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枪击之后:我支持控枪但不支持禁枪

热度 18已有 20424 次阅读2017-10-4 04:19 分享到微信

美国的“控枪”之争,早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政府行政管理问题,而是一个两党之间的政治斗争问题,以此来争夺选票。每当发生枪击案,“控枪”之争必定再起,与此同时,也必定出现一个怪现象,那就是大家去枪店抢购枪支,怕以后买不到枪,而枪支武器制造商的股票不仅不跌,还会涨价。

讨论这个问题,必须首先搞清楚“控枪”和“禁枪”是两个不同性质的问题。美国宪法明确规定人民有“拥枪”的自由,而“拥枪”的目的是“自卫”。要在美国实行和中国一样的全面“禁枪”,看来不可能。美国是法治国家,要实行全面禁枪,必须首先修改宪法,这在目前没有任何现实可能性。其次,即便修改宪法实行“禁枪”,美国百姓拥枪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已经成为一种文化,如果今后必须交出所有民间的枪支武器,势必造成很多美国百姓的反抗,把“明拥”变成“暗藏”,同样缺乏现实可行性。

美国有美国的国情,我支持“拥枪”,反对“禁枪”。

本次枪击事件中,枪手使用了半自动武器,如同机枪扫射,乱射无辜,这就完全违背了“拥枪自卫”的原则。因此,控枪,即禁止攻击性的自动或半自动枪支,是完全必要的。

但是现在来“控枪”已经有些晚了,因为民间已经大量拥有各种自动和半自动武器,如果现在起开始管控,也只能管控今后,很难强迫要求美国民间交出已经拥有的“受管控”武器,而民间的武器买卖,更是难以管控。

当然,有管控总比没有管控要好,管控将来也比不管要好,因此我还是支持“控枪”,加强对攻击性武器的管控,从枪店下手,禁止销售自动和半自动武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7

握手
6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wdew 2017-10-4 20:26
死了那么多人,不知道拿了NRA 1000万竞选经费的川普是否有点不心安。从六七十年代到现在美国的枪击案一直在缓慢增加。假如哪一年象拉斯维加斯这样有震撼力的案件发生两三起,NRA捐再多的经费给共和党都挡不住控枪法案了。如果是一年发生五六起,就别谈什么美国的枪支文化了。一句话-不是控不了或禁不了,是还没到时候。
回复 张明明 2017-10-4 17:12
如果能达成共识、通过立法,也不难办到:宣布持有特定的攻击性武器从即日起成为非法行为,给一个缓冲期,允许民众上交,政府高价回购作为鼓励;逾期不上交或销毁者,一旦被发现,按法律规定查处
回复 -沙尘暴- 2017-10-4 11:31
允许民间拥有自动武器实在是没有道理,除了像拉斯维加斯这样的滥杀无辜,什么时候会用到冲锋枪。
我也是完全支持控枪,而不是禁枪。有些人的理论是,“杀人的是人,不是枪”,我个人觉得这个逻辑是不成立的,如果没有自动武器,就不会一次被杀这么多人。
回复 阿彭 2017-10-4 11:02
这是灭绝人性的大屠杀!用"机枪"扫射无辜的百姓,实属罕见!这些人死得冤,死得莫明其妙,这样的疯子是怎样变成的?
回复 Lmd 2017-10-4 09:53
问题是在用枪的人
回复 伪装者 2017-10-4 07:53
在不控枪,从48亡人到59亡人,下一轮杀人竞赛即将开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