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班农爆料:美国对华政策存在巨大分歧

热度 30已有 21840 次阅读2017-8-17 11:17 分享到微信

班农爆料:美国对华政策存在巨大分歧_图1-1


昨天美国CNN点击这里报道了川普“首席战略师”班农Steve Bannon对美国媒体The American Prospect发表的讲话(点击这里)。班农在讲话中承认,川普团队内部在对华政策上存在严重分歧。据说,这不是媒体对班农的采访,而是班农主动找媒体爆料的。


班农认为美国在解决“朝鲜拥核”和“对华贸易逆差”两大问题的对策,存在两种意见的尖锐对立:一种意见认为,美国需要中国的帮助来解决“朝鲜拥核”问题,因此可以在“对华贸易逆差”问题上优惠中国。这其实也就是今年4月川普所表达的看法。另一种意见认为,“朝鲜拥核”问题并不重要,“对华贸易逆差”才是美国的核心问题。这也就是班农本人的看法。

班农指出,美国政府中的国务院(外交部)、国防部和一些利益集团的游说,支持前一种主张(班农称之为“贸易鸽派”),而他和财政部、商业部则支持后一种主张(班农称之为“贸易鹰派”)。班农说,他几乎天天要和前者进行“内斗”。

班农认为“朝核”问题并不重要,他的理由有二,一是军事解决“朝核问题”完全不可能”(他和川普唱反调?或者是泄密了?),因为无法避免韩国首尔1000万人在朝鲜常规炮火的报复下丧生的后果,二是核武器本身就有“自我制约”力量,根据MAD理论(mutually assured destuction)的逻辑,拥核国家因为害怕受到其它拥核国家的毁灭性报复而不敢使用自己拥有的核武器。也就是说,朝鲜拥核并不可怕。这个观点我本人倒是赞同的。

班农认为“对华贸易逆差”才是美国所面临的最重要问题。他说这个问题如果不在今后5-10年得到解决,有可能永远无法解决,中国的世界霸权将最终取代美国。

班农认为川普的内心深处和他的观点是一致的,这个我相信,否则川普也不可能选他班农先生为首席战略师。然而,国家安全问题和经济贸易问题,何者为重?这的确是个需要权衡利弊轻重的难题,在目前“朝核”解决无望和中国“不给力”的情况下,经贸问题有可能上升为主要矛盾,美国也可能利用贸易为杠杆,对中国施压,迫使中国加大对朝鲜的制裁力度。

班农宣布: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争”现在已经“锁定”(locked-in)。

川普团队内外,一直有一种呼声,要求川普开除班农,川普一直对此不予表态,但是也没有保证班农的饭碗是铁的。

班农为什么一直不发声,而现在突然主动找媒体爆料?我认为有两种可能,一是班农的看法已经被川普接受,他觉得自己得势了;二是他觉得自己可能即将被炒,因此公开爆料川普团队的“内斗”。

从目前种种迹象来看,川普的确是开始在贸易问题上找中国的麻烦了。在当前情况下,报道中的库什纳-伊凡卡夫妇的近期访华活动将显得十分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1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6 个评论)

回复 laz 2017-8-21 06:22
喜欢梅花: 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的历史,饱受列强欺凌,中华民族灾难深重,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开始走向兴盛之路,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 ...
  
