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习近平在军队中立下无人能及的军威

热度 10已有 15202 次阅读2017-10-26 17:18 分享到微信

十九大一中全会刚结束,中共中央最高领导班子的名单刚宣布完,习近平就参加了“全国军队领导干部”大会,并发表讲话,说明习近平对军队的高度重视。

这五年来,习近平对中国军队的改造也许是最具“颠覆性”的,从郭伯雄、徐才厚开始,大批将领被查,大批军方领导被撤换,就连军事结构和体系都发生了全局性的改变,这个变化之大,人所皆知。

十九大前不久,《新华社》曾经发文,形容军队这五年来的变化时,说了一句很令我震惊的话:“习近平在关键时刻挽救了军队!”(原文:历史必将永远铭记:关键时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扶危定倾、力挽狂澜,挽救了人民军队。)(点击这里)(点击这里)  这句话中用了“挽救”这两个字,是在夸大其词吗?人到了生命垂危的时侯需要挽救,中国军方的问题有这么严重吗?

习近平在“全国军队领导干部”大会的讲话中指出:“这五年来,中央军委直面问题......恢复了一些带根本性的东西,破解了一些深层次矛盾......” (点击这里)这里所说的“根本性东西”和“深层次矛盾”看来有深意。

虽然我们不了解军队的实况,我们从媒体的各种报道中可以看到,多年来军队存在的问题很多,大问题是军队经商、买官卖官等,小问题是酒桌上的应酬,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福利上的猫腻…… 问题的严重性还在于这些恶习已经延续了几十年,谁也碰不得,谁也不敢碰。

我个人所亲眼看到的事实是:老同学伍绍祖在任“国防科工委”政委期间,曾经试图在军中“禁酒”,但是根本禁不了。我曾经卖了一套几百万元的豪华房产给某军人,亲见他的富有和公然以“婚外情”为荣。我也参加过一些军人的宴请,其奢华程度令人乍舌。(今天消息:全军发出“禁酒令”)

习近平大刀阔斧,拿下郭、徐这两头”军老虎“之后,在军队内肃清余毒,该查的查、该抓的抓、该撤的撤、该换的换。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办起来是困难重重,要冒生命危险的。习近平充分表现领导人的铁面无私和“铁手腕”作风,办到了别人办不到的事情,立下了无人能及的“军威”。

19大所公布的“中央军委”名单,除了习近平是连任军委主席外,其余有军衔的军队领导,从原10人缩减为6人,说明军事权力的更加集中,他们是:许其亮(副主席,空军上将)、张又侠(副主席,上将)、魏凤和(原火箭军司令,上将)、李作成(联合参谋部总参谋长,上将)、苗华(政治工作部部长,上将)、张升民(军纪委书记,中将)。和18大中央军委名单(习近平、范长龙、许其亮、常万全、吴胜利、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马晓天、魏凤和)相比,许其亮连任副主席,张又侠被提升为副主席,魏凤和连任军委委员,常万全、吴胜利、赵克石、马晓天等4人可能因为年龄到点下马,房峰辉和张阳在19大开会前被李作成和苗华所取代。

新的“中央军委”中,李作成、苗华、张升民这三人的提升比较瞩目,18大中央委员的名单里没有这三人,如今他们不仅进入了19大中央委员的名单,还进入了中央军委的七人名单,并且执掌了三个最重要的军队实权部门:联合参谋部、政治工作部和军队纪委。

军队过去也有“纪委”,是“总政治部”的下属部门,直到2016年1月,才正式成立“中央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与军队的其它职能部门并列。

过去五年来,或者说从17大到19大,“中央军委”的最实质性变化是什么?我的看法:军队的实际控制权从两位军委副主席之手(军委主席被架空),转为军委主席的真正掌控。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权在这里得到体现。

军队发生的种种变化,将给中国的军事路线和军事战略带来重大影响。强军路线军事现代化是明确的,但是将给朝鲜半岛、台湾、钓鱼岛、南海等问题,以及中美、中日、中韩等双边关系问题带来什么新的变化,目前只能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ksliu 2017-10-27 16:03
linton: 习近平好像实行的是新权威主义,但愿他是大陆的蒋经国。
看我下一篇博文。
回复 linton 2017-10-27 13:18
习近平好像实行的是新权威主义,但愿他是大陆的蒋经国。
回复 言者无罪 2017-10-27 12:53
赞一个!
回复 南湾仔 2017-10-26 22:48
中国,加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