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川普总统对两个屠杀案件的不同反应

热度 18已有 19111 次阅读2017-11-2 08:08 分享到微信

最近美国发生了两起重大“屠杀”案件,一是10月7日的拉斯维加斯枪击案,58人死,500人伤;一是10月31日纽约的货车撞人案,8人死,20人伤。前者的杀人动机至今不明,后者已经被警方定性为“恐怖袭击”。

拉斯维加斯的枪杀案件虽然还没有定性,但既然是“枪杀”,明显和“拥枪”法律有关。每当在美国发生枪击案,全美国都要为“拥枪”、“控枪”、“禁枪”法律进行一次大辩论,政客们以此分为两派,用这个题目来拉票或攻击对立面。辩论结果总是不了了之,“拥枪”的继续“拥枪”。

这一回,就连《美国步枪协会》都同意禁止的那个能把步枪从“半自动”改造成“全自动”从而“杀人如麻”的“反弹枪托”,也是雷声大雨点小。至于总统特朗普,对于修改“拥枪”法律更是反应冷谈,没有提出任何修改的建议。有媒体要求他对相关法律发表看法,他甚至拒绝表态。

纽约的“货车撞人”案件已经证明是个“恐怖袭击”案件,有强烈的宗教色彩,作案的是个29岁的移民,他来自穆斯林国家(乌兹别克),通过抽签方式获得移民资格。

川普总统对于这个案件反应强烈,他首先利用这个案件证明他在移民问题上的主张是正确的,同时迅速宣布了两项政策性措施,一是废除“抽签获得移民资格”的办法,二是严加审查来自穆斯林国家的新移民或来访客。他在去年的竞选期间还说要对境内的穆斯林居民和伊斯兰教堂进行特殊监控。

今天,美国《CNN》和《时代》的主流媒体都对川普的这两个截然不同的反应提出了批评。CNN说川普对这两个案件的相反态度令人“晕眩”,时代杂志称这是“戏剧性差异”。它们虽然未必是川普眼里的“假新闻”媒体,但是他们的确抓住一切机会来拆川普的台。

