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伊凡卡库许纳夫妇访问北京计划取消?

热度 15已有 13019 次阅读2017-9-14 06:46 分享到微信

伊凡卡库许纳夫妇访问北京计划取消?_图1-1


前不久,海外媒体盛传川普女儿伊凡卡将于九月份携同夫婿库许纳及子女全家访问北京,为年底前川普本人访华铺路,更有消息称,习近平夫妇将设家宴招待伊凡卡夫妇全家。但是昨天又传出相反的消息,伊凡卡夫妇将取消这次访华,还有消息称,他们从来就没有接到过中方的正式邀请,因此不存在取消之说。

早在今年春节期间,伊凡卡就曾经带子女参加中国驻美大使馆的春节活动,有消息称,就是在伊凡卡和崔天凯大使的安排下,促成了4月份习近平夫妇来弗罗里达海湖庄园和川普总统的会面。在这次会谈中,川普接受习近平的邀请,将于今年年底前访问中国,因此,伊凡卡去北京安排川普的访问,也是很顺理成章的事情。

尽管川普本人曾经放过不少敌视中国的狠话,女儿女婿伊凡卡库许纳夫妇一向对中国的态度十分友善,他们的女儿还会朗诵唐诗,唱中文歌曲。伊凡卡在中、美两国之间,充当川普的私人亲善大使,似乎是再恰当不过的事情,如果他们有意在川普之前访华,相信中方求之不得,没有道理拒绝。那么,他们为什么要取消访华之行?

我看问题是出在伊凡卡的夫婿库许纳身上。

库许纳在白宫有个正式的职位,那就是川普总统的白宫高级顾问。库许纳年轻有为,又是川普的女婿,曾经为川普竞选总统出过力,立过功,川普上任后组建白宫和内阁团队,遭遇不少困难,没有可信任的得力助手,几乎全靠库什纳,川普对他信任有加,可以说对他是言听计从,甚至超过自己的儿子。一时上,库什纳在白宫几乎成了“都管部部长”和“影子总统”。

36岁的库什纳锋芒太露、管的太多,势必招人妒忌,例如他曾经代表川普出使中东,直接侵犯了国务卿蒂勒森的管辖范围,他与“白宫总战略师”班农的意见相左,最后班农决定辞职。

川普的班底,经过这半年来的调整,已经大致稳定下来,他们希望一切都按照正常程序进行工作,也不希望川普过份依赖女儿女婿。

更重要的问题在于库许纳进入白宫之前,没有把自己的屁股完全搽干净。他和俄国政府官员在川普竞选期间有过接触,事后曾经有所隐瞒,没有完全申报。库许纳和俄国商人也可能有未了的生意往来,他和中国安邦集团吴小晖之间的交易谈判虽然中止,伊凡卡的中国生意却一直没有停止过。“利益冲突”Conflict of Interest就成为这对夫妇参与白宫事务的软肋,引人诟病。

最近有消息称,鉴于特别检察官穆勒关于“通俄案”的深入调查,川普的律师团队向川普建议,库许纳辞去白宫高级顾问职务,以免他与俄国之间曾经的往来关系连累川普。

川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美两国之间的大事,一切日程细节理应通过蒂勒森所管辖的外交渠道进行安排,如果通过任何其他渠道进行安排的确有所不妥。如果库什纳的白宫顾问职务被撤销,那么通过这对夫妇来安排川普的访华日程更加不妥。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伊凡卡夫妇取消北京之行也就不难理解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8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礼法尊 2017-9-17 22:11
外交有自己的路径,否则会影响国家声誉。美国不是中国,可以用特定关系。
回复 xiangrikui 2017-9-17 01:51
伊凡卡取消北京之行和中方的外交没有什么影响,不管怎样川普都会访问中国,伊凡卡随行是顺理成章的,况且伊凡卡要访北京这件事,和又取消这件事情是不是真的还不知道。
回复 tangzhx2017 2017-9-15 01:29
幸福的一家人。
回复 laz 2017-9-14 20:26
作为特朗普的胜选功臣和曾经的得力军师,班农以不加掩饰的民粹主义主张、经济民族主义立场、特立独行的风格成为“风云人物”。他在白宫时对特朗普影响巨大,以至于被冠以“影子总统”的称号。重新执掌右翼媒体“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后,班农似乎保持着和特朗普的政治盟友关系,并誓言继续为特朗普和美国打拼。
回复 w-lin 2017-9-14 19:23
因为和以色列闹崩了,他是以色列后裔,为了在美国得到以色列裔的支持,所以成行也实际被捆绑.
回复 阿彭 2017-9-14 13:56
美国小孩从小就会微笑拍照.
回复 阿彭 2017-9-14 13:54
据信,伊凡卡夫妇的北京出访是受到中方的邀请,只是現在临时被某种原因而婉拒了,这当然使得中方的大国外交受到影响,因为带有关系色彩,受到美方决策层的约束.中国想跟川普打太极拳,但是美国的决策不是某一个人说了算,所以婉拒并不意外.
回复 中间偏左 2017-9-14 12:36
喜欢这一家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