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减税之后:良性循环还是恶性循环?

热度 29已有 23060 次阅读2017-12-22 01:25 分享到微信

川普的减税计划虽然很复杂,社会各界对这个计划也议论纷纷,但是以下几点是明确的:
(1)这是一个减税计划,降低企业和个人的税赋;
(2)减税的重点是大幅度降低企业税率,从35%降低到21%;
(3)减税的目的是振兴美国企业,吸引本国或外国资金来美国投资。

目标虽然很好,能否最终达到这个目标却是一个大大的问号,因为事情往往并非按照人们的意图去发展,风险是大大的。摆在眼前的,有两种可能的发展方向:“良性循环”和“恶性循环”。

企业减轻税赋之后,把节省下来的资金进行“扩大再生产”,跨国公司也愿意把留存在国外的资金调回国内,不仅如此,外国公司也看好美国,纷纷到美国扩大投资。投资的热潮将为美国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目前美国的失业率处于历史低点,今后出现大量就业机会的结果是工资水平的不断提高,带动美国消费品市场、零售业、服务行业、房地产业、金融行业、文化娱乐业的繁荣和兴旺,这一切,不仅不会降低因为减税所造成的政府预算缺口,反而大幅度提高美国政府在个人所得税和其他各种税收方面的收入。

这就是降税之后所希望产生的“良性循环”。如果真能如此,川普的支持率会大大提高,2020年他再度当选也就不在话下了。然而这一切都只是川普的“如意算盘”。

减税之后,如果没有带来期望中的投资热潮,那么一切就朝相反方向发展了。首先出现的困难是政府收支不平衡,预算的支出本来已经比前高出很多,尤其是国防费用,现在由于降税,收入比前减少,入不敷出,而国会又不允许政府大幅度举债,美国民众也不允许总统降低社会福利支出,庞大的政府机构发不出工资,最后不得不用“破产停摆”这一招来逼迫国会允许其继续扩大公共债务。尽管美国政府不会因此垮台,但是川普已经被国会和媒体折磨得死去活来,疲惫不堪。此时如果某外国政府看出美国政府处境虚弱,乘机发动战争,抢占某重要战略高地,美国政府势必无力反抗,美帝的世界霸权到此正式宣告结束。

2008美国金融危机以来,已经快10年了。在这10年中,美国经济好不容易走出困境,各行各业稳步恢复到今天的水平,失业率降低到历史低点,真是太不容易了。此时此刻,川普没事找事,搞出一个自己折腾自己的降税计划,很可能把美国推向破产的边缘。如此胡闹,2020当然没他的份了,最后不得不由民主党出来收拾残局。

这的确是一场豪赌,两种不同的后果摆在面前,美国走向何方,只能走着瞧了。

---------------

敬祝大家节日快乐!

减税之后:良性循环还是恶性循环?_图1-1

上图:星期四晚我们和程正昌、蒋佩琪夫妇共进晚餐。

程先生说:“谢谢美国总统,一年替我们节省下N千万美元的税赋。”

程氏夫妇经营《熊猫餐饮集团》,拥有2000家餐厅,今年营业额突破30亿美元

看来川普的减税政策确实给美国企业家带来实质性好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1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1 个评论)

