朗扯那个蛋,走62年的路。夺回藏南,占领新德里,扶持一个傀儡政权。印度比朝鲜肥多了,有搞头。
回复 阿彭 2017-8-14 11:04
中国过去以反击胜利舍让领土来解决领土纠纷,并安抚民心。现在互联网时代情况不同了,再以反击胜利舍让㓊朗可能难以捂住实情,而印度又咄咄逼人非要跟中国比试一下,在此北戴河会议期间确实不是开战的时机,美国在半岛的策应又不得不防,所以只能以不变应万变,等待转机。至于中印结怨的死结在于尼泊尔和不丹的争夺,印度不达目的是不会甘心的,
回复 w-lin 2017-8-14 08:10
中国一带一路梦想真正能实现,做到经济领头者,其他事情就不是问题,好象南海东盟一面倒向中国,个别国就成不了大事,美国本国政策都无法落实,又要恢复经济,所以也根本无法抽身,在南海问题上是在反对势力的压力下才被迫作少小反应.单凭印度本身的力度去硬着头皮死撑,看来也维持不了多久.
回复 伪装者 2017-8-14 05:51
中国总结历次反侵略战争教训,小打不如不打,打不服还不如不打,打就一定要打服。
回复 runzhi 2017-8-14 04:28
霍尔摩斯分析得对!
刘兄选材选得准!
回复 三味庐园 2017-8-14 04:07
要打就大打,小打后患无穷
回复 linevty 2017-8-14 02:40
印度快速增长才多久,就悍然发动领土争端。这样只会激发内外的各种矛盾,丧失悄悄追赶的机会。没有领会中国韬光养晦的精神啊
回复 Simon 778 2017-8-14 01:04
沒骨气的借口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