作为一个美国人,川普有权对各种政策有不同的倾向,但是作为一个美国总统,他有必要考虑到各方的利益,也许不能有太强的倾向性,这就叫做“政治正确”。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0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回复 Tsaokuohua 2017-11-5 05:59
luousa: 除去无辜者遇难外,两件事情根本没有可比性,动机完全不同。牵强在一起比较,哈哈,您是要...
首先,到底哪一个事件性质更恶劣,损失更大,是需要严格的全方位比较的……。
回复 Tsaokuohua 2017-11-5 05:52
It is not your words, 是公安预谋用狗攻击。
你不顺从他们,不买账,都是这个待遇……。
回复 laz 2017-11-4 23:21
Tsaokuohua: 自由拥枪好还是不好,我没法搞清,至少你可以不像大陆人群那样被狗和狗主人欺侮。
这里是禁枪的,如果你被狗攻击了,警察不积极处理那就连一条狗都不如了。
你说 ...
看来你有被狗攻击而警察又不管的遭遇,所以才体会到连狗都不如!同情你!
回复 laz 2017-11-4 23:21
Tsaokuohua: 自由拥枪好还是不好,我没法搞清,至少你可以不像大陆人群那样被狗和狗主人欺侮。
这里是禁枪的,如果你被狗攻击了,警察不积极处理那就连一条狗都不如了。
你说 ...
看来你有被狗攻击而警察又不管的遭遇,所以才体会到连狗都不如!同情你!
回复 Tsaokuohua 2017-11-4 02:48
laz: 共和党是拥枪党,因此美国不可能控抢,更不可能禁枪。反正美国社会也早已习惯了枪击案件,见怪不怪,到美国出门在外只能听天由命,自己小心应对了。 ...
自由拥枪好还是不好,我没法搞清,至少你可以不像大陆人群那样被狗和狗主人欺侮。
这里是禁枪的,如果你被狗攻击了,警察不积极处理那就连一条狗都不如了。
你说参与了“公务员工资翻两番”警察,有可能认真处理这些冲突吗?
回复 Tsaokuohua 2017-11-4 02:28
laz: 美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是3万多人,中国10万,可是中国人口是14亿人,美国才3亿多人呀!按人口比例还是美国高于中国。 ...
如果按照人均车辆的比例,美国应该是比中国好。
再说美国交通条件的劣化,是和中国密切关联的,大量华裔务工者、承包商、设计人员及移民,他们涉及交通设施时,都是拆毁大回旋改安红绿灯……
还有,Mainland 媒体说的交通死亡数字,是公路交通死亡数,不包括单位内部道路、社区道路等。
回复 laz 2017-11-3 05:53
说实话,我在美国晚上一个人不敢出门散步。有一次在旧金山晚上出门散散步,没有走多远就碰到两三个流浪汉,不怀好意的向我要钱,吓得再也不敢一个人出门了。
回复 laz 2017-11-3 05:46
共和党是拥枪党,因此美国不可能控抢,更不可能禁枪。反正美国社会也早已习惯了枪击案件,见怪不怪,到美国出门在外只能听天由命,自己小心应对了。
回复 laz 2017-11-3 05:37
Tsaokuohua: 睁着眼睛说瞎话,美国的社会治安应该是比中国好。
Mainland 就公路死亡一项每年是10万人,每天应该在500人左右。如果美国像 PR.China这样搞,那是要翻天的……。 ...
美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是3万多人,中国10万,可是中国人口是14亿人,美国才3亿多人呀!按人口比例还是美国高于中国。
回复 Tsaokuohua 2017-11-3 03:49
不知道主流媒体是怎么和俺们特朗普爷们叫上劲的,拉斯维加斯的枪击案件,并没有超出“枪不会打人,只有人才会打人”的构架,纽约的货车撞死8人撞伤10多人事件,证明了俺们特朗普总统前次的立场是完全正确,没有拥枪,货车冲上自行车道,这么多民族精英也瞬间夭折了……。”
回复 Tsaokuohua 2017-11-3 03:34
拉斯维加斯50多人死亡,500多人受伤,事件的起因,我说出来你也不会相信……,哎,特朗普总统的推特登录,也被无辜取消了11分钟……。
回复 Tsaokuohua 2017-11-3 03:27
南湾仔: 美国继续
不能继续,应该加强政治思想建设。
认真学习和理解特朗普总统废止抽签移民主张,一个人没有深思熟虑,没有主观努力,依靠抽签来搞移民,那是很不严肃的……。
回复 Tsaokuohua 2017-11-3 03:20
nbxxp: 在做好社会治安这一点上,美国包括全世界都应该好好的向中国学习学习,把1.8焦以上动能的器具全部收缴没收,保证这些恐怖分子也只能干瞪眼 ...
睁着眼睛说瞎话,美国的社会治安应该是比中国好。
Mainland 就公路死亡一项每年是10万人,每天应该在300人左右。如果美国像 PR.China这样搞,那是要翻天的……。
回复 nbxxp 2017-11-2 23:19
在做好社会治安这一点上,美国包括全世界都应该好好的向中国学习学习,把1.8焦以上动能的器具全部收缴没收,保证这些恐怖分子也只能干瞪眼
回复 南湾仔 2017-11-2 19:57
美国继续
回复 runzhi 2017-11-2 19:47
在我看来美国控枪比较难!
   某个国家在拆迁强拆中肆无忌惮地动用枪杆子欺压百姓的行为成了美国人民最好的反面教员。
    稍具一点历史知识的人都知道:当初林肯等总统坚持要制定“民众拥枪法”的初衷,就是为了防备美国政府利用枪杆子肆意欺压百姓。
     在我看来,合法拥枪导致的枪击案的负面效应远比政府动用国家机器镇压和屠杀老百姓的负面效应要小得多得多。
因此,美国大多数人是赞成拥枪合法的。议员们要选票,就得遂民意。
回复 wsdqcr 2017-11-2 19:14
只要对公民人身安全造成重大伤害和严重威胁,就应该采取措施全力避免再次发生。
回复 luousa 2017-11-2 17:48
除去无辜者遇难外,两件事情根本没有可比性,动机完全不同。牵强在一起比较,哈哈,您是要...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