回复 linevty 2017-12-24 04:39
刘老全家节日快乐!  
回复 yanxia123410 2017-12-23 23:18
现在这一代美国人是美国历史上最蠢的一代美国人。选出了第一蠢的总统歐巴马和第二蠢的总统布什。把美国搞的一塌糊涂,全面衰退。也许这次选出川普不那么蠢,能重振美国。
回复 中间偏左 2017-12-23 11:57
有点黑: 政府和人民不是一个概念!不能因为纳粹就否定德国人民是一个道理。
俺只是就事论事,自信从来没有对咱华族恶口一次,尽管知道咱族有种种顽固不化缺点或缺陷,本 ...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宁可和明白人打一架,也不和傻逼说一句话,是,有点儿黑从来没有说过我们是劣等民族之类的话,还是可以对话打架之人。
回复 中间偏左 2017-12-23 11:39
老刘全家节日快乐!
回复 中间偏左 2017-12-23 11:36
随笔: 小黑,这猪都不如的对手指的谁?我怎么觉得这猪都不如的对手在你的不断诅咒中令自己的对手越来越害怕。
   年年被崩溃!
回复 刘工 2017-12-23 02:24
特朗普商人出身,醉心豪赌是其强项,大规模减税关系到美国政治经济军事,应该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筹划已久,美国政经咨询顾问业高度发达,此举是赚是亏各种后果应该早有详尽分析报告。
回复 x老白青z 2017-12-22 23:41
美国好中国就一定不好么?美国现在也没啥不好,只是相对于这几年中国在某些方面变得有点多而已,作为一普通老百姓,也生活在普通人之中,对于国家和世界变化感同身受的就是有牢骚不绝于耳,但没有大的不安惴惴于心,希望在外的游子能悄然回来静静的感受一下还是不错的,也别总是想老刘那般回来一趟就是高大尚 的朋友圈,接接地气,也许都能平和下来看待中国和美国。美国人民有幸福感,如果中国大部分老百姓也有这般的感觉话,那这个政府和政治制度就还有存在理由。水至清无鱼,哪里能没有黑暗呢?诚如白天过去总免不了是黑夜
回复 laz 2017-12-22 23:33
随笔: 这才是重点。美国再次伟大的关键是要发展新的产业,新的产品。20年前,美国靠电子技术革命引领世界,令美国在世界伟大了一回。这场革命靠的什么,教育,人才。另 ...
有一点是肯定的,美国并非无所不能,它同样存在缺陷和局限,它继续称王称霸独领世界风骚到处硕指气使,已经没有足够的实力和道义的支撑。美国需要朋友,需要合作共赢,不可能事事都是美国第一。川普如果还没有明白这一点的话,全世界已经看明白了。
回复 梨花 2017-12-22 20:55
老大不介绍程老板也在这开博客啦
回复 梨花 2017-12-22 20:53
linton: 刚在网上看到美国十大华人富豪,博主的朋友夫妇名列第五。
他们公开身价30亿,上次捐了三千万美元,百分之一,挺慷慨。
博主看上去像个大财阀,程先生象为博主打 ...
老大这发型有点象蒋委员长,怪不得蒋委员长的厨师后代喜欢
回复 linton 2017-12-22 17:10
刚在网上看到美国十大华人富豪,博主的朋友夫妇名列第五。
他们公开身价30亿,上次捐了三千万美元,百分之一,挺慷慨。
博主看上去像个大财阀,您朋友象给您打工的
回复 有点黑 2017-12-22 15:55
随笔: 网上聊天,没有恶意,如果你真心的为人民担忧我不反对。我真的是看不下去你前面的话才回的你的帖,侮辱这个词可能重了,但感觉没错。如果你觉得是别人误解了你, ...
“忧民”是庙堂之上者的责任,决非一介村夫说为,用词太不当。
尽可能理性冷眼观世界。天道循环,因果报应,忧是没有用的,能慈悲一点,就是善人。
回复 随笔 2017-12-22 15:11
有点黑: 其实这些都是眼前的事实,只是众人被贪欲和人为的假象蒙蔽了双眼,还有很多人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不想俺这般直言罢了。
先知这个词可不是随便用的,加引号也不接 ...
网上聊天,没有恶意,如果你真心的为人民担忧我不反对。我真的是看不下去你前面的话才回的你的帖,侮辱这个词可能重了,但感觉没错。如果你觉得是别人误解了你,当你把别人包括其中时,你当真应该注意一下你的用词。别在意,我收回“先知”一词,我也应该注意我的用词。
回复 有点黑 2017-12-22 14:50
随笔: 我也再补充一句,你在我眼里突然成“先知”了。我就等着“惊掉眼球”了!愿上帝保佑美国!
其实这些都是眼前的事实,只是众人被贪欲和人为的假象蒙蔽了双眼,还有很多人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不想俺这般直言罢了。
先知这个词可不是随便用的,加引号也不接受。俺知道你是嘲讽,不在意。
回复 随笔 2017-12-22 14:41
有点黑: 注意你的用词!再强调一下,俺只是就事论事。
如果如俺所说,未来的局面真的那么不堪,该谴责的也应该是始作俑者,而不是提前说出真相的人。 ...
我也再补充一句,你在我眼里突然成“先知”了。我就等着“惊掉眼球”了!愿上帝保佑美国!
回复 有点黑 2017-12-22 14:33
随笔: 心虚话短了吧 ,看看你前面说的,你不是在诅咒政府而是在诅咒国家,你的诅咒比吹捧看着更真实。不过还是可以接受部分你最后的评论。好了,休战!
...
注意你的用词!再强调一下,俺只是就事论事。
如果如俺所说,未来的局面真的那么不堪,该谴责的也应该是始作俑者,而不是提前说出真相的人。
近二十年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对全世界出卖劳动力,换回大把真金白银,本来最不应该为未来担忧,但劳动果实把权贵利益集团瓜分窃取挥霍殆尽,留给众乡亲的是炒的高高在上的泡沫资产,这就是现状。
回复 随笔 2017-12-22 14:25
有点黑: 政府和人民不是一个概念!不能因为纳粹就否定德国人民是一个道理。
俺只是就事论事,自信从来没有对咱华族恶口一次,尽管知道咱族有种种顽固不化缺点或缺陷,本 ...
心虚话短了吧 ,看看你前面说的,你不是在诅咒政府而是在诅咒国家,你的诅咒比吹捧看着更真实。不过还是可以接受部分你最后的评论。好了,休战!
我也是过节闲了在老刘博上消磨时间。也祝你节日快乐!
回复 有点黑 2017-12-22 14:14
随笔: 自怜一点吧!猪都不如的国家出来的是什么?到了一个比猪好的国家就能由猪变牛?
抱歉,这里的小不以年龄而论。      ...
政府和人民不是一个概念!不能因为纳粹就否定德国人民是一个道理。
俺只是就事论事,自信从来没有对咱华族恶口一次,尽管知道咱族有种种顽固不化缺点或缺陷,本质还是聪明勤劳勇敢善良的。
笔笔还是不错的。顺祝圣诞快乐,还有老刘及众网友。
回复 有点黑 2017-12-22 14:08
未来世界局势的变化会让大多数人惊掉眼球,自以为是的观念会在剧变的新形势下崩塌。
过去的发展给太多人造成错觉,失去了分辨价值和真理的能力。
美国的魔力已经被川普开启,神马联合国,WTO,甚至铁杆友邦都已经不如川普的法眼,因为他发现真实的美国太强大了,没有什么能阻止其为所欲为,除了上帝。
回复 随笔 2017-12-22 13:57
有点黑: 风大了猪都能上天,但风停了,一定是猪先衰下来。
不急,慢慢看。明年是大年,三年时间大变样。
你应该叫俺老黑。 ...
自怜一点吧!猪都不如的国家出来的是什么?到了一个比猪好的国家就能由猪变牛?
抱歉,这里的小不以年龄而论。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