回复 有点黑 2017-8-20 11:26
港逾14萬人遊行
回复 xiangrikui 2017-8-20 11:18
有点黑: 当一个政权开始烧书的时候,若不加以阻止,它的下一步就要烧人!当一个政权开始禁言的时候,若不加以阻止,它的下一步就要灭口!
河北网民因发帖批评医院食堂饭 ...
最新消息,当事人已被释放,并接受了警方的道歉,涉事民警被处分,调离执法岗位,涉事派出所所长被停职。当事人是原来医院食堂的承包者,后来再次竞标时没有选上,所以气愤之余,在网上批评医院食堂。
回复 喜欢梅花 2017-8-19 11:09
南湾仔: 太喜欢你说的了,现在很多人,说这中国话,敲着中国字,天天他妈的就知道对中国冷嘲热讽
谢谢,你说的没错,我有同感。
回复 大言不禅 2017-8-19 09:35
帝朝要执行一元化领导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天朝与虎谋皮的要相互尊重,可能有一点一厢情愿,现在有点穷兵黩武的样子,把自己提升为世界性的城管,让当今世界警察有一点坐立不安,这样的战略冲突产生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希望他们要文斗不要武斗,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天朝要有耐心,这种贸易战争在相互推诿当中会习以为常。
回复 w-lin 2017-8-19 08:05
纽约地铁经常误点进行设备更新工程改造还差千多万经费才能埋尾,作为喝纽约水做纽约人的川普,在纽约发迹到有今日,应该办点实事,帮助纽约解救大众燃眉之急,将自由航行无谓的耗费在亿亿声,还有可能象着了魔一样艦冲撞漁船的不察事件发生,愚蠢地将自己摆放险境,造成人财两空的伤害的不白之怨,于理何安?赶快省悟,回头是岸,回馈社会,将纳税人的钱造福人民,纽约人和全世界人民一定举手举脚赞成你埋单,如果你能实现这个壮举,你的名字将永远刻在人民心里和永垂清史,也比起你川普作的千千万万个推特来的痛快!
回复 tjgq 2017-8-19 02:53
中美贸易摩擦,只会对中国有暂时的影响,但不会长期阻碍中国前进的步伐。经济上替代美国只不过是早晚的事。
回复 南湾仔 2017-8-18 20:56
喜欢梅花: 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的历史,饱受列强欺凌,中华民族灾难深重,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开始走向兴盛之路,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 ...
太喜欢你说的了,现在很多人,说这中国话,敲着中国字,天天他妈的就知道对中国冷嘲热讽
回复 runzhi 2017-8-18 19:46
川普被弹劾下台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回复 runzhi 2017-8-18 19:42
伟大的导师列一百多年前就预料到了:每当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出现重大危机的时候,爱国主义的破旗就又散发出臭味来。
回复 w-lin 2017-8-18 17:43
周五午传来重磅消息,班农辞职走人,18日午后股票止跌全面番红!这肯定同美国政府去除不明朗因素,扫除障碍,携手中国共赢,共同发展,建立一个和平,安定有秩序的,有利于经济的好环境,解决无谓的争斗的拖累,争取时间一心一意恢复目标,搞好经济,人心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有关!!
回复 w-lin 2017-8-18 17:16
中国科研掘起!中国十大顶尖科学家科研成果领先世界(祥情请点击YouTube阅读)作为中国人看到祖国迅猛前进的步伐觉得自豪多于感动!!
回复 道法H自然 2017-8-18 15:11
国家的强大与否关键是年轻人素质的高低!

外部制裁的影响对人群素质低下的国家有用,
对人群素质较高的国家几乎可以忽略。
现在国内孩子们的智商和见识高得惊人,
特别是那些中西文化融合的孩子。

有时候和他们对话,
独立自主之思辨,专业逻辑之精深,
早已不是我辈所能及!
看他们做事,
都是以世界为舞台。
既无门户国籍之偏见,更有亲力亲为之能力!

