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普的阿富汗新战略涉及印、巴两国

热度 18已有 21578 次阅读2017-8-22 18:01 分享到微信

川普的阿富汗新战略涉及印、巴两国_图1-1


川普的阿富汗新战略涉及印、巴两国_图1-2

上图:这四人是川普的军事智库,都是现役或退役的美军上将
左至右:白宫幕僚长凯利、国防部长马蒂斯、参谋总长邓福德、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

昨天,8月22日,川普在美国首都华盛顿附近的一个军事基地发表政策演说(全文),可以说是川普上台后第一次比较完整的叙述他的反恐战略,涉及美国在阿富汗和南亚地区(印度、巴基斯坦等)的军事、经济和外交政策。

关于阿富汗,川普说他的本意是要撤出阿富汗,但是他当了总统之后,认真研究阿富汗的实际情况,才发现“问题很严重”。他指出美国在阿富汗进行了长达16年的反恐战争,今天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重新成为恐怖组织的“安全天堂”,这个地区内还有大约20个美国所认定的恐怖组织集中在那里,其密度之高,远超过世界其它地区。有鉴于此,美军不仅不能撤出阿富汗,还要把那里的反恐战争继续下去,直到获得最终胜利。

川普强调,美国必须在获得反恐战争的真正胜利之后才考虑撤出阿富汗,事情没有办彻底就过早撤出,势必留下权力真空,让恐怖份子有机可乘。他说,美国不应该在阿富汗重犯美国在伊拉克的错误(匆忙撤出使“伊斯兰国”乘机坐大)。

川普在今后的具体做法上,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1)不再追求在其它国家建立美国所希望看到的政权形式(言下之意:“强人政治”或“独裁政权”美国也可以接受。令人想起他曾经赞扬萨达姆政权对于镇压伊斯兰极端分子有一套)。(2)军事选项和行动计划今后将严格保密,不再事先宣布。(3)不再设立时间表,即便有也不会宣布。(4)美国是否撤出阿富汗将取决于具体情况和条件。(5)给在战场指挥作战的军事将领们更多权力决定军事行动,白宫不再搞“微观”管理。

川普在讲话中特别批评了巴基斯坦,他说巴基斯坦每年拿美国不少钱,但是却在境内大量包庇恐怖组织,向恐怖组织提供“安全天堂”,美国对此不能再保持沉默,巴基斯坦必须立即停止这种行为。

与此同时,川普强调印度是美国的战略伙伴。他说印度每年赚美国不少钱(指印度对美国的贸易出超),希望印度参与阿富汗的重建和经济发展。

川普的阿富汗战略受到4位现役和退役上将的影响,他们是:国防部长马蒂斯,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总参谋长邓福德,幕僚长凯利。其中麦克马斯特和凯利都曾经在阿富汗战场指挥作战,尤其是凯利,一个儿子在阿富汗丧生,另一个儿子至今还在阿富汗战场服役。副总统彭斯也有一个儿子还在阿富汗战场。

川普的新战略的确和奥巴马的做法有很大区别,川普强调战争的目的是获胜,目标明确,不达目的不会退出,也绝不罢休,而胜利的定义是打败恐怖组织,不是在其它国家建立美式“民主”政权,这符合川普的一贯主张。奥巴马对现场指挥官的行动干预和限制太多,川普将放手给将军们更多的决定权和指挥权。

阿富汗战争打了16年,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美国至今没有获得真正的胜利。阿富汗的现状是否真如川普所说的那么严重,我表示怀疑,但是自从美军撤出伊拉克之后,伊拉克政府似乎是越战越强,境内的“伊斯兰国”已经面临崩溃。美军赖在阿富汗不走,对阿富汗来说未必是福,而如果没有巴基斯坦提供“走廊”,美军根本进不了阿富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6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w-lin 2017-8-24 07:54
川普策略就是要建立听命于己的傀儡政权,为美战略服务,将阿富作为跳板,以反恐为名压境,向其他国家施压,以帝国主义方式倾销美国产品,包括军火销售在内,从新点火,在邻近国家之间挑起矛盾,制造磨擦,再造中东销售神话,再创业绩辉煌,将十多年无功而返的损耗要回来,这又是成就美国梦,生意经从新定位的新见解.贪婪印度低位需求,包罗万象的品味市场,与俄人对手竟技使硬成箝.特别着迷印度官僚主义快速成事的支付能力.
回复 言者无罪 2017-8-24 04:51
意犹未尽。
回复 有点黑 2017-8-23 12:19
驻军阿富汗西可以威胁伊朗,东夹击中国,对地球上潜在的最大敌手形成实质性包围,这是美国必须长期待在阿的最大理由。商人的川普不懂,总统的川普明白了,不但不退兵,相反还要加强。
其它一切理由说法都是给百姓听的。
回复 阿彭 2017-8-23 12:07
撤兵阿富汗是明智的,塔利班与恐佈组织未必是因果关系,川普改变初衷可能有其它原固。
回复 wsdqcr 2017-8-23 04:15
"(1)不再追求在其它国家建立美国所希望看到的政权形式(言下之意:'强人政治'或'独裁政权'美国也可以接受。令人想起他曾经赞扬萨达姆政权对于镇压伊斯兰极端分子有一套)"__特朗普能做到吗?美国能做到吗?但愿不仅仅是一句宣言。
回复 南湾仔 2017-8-23 01:54
长远来看,911会是个分水岭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7-8-22 22:50
阿富汗被称为帝国的坟墓,前苏联也曾深陷阿富汗泥淖,
回复 南湾仔 2017-8-22 20:20
等着看笑话吧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