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打破常规:王沪宁入选"政治局常委"

热度 13已有 11973 次阅读2017-10-25 06:52 分享到微信

在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7人名单中,王沪宁的简历与众不同。他没有当过村长、区长、县长,也没有当过省长、部长,他本来是上海复旦大学的一名教授,但是却得到江泽民、胡景涛、习近平三代国家领导人的赏识,在18大进入了“政治局”,现在又成为19大“政治局常委”。一名教授变成国家领导人之一,的确比较特殊,打破了常规。

王沪宁给我的印象是为人十分低调,行事谨小慎微,是一个“智囊型”的人物,而国家领导人每次出国,似乎都有他的身影。现在他正式接掌中共中央书记处,这可是一个大有实权的职务。看来王沪宁大有发展前途,将来他会不会成为......

顺便说一句,“中共中央书记处”这个部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王沪宁在17大时首次进入“书记处”,18大被撤出,现在他不仅接掌了这个部门,书记处的其余6人也全部换新,他们都是首次入选。

比较18大和19大的“政治局”名单(都是25人),可以发现其中只有10人(占比40%)是连任的,其余15人(占比60%)撤旧换新。在被撤换的15人中,11人是因为到了退休年龄(都是50前),只有4人比较特殊:孙政才(开除党籍)、李源潮(退出政治局,退出中央)、张春贤、刘奇葆(退出政治局但留在中央)。

19大“中共中央政治局”名单:丁薛祥、习近平、王晨、王沪宁、刘鹤、许其亮孙春兰(女)、李希、李强、李克强、李鸿忠、杨洁篪、杨晓渡、汪洋、张又侠、陈希、陈全国、陈敏尔、赵乐际胡春华栗战书
琨、黄坤明、韩正、蔡奇(红色代表18、19两届连任)

18大“中共中央政治局”名单:习近平马凯王岐山王沪宁刘云山刘延东(女)、刘奇葆许其亮孙春兰(女)孙政才李克强李建国李源潮汪洋张春贤张高丽张德江范长龙孟建柱赵乐际胡春华俞正声栗战书郭金龙韩正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梨花 2017-10-26 10:16
哈哈,原来是老大的老乡,老大的莱州金城镇盛产黄金,也出人才!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7-10-25 22:42
王沪宁应该是接替流云删 掌管意识心态和宣传, 这个岗位应该不会接掌一把手的位子。 不过如果他要是真能继位,能和韩正搭档,应该比土包子要靠谱一点。
回复 w-lin 2017-10-25 21:34
王沪宁是邓小平喜欢从而点选的,对政府政策有独立见解和研究的优秀谋士,先从上海做政策研究起,由于出类拔翠选秀上中央,历任邓小平后的三届政府的政策智囊,如今最被看好的末来栋梁!
回复 liushuai2009 2017-10-25 20:29
分享
回复 樱桃雪红 2017-10-25 18:58
linton: 王沪宁似乎还保持这学者的作风,既不贪权也不贪钱,很有上海人的职业精神,不逾矩,可信赖。
郭的名单就这点失算了。 ...
享耳自始失算,熊猫也一样。
回复 linton 2017-10-25 15:07
王沪宁似乎还保持这学者的作风,既不贪权也不贪钱,很有上海人的职业精神,不逾矩,可信赖。
郭的名单就这点失算了。
回复 言者无罪 2017-10-25 11:40
博主关注国内政治,功夫了得!转了。谢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