少年强,则中国强!
中国人的脚步真的是无可阻挡!
回复 有点黑 2017-8-18 13:37
Steve Bannon is out at the White House --washingtontimes
回复 喜欢梅花 2017-8-18 10:57
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的历史,饱受列强欺凌,中华民族灾难深重,新中国成立后,国家开始走向兴盛之路,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水平也快速提高,中国在很多方面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比方说高铁技术,绝对是世界顶尖的,比日本的欧洲的都好,中国的工程技术人员做了大量的研发工作,虽说购买了几项国外的技术,但是很多关键技术是中国自己解决的,比如平稳性,我做过实验,立一支香烟在茶几上,中国的高铁可以3分多钟不倒,外国的高铁只有几秒钟就倒了,平稳性,舒适性不如中国的高铁,中国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政局稳定,政策正确,人民勤劳智慧,外部环境相对和平,而不是什么美国的恩赐,中国是贸易顺差大国,主要是因为生产成本较低,其中有的地方也牺牲自然环境,(现在,国家正在大力清除污染源,环境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中美贸易问题确实是中国大大的顺差,但这是有原因的,中美贸易商品结构不同,中国出口美国的是低端的百姓生活用品和代工产品(如苹果产品),而美国出口中国的是大飞机,苹果产品等,这些东西的需求量是有限的,有些高技术美国又不愿意卖给中国,最大的是军工产品不卖中国,美国对中国贸易上的限制,导致了贸易的失衡,另一方面,中国的高技术产品也上来了,华为手机正在取代苹果3星,等到中国自己的大飞机批量生产后,贸易会更加失衡,30年内中国的军事工业也会赶上美国,到时候美国就更没有优势了,其实,美国所有对中国的打压包括军事贸易各个方面的其目的就是遏制中国崛起,可惜这种遏制是不会有效的,还有一个遗憾是,每当美国打压中国时,总有一部分在美国的华人异常的兴奋,恨不得中国衰败下去,这种心态要不得,作为华人,你可以不喜欢某一个政党,但是,你不能恨你的祖籍国,不能恨自己的民族,更不能帮助别人打击中国,否则,不是汉奸是什么?中国的国内问题是很多,比如贪腐,分配等等,但是要看到问题正在逐步解决,情况已经好转,中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是更高的普世价值观,社会风气一年比一年好,中国是大有希望的,至于有人说中国10%的人拥有90%的财富,这个数据是从外国银行而来,我很难说是准确的,因为外国银行不可能有中国人财富的基本数据,只有中国的人民银行知道。我真心希望有偏见的海外的华人,华侨能给自己的祖籍国,自己的民族一点正能量。当然,善意的批评是允许的,恶意的造谣诽谤是可恨的。
回复 runzhi 2017-8-18 07:26
据世界银行2015年调查统计:某国90%的财富,掌握在10%人的手中;90%的       人只掌握10%的财富。根据这个调查统计,依此类推,至少某国有10亿之多的人民是不希望这样的国家“兴盛”的!
   因为“兴盛”以后90%的财富通过非法手段流向这10%人的腰包。
     只有该国的利益集团、贪官污吏以及它们的龟儿子们希望这样的“兴盛”。因为越“兴盛”,它们行贿受贿、权力寻租、获取不法收入等等的空间与金额就越大。
   因为谁反对这样的“兴盛”,谁就等于是动了它们的奶酪。它就跟谁急。
    因此,谁要是稍加表示不满。这些贪官污吏以及它们的龟儿子们就会组织水军蜂拥围攻,恶语相加。
    以上说的是印度吗?
回复 zxc123456abc 2017-8-18 07:06
南湾仔: 自身焦头烂耳
朝鲜拥核以后,估计就是飞扬跋扈,强买强卖,中国老百姓又是当猪头三的命。
回复 喜欢梅花 2017-8-18 02:53
中国的崛起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任何反华势力都阻挡不了的,心里缺少阳光的人一心只想着中国衰败,见不得中国兴盛,心里是阴暗的,心灵是扭曲的,说白了,就是当代的汉奸。
回复 Tigerc 2017-8-17 23:20
川普能否做完他的四年任期都还是个大问号,给中国找麻烦,甚至把中国搞垮只是一些人,包括那些有点黑暗心理的华人一厢情愿的幻想。
回复 runzhi 2017-8-17 21:47
因为:
一、美国一而再,再而三,做出让步,让中国加入WTO。
二、“911”后美国在全球范围内竭力反恐。
三、每年对华贸易逆差达2万多个亿人民币。
这三点是导致中国做大做强的主要因素。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