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水煮青蛙:金正恩的日子越来越难过

热度 12已有 19212 次阅读2017-11-29 01:08 分享到微信

中、美两国对金正恩所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这就好像温水煮青蛙,水温越来越高,也好像是套在金正恩脖子上的绞索,越勒越紧。

中国方面,最近有三项重要举措,一是《国航》决定终>止飞往朝鲜,中、朝之间的空中通道眼下只剩下朝鲜的《高丽航空》了,二是中、朝之间的陆上重要交通渠道“鸭绿江大桥”将在近期内关闭,三是10月份的中朝贸易额继续下降,朝鲜对中国的出口下降到不足1亿美元,中国对朝鲜的出口下降到不足2.5亿美元,其中能源出口大幅下降。
ont size="4">
美国方面,最近也有三项重要举措,一是三个“航母战斗群”聚集在东北亚海面,摆出一副随时准备打仗的架势,12月份将举行新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F-22和F-35都将登场演出,二是再度把朝鲜列为“支持国际恐怖主义”息国家,三是进一步朝鲜商船的出入。

在增加压力的同时,中、美两国也没有放弃外交方面的努力。中国派特使宋涛到朝鲜进行访问,虽然没有获得金正恩本人的接见,但是见到了朝鲜当局的其它高管,传达了需要传达的信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也声称美国并没有关闭谈判的大门,继续保持和朝鲜对话的渠道,只是特朗普对和谈”似乎没什么兴趣。

在中、美两国不断增加的压力面前,金正恩有何反应?前些时他所称的太平洋上空试爆氢弹一事,至今没有下文,在沉默了两个月之后,今天他又发射了一颗洲际导弹,至少说明中、俄所提出的“双停止”似乎没有得到美、朝两国的响应。此弹射在宋涛离开朝鲜之后,似乎也故意表示不给中方面子。

有人说,不管外部压力有多大,金正恩铁了心要发展核武与远程导弹,不可能屈服在压力之下,因此不断施压不会产生任何结果。

是的,短期之内的确不会立即看到效果,这就好像“温水煮青蛙”一样,人们看到青蛙还在热锅里游泳,青蛙也并不觉得温度在不断加中,但是等到它发现处境危急而无法自救时,可能已经晚了。量变的结果必将导致质变。

根据日媒报道,朝鲜的汽油价格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一倍,市上的“木炭车”(用烧木炭作为汽车动力,中国从前也有过)也越来越多。中国向朝鲜提供的石油有一大部分是免费的,如果中国减少供应,朝鲜可能要求俄国增加供应,但是俄国石油没有免费的,必须付费,而朝鲜的外汇储备也在迅速减少中。

日媒还报道,川普最近访问北京期间,曾被告知:“经济制裁需要时间,请耐心等待。”

今天的金正恩就好像是只正在被煮的青蛙,它要么看到可能被烫死的后果,赶快跳出来,要么呆在热锅里直到无力逃生最后被煮死为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laowantong203 2017-12-4 18:26
嘿嘿!当年封锁封锁中共要比今天封锁朝鲜更甚,管用了吗?艰苦是肯定的,但更能激发潜能与抗衡。
回复 asdrtv 2017-12-1 23:18
自然的规律是什么?
回复 w-lin 2017-12-1 07:53
不管采取任何措施都是为了让他赶快省悟回到半岛无核化的谈判卓上,大家相信沟通的渠道还在畅通,中国一贯坚持半岛无核化,不在自己家门囗生乱,不干涉别国内政,和平共处为原则,更不希望朝鲜被煮死,造成难民潮穷迫,难予处理的可怕境地,有违一路一带精神。看中国先有对菲律宾,后有对越南,真诚争取和恢复友好关系的例子,就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明。更不会容易动摇,受制于人!
回复 别梦依稀-II 2017-12-1 01:50
黑莉 在联合国说朝鲜是 世界贱民
回复 tjgq 2017-12-1 00:57
不管如何,朝鲜只不过是美国的敌人,但中国决不能让朝鲜成为中国的敌人。这点中国不可能上美国的当。美国取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施压中国对习政府没用,中国不怕这些。还是适得其反!
回复 runzhi 2017-12-1 00:56
谁献了花,又没显示出来?
回复 runzhi 2017-12-1 00:55
啥意思?停摆了几天,又放出来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